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haoyufushi33
发帖:136 帖 在线:1 小时 注册:2017-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曾经贪便宜在淘宝买了两条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速干裤,收到货以后一对比,直接退货!
户外装备只有两类品牌,一类是顶级品牌、还有一类是其它!
  • 化缘和尚 买个好背包好鞋子这个可以有,速干裤起码在常规环境下还真不需要顶级的。 2017-8-24 13:02
haoyufushi33 发表于 2017-8-24 10:34 选择户外装备的建议1、千万不要一上手就追求名牌,推荐的超级、顶级品牌建议一开始只摸不买,在你确定长期玩  ...

户外装备一分钱一分货,若现金充足还是买世界顶级品牌,以确保户外出行的安全及舒适。。。 最好一步到位,不想老是换装备。
浩宇Tony 发表于 2017-8-24 10:42 第一条我就不赞同,我的观点是一步到位,当然上网做功课是必须的! ...

问题是一步到位真的省心省事省钱。。。。

请永远记住,中国大陆不是台湾岛,全岛一种气候,一个山脉。国内有青藏高原(N多8000米雪山)、沙漠(库布奇、塔克拉玛干等)、戈壁无人区(可可西里、羌塘)、热带雨林(海南五指山、云南腹地)、丘陵、大草原、海洋等,徒步登山的细分包括穿越、露营、溯溪、漂流、攀登、探洞等。中国之大,根本就不是什么装备“一步到位”能搞定这么多种气候、地形、形式,根本就不是什么合适就好。
所谓适合自己的,一定是先框定一个小的活动范围,比如自己所在城市周边,这才能说“一步到位”、“适用就好”,所有的泛泛而谈都是扯淡,楼主粘贴的这篇文章讲的再细,离开了具体环境、气候、地形、活动形式,也是空谈,比如徒步穿越的头灯和探洞的头灯就完全是不同的要求。
装备+技能+线路,三为一体,密不可分。
  • 野毛亂69 出去玩而已,放轻松,别看这么严重,又不是什么冒险. 现在的科技5层穿搭足以应付大多数环境,好点的防水排汗层甚至三层就足够至-10度以下且防失温. 2017-8-29 20:59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会一步到位,那就没意思了,我的思想是,每次出去,会碰到不同的情况,我每次外出都习惯做笔记,记下,我缺少的东西,然后回家以后,再补充,慢慢的从菜鸟变成老手。这样才会有意思。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7-8-24 22:07 请永远记住,中国大陆不是台湾岛,全岛一种气候,一个山脉。国内有青藏高原(N多8000米雪山)、沙漠(库布奇 ... ...

出去玩而已,放轻松,别看这么严重,又不是什么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