19932

华东

万平口灯塔世帆赛基地
日照火车站到吴家台村18公里,公交车没有直达的,
坐8路公交车(乘25站)在王家皂民俗村站下车,转乘35路(乘7站)在吴家台站下车。
也可以选择出租车或快车,不过出租车不便宜,要50多元,也可以发个顺风车碰碰运气。
坐公交车的话王家皂下来转车,那里是日照的三浴,
也是山海天海滨度假区,景色不错,可以顺便转转。
我们先去万平口景区,坐33路可以直达,不过要13站地,加上等车要1小时左右,
建议坐出租车,3.5公里,车费9-10元,十分钟就到了。
万平口、灯塔算是打开日照最常规的方式了,但是常规的地方也可以有不一样的玩法。
例如万平口大桥,就是正对着万平口景区的大桥,很多人可能并不注意这里,
站在大桥之上,南望世帆赛基地,北望奥利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景色很好。
这里傍晚可以看日落,晚上可以看夜景,是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好地方。

你应该知道,打开日照还有另外N种方式

万平口现在收费了,60元,有5个门,面积不小。
日照的海滨有两个收费的景点,算是一头一尾。
南边就是这个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北边就是吴家台村旁边的日照滨海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早就收费了,万平口去年才开始收费,都是4A级景区,都很有特点,值得一游。
据说万平口想要争创5A景区,那感觉差得还是比较远的。

你应该知道,打开日照还有另外N种方式

潮汐塔现在也被圈在万平口景区里面了,虽然到处都能看见它的身影,但不进来就到不了跟前。
潮汐塔里面有个海战馆,登塔还可以看四周的风景,但是要另外收费的。
以前旅行团喜欢带游客来这里,什么也没有可以收100块,比抢钱还容易。
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已经关闭了,确实也该整顿整顿了。
潮汐塔是日照独有的特色建筑,塔上的灯光代表了现在是涨潮还是退潮,
24小时不灭,成为了日照的标志。

你应该知道,打开日照还有另外N种方式
万平口景区的最南侧游客来得很少,建议大家一定要过来看看。
这里就是万平口的泻湖,万平口大桥横跨其上,把泻湖分成两部分。
北边的是奥利匹克水上运动公园,南边的是世帆赛基地。
从这个角度看到的世帆赛基地和灯塔那边不太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