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之西: 陶醉于崇左,靖西的清山绿水:明仕田园, 德天瀑布,旧州,鹅泉,渠洋湖,巴泽

游船的时间还真的是蛮长的,1个半小时,一直在开,回到岸上的时候已经12点半过了,上岸在码头上边有个饭店,就直接在这里吃午饭。

从饭店看出去,湖面一片宁静。

吃完饭从渠洋湖去巴泽梯田,这个时候手机百度地图不好用了,根本搜不到巴泽梯田这个地方,只能搜巴择村这个地点来搜。那么用一下高德地图,可以搜到巴泽梯田,但是很绕路,我们就是跟着高德地图进去的,这条路好开,但是绕远很多。用百度地图搜到的巴择村其实就是目的地,不幸的是线路跟高德地图一样, 也是绕道S210, 这个在百度和高德都是唯一能搜到的行程,希望你去的时候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已经优化过线路。

比较近的路请按照我下面的指示走,这个也是我们从巴泽梯田返回的路。 从渠洋湖需要原路返回到靖西县,然后走昨天去旧州的那条路,到旧州叉路口不要拐弯,继续往前走,有个边防检查站,过了边防站,第一个路口,左拐,进入旧壬线,这个就是比较近的路。(如果你不拐弯,直接前行,那么恭喜你,跟我们一样走远路了,但是也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风景。),然后请按照我下面图中线路行进,这个是唯一可以往里走的路,直到你看到巴泽梯田的路牌,跟着路牌走,有点耐心,一定能到目的地,其实不远。

我们绕了远路,60多公里路,差不多走了2个小时,当然还是有风景的地方走走停停,风景在路上嘛。

如果你没有绕路,直接按路牌去巴泽梯田的目的地,这些路上大大小小的小型梯田估计你大部分就看不到了。

前面都是路上的风景,真正的巴泽梯田还没有到呢。等到了一个岔路口看见巴泽梯田还有6公里的提示牌时,就快到目的地了。

沿着指示牌的方向往前,同时也是往上,6公里后你会看到景区的入口和售票处。没有人收门票,继续往上开,沿山路盘旋而上。路上照例有风景可看。2公里后见到下面这块梯田,其实我觉得这块梯田也很漂亮。

转个弯很快就会到一个观景台,旁边有停车场,终于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