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纪念品:这里的纪念品价格相对伊斯坦布尔要便宜不少,尤其是冰箱贴和明信片,我买到最便宜的是明信片是1TL买10张,这在土耳其其他地方不可想象;

1.        卡帕多西亚多尘土,换镜头的时候请多注意避开灰尘;
2.        想拍热气球的话,九月份热气球大概6点左右起飞,你需要在这之前到达拍摄地点
3.        镜头建议:长焦(适合特写热气球和石头)+超广角(有很多大场面的谷地和热气球场面)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1.        格雷梅的一些餐馆和小超市都可以换钱,九月中旬成交的汇率大概是1欧元=2.70TL;
2.        镇中心离长途汽车站不远就有四叶(Garanti )银行的取款机,可以银联取现;
3.        邮局是黄色的标志:Ptt,在汽车站往北5分钟,可以买邮票寄明信片,也可以换钱;
星月相伴 ,看不厌沧海桑田--记土耳其的8天9晚

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这里距离希腊很近,有点欧洲城市的感觉。当初为何选这里,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强烈动机,如果非要说动机,可能就是想去感受一下爱琴海。另外看到国人的游记里并没有对这个城市有太多描述和停留,都说这里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更多当做中转站。所以我更是很好奇了,去那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吧。甚至,当做一种小小的赌博,期盼着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事实证明,我们并没有后悔来到这里。

至于以弗所,最初不在我们的计划里,当然,我们是留了些时间余地可以灵活掌握的。都说以弗所是土耳其必去的景点之一,这就见仁见智吧,看你对这段历史和曾经的辉煌有多大的想象空间了。

#Konak海滨#
        这里没有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来标榜这里是伊兹密尔,但这里有沿着海岸线的步行街,有专供自行车和跑步专用的道路,有沿着海滨的众多酒吧和餐馆。这里吸引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来看如画的日落。
       因为我就住在海边的酒店里,从酒店的窗子向外就能看见海滨的步行街。这里从早到晚上演着不一样的节奏和风景:
清晨:这里是跑步者的公园,三三两两的跑步者,或向南或向北,用心跳和呼吸来迎接美好的一天;
早晨:人渐渐多起来,都穿着西装,套装,脚步匆忙,手里或拿着面包圈,或拿着咖啡杯。他们是上班族,来不及多看一眼大海;
下午:这里有零星的旅游者,在拍照留念,但更多的是本地人在钓鱼,他们愿意花上一天的时间,就坐在那里,钓着几条十几公分的小鱼,然后笑容满面,志得意满的回家;
傍晚:这里都是三五成群的好友,或者坐在长椅上安静的看夕阳,或者嘻嘻哈哈的打趣;
夜晚:当太阳下山,晚饭时间也就到了,海边的餐馆热闹起来,甚至都很难找到理想的座位;
深夜:这里又恢复了宁静,只有那条小船拴在岸边,随着海水一浮一沉的摇晃,只有路灯在陪伴。
       完全生活化的伊兹密尔海滨,仿佛让自己也脱去了旅行者的身份,完全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我会坐在长椅上跟钓鱼的小伙子聊聊天,会给路过的大学生拍个照,会跟买青蛤的商贩讨价还价,也会跟路人微笑打招呼……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不想把旅行中的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的,那就适当的让自己慢下来,休息一下,再满血上路!
       到达的第二天晚上正好有欧冠比赛,加拉塔萨雷主场对阵安德莱赫特。我们吃完晚饭之后,随便在海滨找了一个酒吧,融入到当地人当中,一起去感受土耳其人对足球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