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去西藏,在路上,雄伟的折多山,卡子拉山。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962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省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真正的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
去西藏,在路上,雄伟的折多山,卡子拉山。

折多山是我们进入西藏的路上,第一道高山,汽车在公路上盘旋了很久,才上顶。
与康定市的海拔落差达1800米,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需要翻越的高山垭口,因此有"康巴第一关"之称
在这里给我们的强烈的视觉冲击
去西藏,在路上,雄伟的折多山,卡子拉山。

卡子拉山,位于四川省境内,海拔4718米。因海拔较高,树木就更加稀少,主要是高山草甸。在这里看山,层峦叠嶂,一层比一层更远,一层比一层颜色更浅,直至天边,真像行走在'天路'之上。

卡子拉山说起来是山,但却感觉不出它是山,好象是到了美丽的草原,让人心旷神怡。虽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却不可能停车下来拍摄。
这里的鲜花盛开。
去西藏,在路上,雄伟的折多山,卡子拉山。

"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二郎山我们是夜间驶过,没有吓死的感觉,翻死人的折多山,确实如此。

折多山海拔4000多米,爬山上台阶不能太快,否则很喘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