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说了是划水就肯定是划水游,箭扣也不是什么难线,所以装备都没带就走啦!准确说带了一条十米的辅绳嘿嘿。时间是17年4.29早上出发,4.30下午返回市区,完美错过堵车,简直是运气爆棚啊。

• ##一米阳光 欢迎加入8264!欢迎多上来发帖分享! 2017-9-3 08:26
  • ##一米阳光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2017-9-3 08:25
  • 执子之手2 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2017-8-29 17:17
  • 闲居滁州 感谢精彩分享! 2017-8-29 13:35
  • 杨郎 行程:第一天到达三合聚已是中午,我们吃过一顿美味的中饭就待在房间里避暑。大约三点钟的时候我们打算出去溜达一下。大家一致同意先去镇北楼转转,农家乐老板热心给我们指了路,走过一个岔路口 站在这个岔路口 ... 2017-8-28 16:40
  • 杨郎 队员: 陈队(这也是陈队这个外号的来源,因为陈队的学校经常组织队伍去箭扣,所以我们省下了很多前期工作) 剑哥(很有责任心的帅哥) 周大神(清华大学神!走得不快,耐力很好) ... 2017-8-28 16:21
杨郎 发表于 2017-8-28 16:17 说了是划水就肯定是划水游,箭扣也不是什么难线,所以装备都没带就走啦!准确说带了一条十米的辅绳嘿嘿。时 ... ...

队员: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剑哥(很有责任心的帅哥)

周大神(清华大学神!走得不快,耐力很好)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杨郎(没啥说的,就是我)

线路:
北京东直门——(906路公交车??)——怀柔北大街——(一下公交就可以包车)——去西栅子村说两个小tips:906后半段会有黑车司机强行上车向大家通知“此车不到怀柔北大街”,让你下车包他的车,而且他会假装成同样下车的乘客,很好心告诉你他已经包了一辆车,你跟不跟他一起搭车。呵呵了,我们当时两人刚早上下火车,在公交上睡觉,差点就被骗了。
包车价格,120五一可以搞定,平时价应该在个100,包车司机很多,而且大多抱着“我不赚钱也不能让别的司机赚”这种心态(我们当时包车司机亲口说的)
西栅子住宿,当时在携程订的“三合聚”农家乐,老板很热情,房子里很凉快,而且带有餐厅,价格公道。手工地图如下,做过功课的朋友们应该很熟悉吧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站在这个岔路口,面朝这块牌子,向左是2队,上镇北楼的路;向前是5队,北京结、西大墙都在这边。
镇北楼下面有一段山路,但是路迹明显,再加上gps(我们当时用的“户外助手”app的轨迹)就不会迷路。镇北楼气势雄伟,兀立在山顶上,像一横刀立马的将军。

这边会有梯子,但也不是像其他帖子所说“很轻松就可以爬上去”,5块钱一个人,有卖水的,价格未知。摆拍几张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晚上又是一顿大餐。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第二天为了避暑,我们四点钟就出发了。本打算从西大墙or北京结上城墙,穿到箭扣下来。但是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根本忘记看gps了,竟然从天梯上了墙。。。不过出来玩,首要是开心嘛,于是我们决定从天梯穿到北京结下撤。
一直延伸到右上角很小这一段,都是天梯。。恐高症患者会有紧张感。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原本长达一百多米的天梯,俯视下来几乎看不到底,可以想象坡度是有多陡。
后面的路有这样的

再往后就是鹰飞倒仰
箭扣长城划水二日游~~

我们穿错了方向,导致得从上面下来
差不多就像这样,几乎垂直的,但是旁边有山路可以绕。

再之后,这是我认为长城最野的地方,你走在墙上,却以为自己在走山路。

摆拍了一些照片

到达北京结之后下撤,下撤线路还不是很好找。你得先下撤老长老长一段大坡度墙壁,比如

幸好阶面较宽,下一步可以坐一步。到达一个小平地之后有山路可以走,一路蹦跶就到了。
杨郎 发表于 2017-8-28 16:17 写在最前面:箭扣景色真的美,而且很多地方已经开始修了,想要去看野长城的可要抓紧啊。 ...

感谢精彩分享!
杨郎 发表于 2017-8-28 16:21

杨郎 发表于 2017-8-28 16:29 线路:北京东直门——(906路公交车??)——怀柔北大街——(一下公交就可以包车)——去西栅子村说两个 ... ...

杨郎 发表于 2017-8-28 16:37 行程:第一天到达三合聚已是中午,我们吃过一顿美味的中饭就待在房间里避暑。大约三点钟的时候我们打算出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