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足奇秀甲天下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在茫茫云岭高原之颠,在红土蓝天间悠悠飘荡的白云之外,矗立着一座伴日月、擎青天的巍峨清峰。它就是响誉南亚、东南亚的自古与五台、峨眉、普陀、九华山齐名的佛教圣地,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云南鸡足山。鸡足奇秀甲天下

鸡足山素以雄、险、奇、秀、幽著称,以"天开佛国"、"灵山佛都"闻名,徐霞客胜赞"器观尽收今古胜","实首海内矣!",徐悲鸿赋诗"灵鹫一片荒凉土,岂比苍苍鸡足山"。鸡足山不仅风光优美,而且是滇西著名的的佛教圣地,山上已修建了索道,方便游客游览。
鸡足奇秀甲天下
     鸡足山内有好多寺庙,其中的祝圣寺为鸡足山最大古刹,初建于明嘉靖年间。清光绪年间,由著名禅宗大师虚云和尚募金修建而成。寺门左侧的高大照壁上绘有《鸡足山全景图》。门前有半圆形的放生池,池中有八角桥亭,名"镇宝亭"。大雄宝殿匾的左侧有孙中山所题的"饮光俨然"匾,右侧有梁启超所题的"灵岳重辉"匾。整个寺院规模宏大、建筑庄严,富有民族和宗教特色。

金顶寺处于鸡足山的最高峰天柱峰,海拔3248米,原有金殿,是明崇祯年间(1637年)由昆明鸣凤山移到此处,"文革"期间被毁。天柱峰顶有一空心方形密檐砖塔--楞严塔。塔高42米,13级,登至第二层,就可眺望"四观"壮丽景色。所谓四观即:东看日出,南观祥云,西望洱海,北眺玉龙。
      作为旅游胜地、佛教圣地"灵岳重辉"的鸡足山正"饮光俨然",企盼并欢迎您"灵山一会"!
走南走北吧 发表于 2017-7-30 13:09 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在茫茫云岭高原之颠,在红土蓝天间悠悠飘荡的白云之外,矗立着一座伴日月、擎青天的 ... ...

楼主你去玩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