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一路的景色不好好欣赏,又在讨论什么呢?一脸的严肃样
南高基公园空荡荡的,显得百无聊赖,与昔日的熙熙攘攘行程鲜明的对比,这正是我心中所希望的。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王维《山中》

雨片片的流浪 把乐章全部点亮
雨水的清凉伴着泥土的芳香
这份忐忑令我心驰神往
你来不来都一样
竟感觉每阵风都像你一样
尤其隔着这样的细雨等你

——《等你在雨中》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雪浪石,该石是质地坚润的花岗岩,属水冲石,表面大都有相对平整,纹 理线条流畅,石上黑白相间的色彩花纹显得肃穆古朴,凝重深沉,黑者若大地如悬崖峭壁,白者类雪花似雪练飞瀑。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志南和尚《绝句》

我只剩下这一颗红豆
请你把它收下 别让风带走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火炬树,(学名:Rhus Typhina)。科名漆树科,为漆树科盐肤木属落叶小乔木。奇数羽状复叶互生,长圆形至披针形。直立圆锥花序顶生,果穗鲜红色。果扁球形,有红色刺毛,紧密聚生成火炬状。果实9月成熟后经久不落,而且秋后树叶会变红,十分壮观。原产欧美,常在开阔的沙土或砾质土上生长。

中国1959年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引种,1974年以来向全国各省区推广。以黄河流域以北各省(区 )栽培较多,主要用于荒山绿化兼作盐碱荒地风景林树种。火炬树繁殖速度之快,直到2012年许多绿化树种都无法相比的,它具有独特的优良特性和严重的潜在危害。

火炬树,是制取鞣酸的原料;果实含有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作饮料;种子含油蜡,可制肥皂和蜡烛;木材黄色,纹理致密美观,可雕刻、旋制工艺品;根皮可药用。

你会爱我到什么时候
你会陪我到哪个路口
我不知道用什么理由
让你可以和我厮守到白头
雨中徒步太平河绿道-南高基公园

月季(学名:Rosa chinensisJacq.),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蔷薇科。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亦称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内向外,呈发散型,有浓郁香气,可广泛用于园艺栽培和切花。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红色切花更成为情人间必送的礼物之一,并成为爱情诗歌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