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之西: 陶醉于崇左,靖西的清山绿水:明仕田园, 德天瀑布,旧州,鹅泉,渠洋湖,巴泽

人说:“只羡鸳鸯不羡仙”,估计别处的鸳鸯要羡煞鹅泉的鸭子了。

一路转回石桥,整个鹅泉基本上已经转遍,别急着走,还有个景点需要走到外面的大马路上的大桥上才能看到。

沿着湖的外围往大马路走,经过一个15孔的古石桥可以走回停车场。这个古桥就是一个景点。

古桥位于鹅泉东隅,横跨泉水而过。每当夕照长桥,阳光斜映桥拱,水上真桥半拱与水中倒影半拱,自然合成一圆,衬以泉边丛丛翠竹,绝佳。

鹅泉是我儿子这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地方,他说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干净的水。

人说鹅泉:“走遍千山万水,总有一处风景让你留恋驻足”。我曰灵泉:“走遍万水千山,总有那一洼清泉能涤去你心底的杂尘”。

半个小时的车程,回靖西县城找地方吃饭,入住。在回程途中看到巴泽梯田的路牌,查了一下,发现是一个新的景点,照片很漂亮。原来的行程中下一天只有渠洋湖, 于是决定把本来不在计划中的巴泽梯田加入后一天的行程。

其实更加合理的行程安排应该是把旧州,鹅泉和巴泽梯田放在一天,因为它们在靖西县城的南面,而渠洋湖在北面,由于临时安排,虽然多走了路,最后的感觉是巴泽梯田不虚此行。

Day5: 靖西~渠洋湖~巴泽~田阳
早起阳光灿烂,这次行程中第一个大晴天。

因今天行程较紧,儿子也没有磨蹭就吃饭出发。

从靖西到渠洋湖30公里不到,40分钟到达,因途中要经过集镇和矿区,车比较多,开不快。其中经过矿区的时候满鼻子粉尘,对当地的环境影响应该还是蛮大的。

过了矿区大概10分钟不到就到了渠洋湖,沿湖边有很好的公路,车很少,下车观景和拍照都挺方便的。

先沿着湖边开了半圈,因不确定湖的另一边能不能绕回来,决定回头。

天气很好, 蓝天白云,就是风有点大,湖面水波涟漪,没有倒影,算是个遗憾。

一路开来,群山环绕,波光掠影,绿树成荫,风景确实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