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心中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的首次五台山穿越

五台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五台山由古老结晶岩构成,北部切割深峻,五峰耸立,峰顶平坦如台,故称五台︰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外称台外,五峰之内称台内,台内以台怀镇为中心。五台周长约250公里,总面积2837平方公五台之中以北台最高,北台顶海拔3061.1米,有华北屋脊之称。山中气候寒冷,台顶终年有冰,盛夏天气凉爽,故又称清凉山,为避暑胜地。五台山自然植被以草地为主,由草甸、草原、灌丛构成,是优良的夏季牧场。五台山最低处海拔仅624米,最高处海拔达3061.1米,为山西省最高峰,有山西屋脊之称。台顶雄旷,层峦叠嶂,峰岭交错,挺拔壮丽,大自然为其造就了许多独特的景观。五台山之雄伟之神圣使很多人去了一次又一次,这次我有幸首次参加了逍遥户外领队卒子发起的连穿五台的好活动,2017.06.09日我们在西三环新兴宾馆集合晚上20点准时出发,途径5个多小时顺利到达鸿门岩,大家有的休息有的调整状态有的补充能力我和几位经常夜爬的好友不甘浪费时间在小有兴奋的性情之下夜爬东台观日出,吃斋饭赏美景!天亮十分下了东台,因为今年五台稍有变化以往的招手上车没有了,有的伙伴早早出发开始连穿五台,因为是第一次心里不免担心体力,东台到北台做个小巴车,之后徒步由北台到中台,西台,吉祥寺,狮子窝一直到达农家院休息,第二天大家来到金阁寺合影得瑟之后分两路一路南台,一路台怀镇因为时间问题我选择了台怀镇逛了逛五爷庙,看了看罗睺寺下午一点赶到集合地点随着大家准时回程,这次五台穿越天气不错虽说没有蓝天白云倒也省了防晒,没有预期的各种雨,迎着一路的小风,踩着厚厚的草甸子很是惬意!期望来年再见心中神圣的五台!

感谢好人摄影哥提供精彩合景美照!

心中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的首次五台山穿越
我们逍遥户外的同学们在楼主,卒子,四王爷,散人,蛋白石,曦宇等各位领队的带领下同行52人美哒哒的出发了.....

东台日出吸引众多摄影,爬山穿越爱好者一年一年前往,据说今年的不算很好,有幸没有下雨,也算看了日出,金阁寺大合影是逍遥户外同学们每年的经典回忆!首次来的我必然也少不了拍照秀秀!(感谢四王爷拍美照)

华北屋脊壮观而壮丽,是户外好友征服的领地之一,虽然是坐车上来了,也要一睹风采,留个纪念吧!来年一定要脚踏屋脊之上!

心中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的首次五台山穿越
青青的山绿绿的草见证我们五台穿越美好心情!

心中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的首次五台山穿越
这里是狮子窝,观音菩萨的道场。

心中那份美好的记忆~我的首次五台山穿越
吉祥寺换新颜更加承托出大山青翠之美!小分队10几人稍作休息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