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游记

三清山还可以,距离我不是太远,上周看熟人发了游玩图片,突然很想去,于是立即制定计划周末去玩玩,也难得小小吴送南京那边和姐姐弟弟们一起玩(现在估计已经是 乐不思蜀 ),没娃的烦恼,觉得每天都过的很奢侈,赶紧计划活动时间。
     我是周5去周7回,周5下午出发的,到达玉山火车站大概两个半小时从上海虹桥高铁到玉山,到达玉山火车站座公交车2元可以直接到住的酒店,住在和平阳光大酒店(团购100块)环境还可以,交通很方便,大概5点左右我们外出吃点东西,路边买了个大西瓜,打算一会吃东西先解解渴,吃烤鱼(团购58元2个人吃到吐,特地交代要微辣,一点点辣就可以,没想到江西老表的辣真的是吃我的泪流满面,大西瓜在那边直接被我们消化了四分之三),吃完回来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哈哈。
     周6早上7点从酒店门口那边做公交车到汽车站大概3分钟,然后汽车站做三清山南部索道费用17元一个人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座黑车的话是20元一个人,我觉得还是不要做黑车好了,那边的盘外公路有点危险),一路就能感受到这边清新的空气,还有边上一条未受污染的大河,看着我就心情舒畅,住在这山里,远离世外喧嚣,真有点桃源般的惬意啊。到了后买票,门票是150,然后索道运费是上行70 ,下行50,我买的是联票。

我的路线基本上还算比较合理的规划,先从万寿山转一圈,然后走西海岸,只是走西海岸的时候尼玛既然来了大阵雨,被林的搜冷搜冷的, 鞋子全湿了,好在我还是事先做好准备的,自带了防雨罩、雨衣、雨伞,后面雨实在太大了,就把帐篷用的防水垫披上。看着边上路过的行人大部分是带个帽子,没有其他什么防雨工具全部从头淋到脚,我只能暗暗偷乐,姐怎么这么聪明勒 哈哈
大雨过后就是蒙蒙细雨,一会又停了,之后山上一片云雾,很美,太阳出来后 云雾很快消散 大概2个多小时左右到达三清宫,这个道观有1600年的历史了,里面就是2个道姑,道观比较简陋,还漏水,我看里面有搭的2个简易帐篷应该是她们简单的休息区了,真搞不懂 三清山每年吸收游客这么多银子,为啥不对这个庙做个翻修?让菩萨过的舒坦些呢?不过走到庙里还真有点回到远古时代,庙的外面神像是石头雕刻的,包括在庙附近还有4处小庙,比较多的雕像头都不见了,这估计是某些人当古董拿去卖,这千刀万剐的货!沿着这条线一直到阳关海岸,要走一段比较长的无聊的路程到了过仙桥后就豁然开朗,视野也变的很开阔,这边有蟒蛇峰,五老拜三清,等等 有不少景色 挺美的 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我们屁颠屁颠到东方女神附近,原本打算就直接回去,姐实在太累了,鞋子还是湿的,但是怕来不及下山,并且还有的路还没有溜达,于是决定去上面摆摊 搭帐篷,原本计划在杜鹃山庄那,后来还是选择了在玉台,为啥?在山庄那边,他们都收场地费,一顶帐篷收60,如果要借被子什么的另外收个50吧,感觉有点不是那么回事,租他们的帐篷一个晚上收费是200 包括被子什么的。但是最高的一个观景台,在那边看日出棒棒哒,更重要的是摆摊还不要收费,好多驴友都在这摆呢,赶紧占了一个位 搭帐篷咯,搞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搭,我这帐篷有点高级,不是太懂,后来驴友帮忙了下,原来这么简单。自己没带保暖的装备,下去租了一床被子,我个去啊,真心的脏!!是我这辈子睡过最脏的,真想退货给个差评!算了将就用下吧,好歹也保暖一点,总比冻出问题的强,毕竟晚上还是有点小冷的,出门在外身体最重要,一天折腾太疲劳了,收拾完一会就睡着了,周围的驴友都在呱唧呱唧的畅谈人生,被他们吵醒了,下去泡一碗面吃吃,一碗面15块,挺贵的。早上5点就起床了,外面的露水真大,把帐篷打湿了,看日出我看也要看人品,碰运气。云雾太多,最终没再现我想要的那种状态,有点遗憾。大概5点45我们就收拾好继续溜达,我们走的是金沙索道这边的栈道,当时我原本不计划这么走的,但是老天这么安排我就从这边走了,后面景色很开阔 ,很美 花了一个半小时走完这个栈道,再走一线天,一线天真心很陡,大概75度一直往上都是石梯,走的我累啊,然后一直往上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色群,确实不错,赞!我还是从这边的原路返还回到南部索道回去。
      太久没运动,体力大不如从前,走的小腿肌肉比较痛,要是去的朋友们最好多做做爬楼梯每天爬个几十层锻炼下脚力和肺活量,这样的话你也可以做一个挑山夫, 气不喘,行走自如不发抖啦 。今天起床后我的腿肌肉酸痛的不行不行的。山上的水源不多,我带一个3L 的水袋在我的那个小背包里,2个人一天我们喝了3L 的水,以前去黄山的时候我会直接在山谷接泉水喝,路边也有清泉我都直接灌着喝,但是三清山路边没有游客可以下去接水源的地,我就在山庄那边灌了3L 的水供次日一天饮用,山泉水比较甜,我喝到现在都正常,没啥不适,山上的水比较贵,一小瓶10-15元,我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和心得,仅供参考。
       不过要是有机会我打算带我爸妈去黄山,本人更喜欢黄山,黄山已经去过2次,再去一次也不过分。明年要是有时间,可能会计划去华山,那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顺便透入一下,小吴去过的大山好像就是我家后面的英杰山

不过这次爬山是我拖他后退,上梯我实在走不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