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漫步花海间——记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8-8 15:49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谢谢支持
张安之 发表于 2017-8-8 16:36 马帮电话能给个么?谢谢

华哥:15082505860
小魏妹妹:13540990914
请他们小两口当马帮,没得话说,非常不错
池和瓢 发表于 2017-8-8 16:41 楼主,是不是还没发分享完

嗯,还没写完,谢谢关注
醉舞花间 发表于 2017-8-6 16:13 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虽然在国内顶级户外自虐十大路线中排名第九,但我对它的动心却是因传说中比九寨沟更绝 ... ...

写得好,照片很棒,欣赏了。
玉树临风瘦 发表于 2017-8-8 18:06

谢谢鼓励

27日老杨家营地——则藏海垭口——华哥小木屋,共12.1km,则藏海垭口海拔4222m

半夜的雨啊,哗啦啦啦,还好有屋檐遮了半边。华哥一出屋子我们就问他天气,他说天晴,便放心了。照例收拾包包收拾人,吃了早饭便开走。华哥于昨晚说今明两天路难,狼哥和螺丝贝一合计,说我老是在最后面晃,想要加快我的速度,便决定这两天我就只背相机,背包由螺丝贝接管。可我一上路,明明少了一个包,可面对昨夜雨后今日晨远山便隐有云雾的风景,手机、相机轮翻上阵,我依旧在最后晃荡,哈哈,真是辜负他们了。

绕过小溪没多久,又开始爬山。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前面的人又走得声音都听不到了,往后望了一下,螺丝贝还远远在在那颗怪松树前照个不停。乖乖向上爬吧,爬了一会儿,感觉不路了,把轨迹翻开看了看,我只顾往上爬,没注意到应该要横切,唉,真是浪费体力。又懒得返回,看了一山形走势,选了横切的方向切过去,等我切到路上,螺丝贝也上来了,真是郁闷,只背了相机,为什么还是走不快呢,55555

等我翻过这个小垭口后,转过来一看,华哥他们在山上一堆石头堆前看,两只狗狗在边上转来转去,狼哥他们则在山脚看热闹,原来是发现了一只旱獭。螺丝贝一听,加满血就往山上跑,这劲头,可真不是盖的。

我这懒人,也不休息了,只管慢慢往前蹭,热闹也不看了,耳朵却尖尖地听着动静,狗吠旱獭叫,混杂着人的指挥声,旱獭终于被捕住拖下山来了。我立马掉转头去看热闹了,直到狗戏旱獭的自然生存之道落幕,这可是银幕上的动物世界无法比的感观。

漫步花海间——记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

看完热闹,还是继续爬山吧,则藏海的垭口还在那里我们呢。等我们磨磨蹭蹭地爬着时,华哥他们又在前面停下了,原来,这个地方有雪莲花,他们小两口在马背上居高临下地搜索着雪莲花,这些天材地宝,便是他们的经济来源之一,我们也试着找了一下,在这漫地的石片里,要发现一朵真是不易,听他们讲找虫草、川贝的场景,觉得更是辛苦,而他们却是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这些我们眼中的难在他们眼里都不算事儿。

就这样,在两眼放光找雪莲花的玩笑中,渐近垭口,山经站在垭口上的华哥按习俗喊了龙达就往前赶了。等我们嘻嘻哈哈到了垭口,一眼望见了则藏海,兴趣点迅速由探测雪莲切换为臭美,再不臭美,前面就没有海子,抓紧得瑟吧。

过则藏海后,下山的碎石路陡且滑,不小心就容易出事故。我因对臭美无兴趣,终于走在前面了点点儿。只要远远回头能看到后面的几人就行。等走完碎石路,拐进林子时,后面的人见不到了,便停脚等,听海上来,说灰水草在后面摔了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心里担心,就一直等到小两口上来后,灰水草说就是滑摔,顺势,没什么,这才放心了。

林子里的土路很趁脚,既无劳累感,总得找点事儿吧,回味着松潘吃到的新鲜樟子菌,眼光不由得放亮了,要是这里能有樟子菌或其它可吃的菌子,那该有棒。可惜,还没发现菌子踪影,就已经到了华哥家为挖虫草采药建的小木屋了。目的地到了,并且今晚可居木屋内,不用搭帐蓬,明天也就免了收帐蓬的麻烦了,真好。

日光虽渐渐偏西,可阳光尚好,赶快把背包里的东西扯出来晒了一地。就趁着暖和,寻到水边梳洗一翻,特别是把脚丫子泡进去那个美呀,还没等我坐舒服好好享受一下,就耐不住水的低温了,枉费了我这几年的冬泳,真是丢人。

漫步花海间——记七藏沟穿越至九寨沟

回到木屋内烤火,得知华哥小两口没有吃午饭,大家伙儿你一样我一样给他俩拿了些零食,就围坐在一块儿吹牛。别看华哥小学五年级的学历,可他丰富的山里经验,灵活的头脑,健谈豪爽的性格,和他摆起农门阵,非常享受,再加之老婆在侧,我们随时逗他们小两口儿,两口儿立马给我们秀一下恩爱,逗得螺丝贝真呼这回一路上被两对恩爱夫妻刺激了,回家后要对老婆百依百顺,不知道远在家里的贝嫂这个时候打喷嚏没。

闲聊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不觉得已是华灯初上,红烧肉的香味儿也扑鼻而来。开饭啦,大家迫不及待地展开抢肉行动,舌头都快被咬掉了。听海估计是因第一次出门长线不太适应,嘴泡了,不敢多吃红烧的东西,我们一边嫌她没口福,一边抢肉,最后连汤都没剩。想想前两年的长线,高海拔高强度地行走一天后,大家只有喝稀饭下咸菜的胃口,根本吃不下去肉,而此次却因请了华哥两口儿,连胃口都开了,竟然能大块儿吃肉,真是太幸福了。

到了睡觉的时候,我们三个女生却为横着睡还是竖着睡起了点儿小争执,唉,出门在外,尤其是这样的长线,能有一顶遮头就已经很不错了,哪有事事如意的,我发了点小脾气,要是嫌不安逸就自己出去搭帐蓬,再无争执,睡觉。

坐等更新~~~~~~~~~~~~~~~~
欣赏美图
没头脑 发表于 2017-8-9 05:23 坐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