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这个天然形成的拱门,很多游客去爬,不过还是有点难度,加上岩石都湿了,穿运动鞋还好点我的小伙伴就爬上去了,穿着靴子的我放弃了,太滑了,贝都因人看着我们磨磨唧唧,穿着拖鞋嗖嗖就上去了。

越野车一路带我们游览了很多地方,这处的岩石雕刻的面孔,据说是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这部黑白电影当初公映后,引起了整个西方世界的关注,也拉动了约旦的旅游业。如今,旅游业也是这个国家的支柱产业。

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由于天气糟糕,日落是不要想了,回到自己帐篷里,还没有供电,换了件厚点衣服,晚上还挺冷的。
    躲到大帐篷里,有生火取暖。

帐篷里有一个非常沉默的日本人,一个话超级多的匈牙利人,一个长的像当地人的法国人,一个嗨到疯癫的贝都因人,还有我们四个来自魔都首都的中国人。
     难道大家都没抱着手机,手机没信号也没网沦为砖头。在异国度过2017年的小年夜,晚饭是传统的阿拉伯餐,烤鸡,米饭,卷饼,色拉,味道还是不错的。

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吃完饭也才6点不到,漫漫长夜啊,却一点不无聊。
    因为帐篷里有一个疯癫的贝都因人,自嗨到不行,开始他的showtime,说这是贝都因人的舞步,也太辣眼睛,我们都笑的不行。

匈牙利人和法国人都和他跳起来,最后拉着沉默的日本人一起尬舞。
    跳着跳着几个人都精疲力竭,这贝都因人还在跳,少年好体力。
    突然发现一副牌,我们几个中国人开始打斗地主了。这个疯癫的贝都因人也来看,完全看不懂我们的出牌,然后和我们说,他们这里不这样打牌,让他教我们约旦牌,逗比就是逗比,搞了半天规则,其实就是接龙。明白规则后,几个人轮番虐了他,哈哈。
    现在看到视频回想起来,还是会笑出声,一个神奇的小年夜。

约旦丨一起去“火星”,雨中的红色沙漠瓦迪拉姆,佩特拉古城

夜晚帐篷虽然也是有点漏风,不过一点不冷。早上感觉外面天亮了,赶忙拿着相机三脚架冲出去看看,没想到此时,天空一片晴朗。起了有点晚了,没走多远,太阳已经从地平线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