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独库公路加伊宁,六部单车天山行(完结篇)--1228楼附独库骑行路书

一柱 发表于 2017-9-15 21:03 我们和你们的出行时间相差1个月,我们6月11号环的赛里木湖,湖边有不少地方都有鲜花,山上还保有积雪,尼勒 ... ...

谢谢你分享的照片,看来6月中旬是个好时间,我在帖子里发的,那拉提空中草原的花儿也是6月中旬。我们这次没走尼勒克、唐布拉,留给下次骑行了,等101省道修好,再规划一次天山的骑行。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连续10天的骑行,加上队伍里好几位队友单位都打来电话催促回去(清风兄今天去伊宁乘飞机回去),加上天气太热....很多很多的原因,让我们选择包车会那拉提,继续我们的独库公路骑行。 车是队长昨天在果子沟口那边联系好的,说好早晨8点,但到了9点,车子才来,司机是个回族的小帅哥,30多岁,长相俊朗,留着“伊斯兰”式的小胡子。

早晨,在我们住的旅店下面吃早餐,早餐很丰富,是自助式的,自己先挑选,然后有人会去你吃饭的桌前清点、计算费用...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惠远古城,就在霍城县的边上,我们要求司机师傅在这儿停一下,我们下去看看。

一棵大树,说是很多很多年了。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随意转转,惠远古城里所有的“景点”都没进去了...

惠远古城里的伊犁将军府。

还是惠远古城....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霍城,薰衣草主题是个很大的旅游卖点,薰衣草的主花期应该是在6月中旬,我们错过了 ....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300公里

坐车,肯定就没啥风景可看了,基本上是沿着218国道走,国道上,有些路段在修路,感觉修路路段主要是解决河道(水渠)过马路的问题,我们和司机师傅相处的不错,队长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陪司机聊天,看来还是很开心哦,这不,又拿人家的帽子戴在了自己头上!~

第十一天:霍城--(包车)那拉提镇

到了那拉提镇,还是上次住过的那家牧家乐,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这家主人正在清洗一个羊肚子,羊肚子里的青草把一盆水都染绿了,我们当即决定定下这个羊肚子,晚上吃,但主人家告诉我们,这羊肚子已经被人定过了,没有我们的份...好失望,问还有什么好吃的,他们说还有马肠,马肠?我们当时以为是驴版肠那样的东西,结果人家拿出来,是那种很粗的马肉(香肠),哈,反正没吃过,就它了!

晚餐是自助式的,西红柿和黄瓜是我们自己从霍城带过来的,所以需要我们自己加工,店家给煮了马肠,炒了虎皮辣椒等,晚餐依旧是伴着晚霞,明天我们将重回独库公路...

自己加工菜肴

中间的就是传说中的”马肠“

第十二天:那拉提镇(H1450)--拉尔敦达坂(H2710)--巴音布鲁克景区(乌兰恩德村)(H2440) 骑行68公里

今天的骑行,有1260米的相对海拔高差,30多公里,上升1200多米,这坡度不算大,有的攻略上说是“陡坡”,应该不是很准确,如果一定说有陡坡,那就是到达K805最高点之前的5公里坡度稍大些。

我们7点50分出发,我本人是下午四点到达,骆驼队长应该是下午3点10分左右到的,比我提前了将近1个小时。我的码表数据是骑行时间5小时29分,骑行距离71公里,这其中,有3公里多,计算的是从旅店到那达慕大会会场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