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东

序:打开日照的N种方式
今年初夏,又来到日照小城。
很多人都问我,山东有那么多赫赫有名的海滨城市,蓬莱、烟台青岛
为什么偏偏喜欢这不怎么有名的日照?
其实他们错了,日照现在名气可真不小,先别说这里是不是真的日光先照,
光凭这里便捷的交通、迷人的景色、细腻的沙滩、美味的海鲜和淳朴的渔家乐,
就已经吸引无数游客前来。
每到盛夏,海边的几千家渔家乐都人满为患,供不应求,可见这里的魅力所在。
但日照也可以说名气还不够大,因为蓬莱、烟台、青岛哪怕是淡季,也不缺游客,
而日照除了旺季,其他时间却冷冷清清,游客还真不太多,这是way什么呢?
这是因为大家还没有真正了解日照。
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对,日照的真正的美还没有被发现。
一旦你打开方式对了,你就会这个日照原来和你去过的日照截然不同。
如果你还没有去过,那就更好了,直接换一种打开方式,感受一下与众不同的日照。
正如同在床上多换姿势可以增加兴趣,旅行也是这样,
换一个角度,同一个地方会给你不同的感觉。
不要再问我为什么喜欢日照,因为我每次都能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日照。

方式1 我承认都是夜色惹的祸
标题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我承认都是夜色惹的祸,这样的夜色太美丽太温柔。
但居然限制字数,放不下。
那好吧,话说一半更有意境。
日照的夜色很美,这夜景可不是只给喜欢摄影的人准备的,
任何人都值得来欣赏这迷人的夜色。
走过那么多地方,不是每个城市的夜景都这样迷人的,日照的夜景确实非常独特。
最佳地点是在万平口一带,这里有灯塔、潮汐塔、世帆赛基地、明天雕塑、万平口大桥,
都是日照独特的标志性建筑。
日照的夜景不繁华,不炫目,但是很美丽,很温柔。

方式2 陪你看日出陪你看日落
来海边不看个日出日落那就太out了。
本来以为四点多钟爬起来看日出的人不会太多,但是我错了,你绝不会孤单的。
忍痛早起几个小时的睡眠换取一个可能会让你终生难忘的画面,还是值得的。
吴家台村的海滨有沙滩、有礁石,位置绝佳。
除了这里,太公岛、灯塔风景区也有很美的礁石,也是很好的选择。
不过距离太远,要起得更早,所以这几种打开方式难度较大,我还没有实践过。
日落时间不是问题,但日照朝东,在海边要想看到有水的很美的日落有几个地方,
万平口大桥及泻湖东侧,森林公园里面的太公湖,还有我们去的这个蓝海一号露营公园。
其他可能还有,有待发现。

方式3 泻湖龙舟竞渡鸟语花香
万平口、灯塔都是常规景点,当然不能算是什么新的打开方式了。
但是常规景点去错了时间,或者没有找到隐藏的地方,
看到的景色和带给你的感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万平口虽然收费了,但围绕着万平口的泻湖的灯塔风景区、世帆赛基地、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日照植物园等等,全都免费开放,而且值得一游。
世帆赛基地景色漂亮,在这里不但可以经常看到训练的帆板、帆船,
还可以乘快艇、游轮、帆船出海,遨游海天之间,和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个被忽略的地方,这里白天只有旅行团组团来划龙舟,晚上看看激光秀,
但这里的湿地公园和旁边的植物园一样,都是鸟语花香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