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第一次训练-成都银锤探险队

周末又至。按计划驱车前往葛仙山训练基地,这块基地是上周和鹿哥一起找到的,觉得位置和岩壁还可以,就确定了今天的行程,队伍目前22人,参与今天训练的7人:夏天、祥云、老实人、姜老板、七彩鹿、来我跟、和我。
岩壁上有人已经打了点,而且挂着挂片。我根据训练计划开了训练线路,后来才知道这个行为破坏了攀岩者设计的路线,也损坏了别人的线路,发生了不愉快。该事我在8364发帖公开向对方致歉,事情虽没有结束但在此就不叙述了。
在该站发帖后陆续许多爱好者加入进来,新手居多,我们队没有商业目的活动训练均是AA方式处理,在专业技能上我也不具备担当队长的能力,所以组队时我定位自己为召集人。大家延续徒步队的称呼在队里范围叫我“老大”,因为目前队里还没有专业技能成熟的人员,所以我们的第一次训练安排的很简单:认识srt装备功能、srt蠕虫下降、绳上上升换下降、上升到点后换下降。这些动作在我安全控制范围,于是训练开始。
训练的整个过程是辛苦的,想想也是新队员加无技术的我指导,呵呵...个个都是大汉淋淋,不过都很开心。夏天是和我一起探过几次洞的,今天上绳后居然兴奋的告诉我们:“今天好轻松啊,居然不像以前那么累就上来了”,其实在绳上久了能掌握平衡、找到身体重心和绳子的配合关系,当然就会轻松,不过练习蠕虫时他就高兴不起来了,挂在绳上离地1米多足足在上面呆了30多分钟,已至于祥云开玩笑的说:“你要下不来,我们吃完饭来接你”.....。祥云是刚入队的,以前也玩户外,年纪是我们队最大的,刚开始我是有点担心她的体能和身体协调性能否玩洞。经过沟通时她说:“趁年轻想多尝试不同的户外活动以免今后动不了了而遗憾”,我被她的人生观和运动精神打动,建议她先来感受一下再配装备。谁知她一会就采购了全套装备,怀着满满期待准备训练。
在路上接到祥云已经10:30,害的她站在路边等待了足足40多分钟。初次接触发现她的精神状态远远低于实际年龄许多,一路从寒暄到畅快的聊天中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安排老实人给祥云讲解了srt设备和操作注意事项和探洞活动的巨大风险性及安全操作的重要性……,这样安排不是我懒或不负责任,而是这个过程老实人会更能巩固知识点。祥云上绳从“蠕虫”练起,她协调性不错很快掌握技巧反复练习了几次,是真的领会很快的,比我刚学时快许多。后来得知她早早在网上看了许多文章和视频,在此给祥云赞一个!
老实人是我的司机,身材协调,是练习散打的,体能非常好技术进步也非常快,居然完整的过完两个点,事前对他有过预估,果然如此,这兄弟潜力股一支,哈哈。
鹿哥是我的朋友以前同在一个队,也因为种种原因退出,后来我们在一次无意聊天中得知我在单玩他抱着对我关心的态度和我组合在一起,他生意忙周六下午才过来,一来就走完线路给队友们打了个样,气氛一下活跃起来。鹿哥,高手。
最后再说下姜老板,身材魁伟,皮肤黑的像非洲人里皮肤最白的人,练习“蠕虫”时全特么靠臂力去整,跟蛮子一样,哈哈。下来后感慨万千:“悬在半空总是觉得无助,有劲没地方使”!身上的汗跟刚洗了澡一样。
此次训练是我们队开张大吉的第一次,虽然由于我不懂规矩给一个攀岩队线路造成了损坏,但事情一码是一码,给别人发生冲突是我的错误和不应该!队伍第一次训练我还是由衷的感到开心和喜悦。
我希望无论是专家老手还是新手,如果认同我们队的价值观,不嫌我们是菜鸟,期待和欢迎你的加入,这个队没有老大,我只是召集发起人,更希望技能强的朋友加入来指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