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徒步世界(一)—— 巴基斯坦K2BC全纪实(完),(续)古城拉合尔见闻和印巴降旗

尊敬的阿里UNCLE

谢里夫

厨子阿里

旅行日志:徒步第十一天/Kisspang (4756)— Shaitcho(3350)
DAY16:2017/08/01

线路综评:

徒步距离:18.2km

海拔下降:1406m

徒步时间:7.5h

评估强度:3⭐(满5⭐)

地形解析:

今天是全地形涉入者,早上起营,便步入这次徒步踏上的最后的冰川,玛夏布鲁姆冰川,最后来到玛夏布鲁姆峰南边山脚下,便开始往左向南行走。此时步入土路,一片片绿色点缀在山谷间,生机盎然,山谷深处,依旧是破碎的冰川,裸露的碎石和融化的雪水。

今天的路其实还挺艰苦,一是徒步距离不短,二是碎石、大石块路型较多,三是需要多次过河,四是太阳当空,稍显炎热。在两山峰之间的山脊塌方处,山顶雪水溶化形成的冰河,因为岩石的阻隔而四分五裂,又因为山势的陡峭而湍急,都给行走带来了难度。

随着海拔的越来越低,地势开始平坦和温和起来,最终大家都早早的抵达了今日的营地Shaitcho。

营地分析:

水源充沛,清澈的溪流流经营地,只是下午4,5点时分,因为上游水势看涨,溪水便开始变的浑浊。电力供应也只能依靠国家公园小卖部的太阳能。在营地能看到K6和K7两座接近7000米的高山,也是很多外国登山爱好者自主攀登选择的主要山峰,我们在营地就遇到几个成功登顶回来的登山者。营地集合了5,6只队伍,又从垭口过来的,又从下一个营地过来只为登山的,十分喧闹。下午营地温度较高,是徒步路上最后一个适合洗澡,洗衣服的休整营地,营地夜间温度不低,G1000的睡袋盖在身上即可。

装备报告:

今天海拔下降较多,早上还需要抓绒的我,中午过后穿着速干即可。

奇闻逸事:

登山杖疑云

早上起来突然发现我那一对跟随我多年的bd登山杖不见踪影,起初我怀疑是营地附近的人趁着黑夜偷偷摸了去。于是,兔子姐便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塞佛和谢里夫。我走到谢里夫跟前悄悄的告诉他,能找到最好,找不到也不要耽误队伍,即刻出发。于是,谢里夫在营地跑上跑下,询问了一番无果,略显失望,悻悻的来到我跟前,双手一摊,表示无能为力,

也许是语言上面的障碍,或是误会,背夫觉得我们在怀疑他们,他们其中的1、2个人当即走到我们中间将背包放在地上打算拆包,幸好兔子及时阻止,否则背夫和周围群众越聚越多,场面相当难看。我看这样下去于事无补反而徒添矛盾,而且经过这么多天的亲密接触,我也根本不相信会是背夫所为,于是跟谢里夫说让我们立即出发。

路上大家伙都在猜测,这对登山杖有很大的可能是被“黄神经”偷了,因为天底下应该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在我责骂他的第二天,就出现这种意外。我想既然没有确凿的证据,也没有看见登山杖的尸体,便对大伙说还是不要妄自猜测为妙。

业障

这是我的业障,是昨天在垭口做事鲁莽而形成的,压抑在心里,带来良心的不安会短期影响自己的情绪。于是我需要一件物品,或一件事情来化解,而这件物品正式登山杖,所以无论是谁做了这件事,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做坏事的人,自会得到应有的惩罚,而我则可以卸下心理的包袱,轻装前行。

登山杖的现身

下午到达营地,豪华团的领队遇到兔子,告诉兔子说我的登山杖找到了,在他们的行军帐内,现在在他们的队员哪里使用,他们尚未达到营地,等到了营地可以原物奉还。听到这一消息,不免让人笃定他们之前的猜测,我也不得不往那方面去想,这一石二鸟之计可谓阴险毒辣,既挑拨了两个队伍,又伤害了背夫和营地村名。此时有队友悄悄告诉我,回到斯卡杜小心照看好自己的财物,防小人不妨君子,一切小心为妙。

溪水变的浑浊,豪华团的队员姗姗来迟,因为白天温度上升,山间水势变大,起初容易通过的地方,变的困难起来。胖队友嘴里念叨自己总算活着回来了,可是其中一根登山杖却给湍急的溪水冲走了,“死”在大山里,这跟带着我灵气的物品,将永远守护着这片天地。

当我们还在缅怀这跟杖子的时候,豪华团的领队想把他自己的一对LEKI给我作为赔偿,兔子和我婉言谢绝了。

徒步过河的视频

过河的视频

兔子姐的出发照,身后就是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