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巅峰户外:西藏,每个人心中的梦!---莫阳嘚啵嘚!

上次说到在青海用了八天走了一趟青甘大环线,基本上把青海和甘肃出名的景区和好玩的地方都转完了,西宁散团的这一天,同样也是西藏行的伙伴们集合的日子;算了算自己这一次已经是第六次进藏了。

从12年开始,每年都会去一次,有人问我,你都去了六次了为什么还要去,去那么多次不烦吗?!

no,no,no;这里是每个人心中最向往的地方,这里是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充满了信仰的地方,是一个每次来都能给身体和灵魂带来归宿的地方!这样一个地方,你,会觉着烦吗?

首先送上两张布达拉宫的全貌图!

青岛巅峰户外:西藏,每个人心中的梦!---莫阳嘚啵嘚!

2017年7月16日<进藏团队西宁集合日>,下午七点我们六个人在西宁站前广场集合进站,晚上在有氧列车上舒服的睡上一觉,第二天下午安全抵达高原城市—拉萨!打车前往合作客栈放下行李后稍作休息,先去去年发现的一家山东饺子馆吃饭,老乡开的店必须得支持呀,看每个人的气色都不错,没有高反的征兆,决定带着他们先去布达拉宫广场溜达溜达,看看夜景,初到拉萨的他们,心中的小爱丽丝早就按内不住了呢。青岛巅峰户外:西藏,每个人心中的梦!---莫阳嘚啵嘚!

青岛巅峰户外:西藏,每个人心中的梦!---莫阳嘚啵嘚!

看完了夜景,时间已经是十点了,西藏要比内地天黑晚一个多小时,鉴于初到拉萨的原因,看完夜景后就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有人问我,六顾西藏,有什么感受;最大、最真实的感受就是,这里的夏天真凉快,可以避暑!虽然高海拔紫外线强一点,但是不在太阳底下的时候,真的很凉快!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先去了罗布林卡公园,早上的空气好,漫步在罗布林卡公园里,整个人都是神清气爽的;罗布林卡有着高原明珠之称,是历代达赖喇嘛夏天避暑和办公的地方;转了三个小时左右,一行人驱车来到了大昭寺,现在已经是中午,因为大昭寺中午喇嘛们要午休,下午两点才对外开放,我们各自先去吃饭,两点在大昭寺门口集合;下午浏览了大昭寺,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大昭寺外面呢,就是著名的“八廓街”,即八角街。以大昭寺为中心,将布达拉宫、药王山、小昭寺包括进来的一大圈称为"林廓"。这从内到外的三个环型,便是藏民们行转经仪式的路线。

下午在八角街逛的时候,还去了大冰的小屋寄了明信片!

好了不说了,叨叨了那么多,还是照片最重要!

第三天早上起床,我们就要启程前往日喀则地区了,今天要路过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有天上圣湖之美誉的“羊卓雍错”,简称羊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下午途径《云水谣》《红河谷》的取景地卡若拉冰川,到达日喀则入住四星级合作酒店;我们本次用车是豪华商务别克GL8,高端商务团,玩的自由,玩的就是品质,玩的就是舒服。一个人,可能一辈子就来那么一次,既然你把这一次机会给了我们,那我们保证让你在玩的开心愉快的基础上,还要玩得舒舒服服的呢!

废话不多说,上图!

第三天早上起床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垂着清晨的凉风,溜达着来到了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这里是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的驻锡之地,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中午在酒店集合,就酒店附近吃完了午饭,下午驱车前往今天的住宿地:世界屋脊小镇—定日!其实原定是今晚住在珠峰大本营的,后来考虑到珠峰大本营的海拔高,住宿条件十分简陋,并不是最佳居住地点,所以选择了在定日县住,定日住的同样也是我们的合作客栈,双人标间,卫生间内还有浴缸,住得舒舒服服的才能玩得好!

好了,继续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