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云南——旅行是送给自己的诗

[p=26, null, left]碎碎念

[p=26, null, left]  终于终于,忙碌了一年又到了心心念念的暑假。还记得三年前,我们和小伙伴们在大理完成了为期十天的游学之旅,还记得那时曾写下这样的文字:“在下飞机的那一刻,我们问孩子,这十天里感到最快乐最难忘的是哪一天或哪一个时刻,答案都很即兴,似乎都是围绕着玩的事儿。但其实不然,旅行结束,回到熟悉的地方,忙碌的工作,紧张的生活,一切似乎并没有多大改变,但总有那么一个时刻,在日常生活忙碌之余,或是在幼儿园上学的路上——会忽然想起旅程中的种种:那些名胜古迹、那些溪水与麦田、那些飞鸟与天空、那些奇闻与趣事,以及那一会儿闲适自在的美好时光,一起哼过的歌谣……旅途中的种种回忆将会伴随着我们一直前行,一起成长。”

[p=26, null, left]     时光荏苒,大理游学归来后,我们又去了马来西亚青岛三亚、香港、澳门、台湾……三年后的这个夏天,忽然又怀念起那个美丽的七彩云南丽江,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听说那里有美得让人窒息的香格里拉,蓝得深邃的泸沽湖,还有白雪皑皑的玉龙雪山和古朴宁静的束河古镇……我希望儿子多和大自然相处,看看高山和湖泊,踏踏松软的土地,肆意地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奔跑,问候山间偶遇的小动物,驻足凝望秀丽的自然风光。通过朋友的推荐在威信上找小果预定了玉龙雪山一日游,泸沽湖两日游,香格里拉两日游的行程。小果把行程规划的很好,朋友跟过小果家的纯玩团,就推荐我加了小果威信,小果家纯玩团确实很棒,赠送了我们免费接机和丽江古城一晚上的住宿。yld9977是小果威信,出发前推荐小果规划下行程,这样就不会错过好的景点。在大自然里,一颗小小的自由的心,风筝般隐隐地融入到蓝天白云里……

[p=32, null, left]行程安排:

[p=32, null, left]day1:广州——昆明——丽江

[p=32, null, left]day2:丽江玉龙雪山    宿小果赠送的古城静逸时光客栈

[p=32, null, left]day3:丽江——泸沽湖观景台——360度环湖——小果赠送走婚宴——篝火晚会

[p=32, null, left]day4:泸沽湖早起看日出——回丽江

[p=32, null, left]day5:丽江束河古镇

[p=32, null, left]day6:丽江——虎跳峡——独克宗古城——纳帕海

[p=32, null, left]day7: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丽江

[p=32, null, left]day8:客栈发呆——黑龙潭公园

[p=32, null, left]day9:丽江——昆明

[p=32, null, left]day10:丽江——昆明——广州

第一站:丽江玉龙雪山

[p=32, null, left]那么近又那么远的玉龙雪山

[p=32, null, left]一早起床,依然是阴雨天。小果家师傅按时接的我们出发,师傅告诉我们,来看玉龙雪山是要看缘分的,不是任何人、任何季节、任何天气,都可以一睹玉龙雪山的奇妙景观。云南进入雨季后,天气阴晴不定,玉龙雪山明明就在我们眼前,却无缘一睹它的面容,玉龙雪山宛如一个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捉摸不透。
于是我们便不玩大索道,改玩牦牛坪索道。牦牛坪位于半山位置,视野开阔,国外游客比较多。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希望可以在牦牛坪欣赏到雪山。费用小果给我们作了调整。

玉龙雪山蓝月谷

[p=32, null, left]小果家师傅告诉我们,来到蓝月谷记得在湖水里洗洗手,传说称这里的水来自玉龙之口,带有灵性,会给人们带来好运。

来雪山,大家最担心的是高原反应,这个真的说不准,要看各人体质。有朋友到了丽江便有了很明显的高反,呕吐头晕,哪儿都去不了。我们一家三口倒是神马感觉都没有,当地的师傅教我们在上雪山的路上便开始吸氧,他说只要氧气足够,到了山上就不会有高反。

[p=32, null, left]女儿国泸沽湖,把日子过成诗

[p=32, null, left]早起师傅还是如约接上我们出发泸沽湖。
从丽江到宁蒗的这段山路,真的是惊心运魄,仿佛一直游走于悬崖边上。

[p=32, null, left]

远处的山脉、蓝天、白云互相辉映,湖上的小船恰到好处地把湖面点缀得五彩斑斓,天色与景致浑然一体。

泸沽湖一步一景, 水天一色,站在湖畔边,会有天空触手可及的错觉。

[p=32, null, left]纳帕海,风吹草低见牛羊

[p=32, null, left]去香格里拉的路上,坐在车上就能欣赏到纯净而又辽阔,由高山、草原组成的大西南塞北风光。继续跟的小果家的纯玩团。

在月光广场看全世界最大的装经筒,参观迪庆红军长征博物馆,再慢慢溜达进独克宗古城。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巨大的青石板异常光滑,还留有昔日马帮的蹄印。

香格里拉月光广场

香格里拉纳帕海

纳帕海

香格里拉的天空有一种静谧之美,在这片土地上就连时间都流淌得格外缓慢。

[p=32, null, left]普达措,梦开始的地方

[p=32, null, left]普达措,是此行最憾动心灵的地方,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
普达之春,冬雪正在融化,湖冰正在解冻,一抹浅绿破土而出。普达之夏,远处黛山飞绿,碧水蓝天,近处水草肥美,绚烂耀眼。普达之秋,静看秋色变幻,静守蓝天高渺,任时间流逝于深秋里。普达之冬,万物归于沉寂,纯白的飘雪如约而至覆没一切,成为另外一个圣洁的世界。

普达措

漫步湖边栈道,整个人魂魄好像都被梦幻一样的湖水摄了去。湖面绸缎般宁静,满目翠绿。

仰望云端,深吸一口高原的空气,仿佛浸入花香溢满的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