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去涠洲岛一定要看的安全常识

涠洲岛气候宜人、景观奇特、海鲜味美价廉,是不少游客向往的旅游圣地。作为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岛上人工开发的痕迹并不多,配套设施相对内地景区不够完善,安全隐患并不能完全排除。因此,游客在涠洲岛上游玩时要保持一定的安全意识。

哪么去涠洲岛旅游到底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1、注意台风

涠洲岛所在的北部湾海域是台风经常光顾的地方,一般会发生在夏秋两季,最早会发生在五月份,最迟的可到十一月份。每当台风来临前后,涠洲岛的航班都会停航,台风过后海上的气象还是会很复杂,甚至会有航道堵塞的情况,这时船只出海会很危险,所以航班并不会因为台风过后就马上开航。因此,游客必须要留意台风信息,合理安排时间,以免被困在岛上。

去涠洲岛一定要看的安全常识

台风天岛上不安全的隐患会比平时大得多,如果一定要留在岛上的话,一定要选择高处不易积水、建造牢固的客栈。而且一定要远离岛上的大树、广告牌、破旧民房和低洼区域。同时,还要储备足够的水和食物,以及像手电筒、蜡烛、常用药品等生活用品。

2、景点安全隐患

涠洲岛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海岛,在我们欣赏岛上奇观时,对于景点的安全隐患切不可放松警惕。

去涠洲岛一定要看的安全常识

五彩滩,是集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于一体的地质景观带。五彩滩受潮汐影响很大,涨退潮时间特别快,涨潮时要尽快离开景区,避免海水涌上来被困住。退潮后的五彩滩石板面会很湿滑,游玩时一定要非常注意,避免滑倒摔伤。

在石螺口沙滩,滴水丹屏沙滩等海边游玩时也要特别注意海水的潮汐。退潮的时候,沙滩面积能露出百来米的宽度,特别适合沙滩休闲、捡贝壳。玩水的时候尽量要结伴前行,穿戴好救生设备,在过腰深水域戏水即可,当发现涨潮时就要慢慢上沙滩,尽量在靠近岸边区域游玩。

3、预防中暑

去涠洲岛一定要看的安全常识

涠洲岛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是典型的南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特别是在夏秋两季,太阳以晴好为主,紫外线特别强,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出行时,尽量选择舒适、透汗、轻薄的衣物,帽子必不可少。11点-16点是太阳最猛烈的时候,这段时间不宜出去游玩,建议在酒店休息或者游览相对阴凉的景点。

4、预防蚊虫毒物叮咬

涠洲岛开发的景点不多,生态比较原始,防风树林,香蕉林,荒地比较多。出去活动时要带上驱蚊花露水,或者风油精。入夜的时候最好是在房间喷点驱蚊花露水或者点上蚊香,可以达到祛除蚊虫的功效。如果还是不小心被蚊子叮咬了,不要去抓挠,可以下海泡泡海水,海水的盐度比较高,具有一定的消肿止痒作用。

当我们了解了涠洲岛的一些气候特性,就可以适当地提前做出些应对措施,这样我们上岛游玩时才能更加惬意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