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登摆宴坨上山虐人,摆宴坨下山惊魂,两天的重装穿越一天就完成

组织这次活动也是酝酿好久了,就是飞狐峪~明窑沟~摆宴坨再穿越到飞狐峪。重装穿越时,车自麻田岭出发,从曹庄子南边的小桥右转奔四十里峪村,一路上都是砂石路,说心里话,真不好走。快到北口村时沿着明窑沟往上穿越到伍沟上庄,再到伍沟下庄、车拐进通往明窑沟一段路最后到达停车地。停好车辆,我们就开始了户外运动中的"小长征"——负重徒步穿越。

登摆宴坨上山虐人,摆宴坨下山惊魂,两天的重装穿越一天就完成

此次摆宴坨环穿距离大约是35公里,这个路线是从公路开始计算的,我们开车往山沟里走了一段路,把车停放在一个羊圈,有一个羊倌给我们瞅着车,当然了,我们给了他不少好吃好喝的。我们计划是第二天中午穿越结束再给他停车费毕竟也是给他添了不少麻烦的。

沿途风景优美,景色宜人。高山草甸,野花随风摇曳,是欢迎我们这群爱户外的还是告诉我们你们走错路了啊。在一个岔口本应该左转弯跑到右边去了,不过也欣赏到了于众不同的风景,本来就是看风景的,错误的也是对的!我们收获的是心情,采摘的是美景,陶冶的是对大自然无限热爱和敬畏之心的真性情!

登摆宴坨上山虐人,摆宴坨下山惊魂,两天的重装穿越一天就完成

上午十点八分开始了我们的"自虐",阳光下走着十一个户外人——兄弟姐妹沿着这条路往上走。有人肯定要问热吗?用四个字形容――汗流浃背加上背上沉重的背包,就更加艰难。

中午12点到达伍沟上庄,这里有棵大松树,估计有年头了,和山里育林的落叶松不是一个品种。这棵树形成的巨大树荫成了我们午餐和休息地。大石头旁边还扔着个貌似还能坐着躺着用的破褥子,都是布头儿缝合的,山里人真的很艰苦,真的不容易。

我们将要走的时候来人了,是护林员。通过交谈得知,得知他们每月的工资600块钱,职责是看守着这片茂密的森林,防火防止偷伐,他们的吃喝都要让人从山下背上来的,多不容易啊。

登摆宴坨上山虐人,摆宴坨下山惊魂,两天的重装穿越一天就完成

从伍沟到山外大约还有十五公里的山路。一位淳朴憨厚的当地老人带着我们走了一段路,给我们指引方向。我们只能是给予他一点我们自己的食品,还有无数个发自内心的感谢。

穿越到一段没有路的林子,树木高大茂盛,GPS都弱弱的,我们只能按着最高峰的大风车方向走。一百多米的树丛中我们足足走了十多分钟。爬升一个好大好高的大坡,轨迹显示还有400米左右到大风车那里。这个大坡真较劲啊,二十来分钟的接近45度连续上坡,耗费了我们大部分的体力,到松林里就一屁股坐那不想动了。

看看远处的风景吧,这样的美景只有登高望远才能体会到,只有经历了才懂得什么是累并快乐着,上来真不容易。

登摆宴坨上山虐人,摆宴坨下山惊魂,两天的重装穿越一天就完成

从2266米下撤到2000的绿地旁,暂时可以轻松一些。松林里草莓太多了,一边下撤一边找草莓吃,直到现在,我还留恋那酸酸甜甜的味道呢,还怀念脚下松软的枝叶地毯,这是属于我的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