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休闲游格萨拉绿石林神奇美丽

八月二十六日随行走山间户外团队,驴友80多人,相约同行,游攀枝花市格萨拉景区绿石林,高山草甸层峦起伏。距市区约120公里山高路远,海拔2600——3300米,高原山地风光奇异,天坑地漏景观奇特秀险。景区内石林分布广泛,造型奇特,地下湖泊神秘莫测,原始森林面积广阔,动植物种类多样。我们在秋水季节来到这里,云雾缭绕,随眼望去绿色地带,苔鲜包裹着的石林,真是秋雨绵绵,天空之中阵阵小雨下过不停。在树丛中雨中苔藓变绿,小花更加鲜艳,阳光透过高大树木繁密交错的树杈枝叶,射在被发黄苔藓包裹的石林上,流溢出的七彩光芒。我们穿行其间美不胜收。格萨拉绿石林的奇特性,在于它是组合性石林,石灰岩、天坑地漏、草甸、地衣、苔藓、原始森林融为一体,是少有的世界地质奇观。我们走近绿石林草坪,一群牛羊悠闲地啃着草,大家都愉快的心情,在绿石林石板路径上拍照,植被丰茂,千姿百态的地质奇观和天坑地漏群,幽静的原始森林以及彝族村寨、古老传说等人文资源,构成了一幅幅奇异的攀西大裂谷神奇自然风光,格萨拉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生态旅游、文化旅游胜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