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草原之春(随冠之队喀拉峻草原徒步)

今天四点就扎营了,因为这附近有很好的水源,再往前也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才能找到这么好的营地。四点钟对于新疆来说,是午后时分,今天好好的休息一下午,一晚上,明天精气神就都能缓过来了。
HG的状态很不好,早上就没胃口,中午也不想吃路餐。到营地时间很早,我说不急着扎帐,你先就地躺一会,休息好了咱们再扎帐篷。

躺了半个多小时,我说咱们扎帐吧。我这个提议提得非常及时,因为我们刚扎完帐篷,就看见不远处的天空上,黑云正朝我们的方向滚滚而来,还隐约听到雷声。钻进帐篷没几分钟,雨便下起来。
不过这雨没下多久,这是明显的过云雨,后来还变成太阳雨,不到一个小时,天彻底晴了。我说今晚肯定有火烧云,可惜我们扎营的地方看不到。

HG在帐篷里昏昏欲睡,我说你就闭上眼彻底睡呗,他却不肯,大概是怕这会儿睡晚上睡不着吧。
六点多大家都开始埋锅造饭,我说今天炒菜、酸汤面条?他说只想喝小米粥。
我熬了一锅小米粥,又把包菜和洋葱炒成酸酸辣辣的味道,自己吃着觉得挺爽口的,劝着HG吃了几口,他还是说不想吃,只喝点米汤。

门口撑着伞的是我们的帐篷,这样既通风又不晒。

草原之春(随冠之队喀拉峻草原徒步)

山雨四人组在做四菜一汤,自由大厨主勺,既然HG没胃口吃荤的,我便把腊肠贡献出去,搭了个伙。自由做菜的时候,灯塔煮茶,我、山雨和悠然则在旁边拍照玩。饭菜好了之后,他们叫HG一起吃,我又去劝了劝HG吃饭,他还是不想吃。山雨和悠然给了点电解质盐和葡萄糖粉,冲给他喝,补充体力。

这束花待会儿要当做拍照的道具。
营地不远处有一片野葱,开着美丽的粉紫色花朵,正好给我们的晚餐加点料。

草原之春(随冠之队喀拉峻草原徒步)

吃完饭歇了一会儿,山雨和悠然换上白裙准备拍照。但是自由去水边洗漱时间太长,等他回来时,光线已经有些暗了。黄昏的光线消逝得很快,而且今天的光线没有昨天好。我和自由带的镜头都不是拍人像的,光线也不尽如人意,我觉得拍的效果不太好,基本没有满意的。后来小草拿100-400的大白,打算爬到坡顶去拍火烧云,经过我们时顺手拍了几张。这几天在群里看到照片只能再次感慨,长焦拍人像就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