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有人会自制超轻背包吗?

这样,我就有个疑问,为什么没有人自制超轻背包,改装背板的却又有.

重装包我懂为什么没人做,背负和工艺太复制,对材料和机械要求高.

但超轻包的背负应该没什么技术可言,何况有各家的包可以参考.

以下是我的幻想,请告知哪里是我想得太容易或者不可行的.

就材料而言,参考1689的价钱

1.大力马布110/平方米,我相信不是真的有专利的大力马,但普通PE布应该怎都比尼龙布好?

2.3K复合碳管,50元一根(价格有很大差别,)虽不是东丽,但怎都比铝轻吧.已复合的管状貌似比板状坚固

就技术而言,参考HMG,其实就一个袋鼠包配简单肩带腰带,你要说背后有什么人体工学/研究我也没办法.

1.听说大力马难缝,但缝线造工无所谓,造成袋鼠型就可,坚固就可,防水交给防雨罩

2.碳管左右双11排跟OSPREY一样,或者U,担心弯曲位就用胶通连结

3.将布缝成肩带腰带,要加厚就直接买减压带,或甚者直接买osprey/Gregory大包的肩带腰带,非常便宜.

我知道上面是纸上谈兵,甚至是幻想,但想透过上文知道哪些地方是我想得太容易,了解没甚么人自制超轻背包的原因. 我也想自制,但没条件.

• cqtsnc 很简单,你觉得容易自己做一个就行了呗。自制UL包的人那么多,最后都成了商家。 2017-8-10 12:49
自制的人太多了
国外的也是小作坊
国内也有类似的工作室
国内有人在做了
narkissoss 发表于 2017-8-9 23:06 最近在看超轻背包,貌似较多人倾慕HMG,极简背负配又薄又壮的大力马,但是价钱可不便宜.这样,我就有个疑问,为什 ...

宜家那个蓝袋子就是较好的材料,缝制也容易,实在不行手工缝。
自行diy最大的问题不是设计,是没有套结机。
不是吃这碗饭的,即使有心自己做也没条件,不如买现品划算。
吃户外这碗饭的,有心自己设计制造个人的文化素质受限未必能领悟的透彻,我内心已经设计出重装及UL背包,只能做梦,因为实验材料所需费用几十个包都够买了,比如说背板,我计划碳素复合铝管做重装背包的背板。
Hanchor有做
并不是把这些拼起来就能做出好用的包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