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应该说从很小的时候就从各种地方得知,大洋彼端有个叫马尔代夫的天堂一般的地方,虽然我是个身处内陆的东北人,一辈子只见过一次大海,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但也阻拦不了内心的向往。
  所以当老婆提出要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时,我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一个是圆我们俩的梦,另一个是蜜月这么重要的日子,无论如何都要带老婆去一趟马尔代夫,不留遗憾。
  前期准备
  因为很多事情耽误了时间,直到5月份才着手准备去马代这件事。
  和所有第一次去马代的人一样,看着这几百个岛,心里一团乱麻无从下手,当时和老婆又不在一起,选岛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我的头上。
  白天趁着不忙,各大网站各大论坛疯狂的找资料、看游记,痛不欲生。
  选库达富士有几个原因:
  第一,一价全包,省事,就算有消费刷卡就好。
  第二,新岛,据说今年年初几个月刚开业,想来各方面都不会太差,毕竟都是全新的。
  第三,正因为刚开业,去的中国人还不多,但岛上还是有中文向导的,不然英语不好沟通不方便。
  第四,来回既可以水飞又可以快艇+内飞,于是我选了水飞上岛,快艇+内飞离岛。
  行程很快就在怡橙假期确定下来了,听大家都说新航好,虽然要到新加坡转机但还是选了新航,7号早上北京出发,晚上在胡鲁马累过一夜,8-9号沙屋,10-11号水屋,12号晚上的飞机离开。
  装备清单
  准备下面这些东西真的是绞尽脑汁,但要想玩的尽兴一定不要缺装备。
  一、文件类:
  护照,身份证,结婚证
  信用卡(VISA或万事达)
  小费1美金若干(我们只带了20块都没用完)
  (不怕麻烦的话也可以把下面这些带上以备不时之需,但是我上岛真的没人管我要)
  (旅游注意事项,酒店确认单,行程单,出团通知书,各种证件的复印件)
  二、潜水类:
  呼吸面镜(我们在迪卡侬买的,很好用)
  耳塞,水母衣,潜水袜,潜水手套
  隐形眼镜(我近视)
  脚蹼(浮潜的时候很省力,如果觉得不方便带可以到岛上租)
  三、衣物类:
  T恤,沙滩裤,裙子,比基尼,纱巾,拖鞋,草帽,太阳镜,内衣,胸贴
  (总之各种美美的衣服多多益善,反正我只带了2套剩下的都是老婆的)
  (飞机上很冷,可以带条长裤穿上,如果抗冻的话当我没说,说实话我穿短袖短裤裹上毯子睡着了也还好)
  四、药品类:
  花露水,创可贴,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止痛药,抗过敏药,晕车药,眼药水
  (岛上蚊子凶到能把你吃掉,我们买的花露水根本没什么用,但还是带着以防万一,其他药品看着带就好)
  五、个人护理:
  水宝宝、安耐晒(防晒是重点,否则要么变非洲人要么扒层皮)
  洗面奶,面膜,纸,湿巾,芦荟胶(如果不小心晒伤了记得多抹几遍,管用)
  (至于毛巾、剃须刀、牙刷、牙膏、牙桶这些东西可以不带,房间里都有,不过剃须刀是手动的,像我这种不会用的还是带个电动的吧。另外之前看游记说为了环保,很多岛上都没有一次性牙刷和牙膏,但是这里有,所以可以不带)
  六、电器类:
  相机,充电器,内存卡(单反太大不方便带,我只带了微单,强烈建议带相机,照完照片你就会发现手机和单反的差距有多大)
  三脚架、遥控器(自拍合影必备,缺点是三脚架太大不方便带)
  水下相机(不想买的可以去某宝租,我45一天租的,真心不贵,当然手里有的或者想买一个留着日后用的当我没说)
  插排(防止设备太多插座不够用,插头转换器不用带,房间里有)
  (其他如笔记本电脑、iPad之类的就随意了,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岛上Wifi超级烂!)
  七、其他:
  U形枕(飞机上睡觉必备)
  伞(酌情带,岛上风很大)
  另外还有几点:
  1、建议手机装个即时翻译的APP,百度有道都可以,但是,记住,一定要下离线语音翻译包!因为刚才说了,岛上Wifi烂的和屎一样,翻译一句话要等一分钟!
  2、马累时间比北京和新加坡早3个小时,所以到马累要往前调3个小时
  3、岛上时间比马累晚1个小时,所以上岛后要往后调1小时
  (我确定不是在考你们数学,哈哈,但一定要记得调,因为所有行程和活动都是按当地时间算的,不要因为没调时间错过了各种活动,比如晚餐/娱乐项目/快艇/内飞/水飞)
  4、建议开通国际漫游,不然会没信号,想连马累机场的Wifi,连验证码都没法收。。。不过好在新加坡机场可以刷护照连Wifi,这点很人性化必须点个赞。
  第一天
  定的是7号早上8点55的飞机,6号上午我们从哈尔滨出发,晚上到北京和小伙伴海底捞了一下,然后睡觉。
  7号早上5点半,在滴滴上预约的车准时到达,没想到早上的北京是真顺畅啊,半个小时就到了T3。
  结果新航柜台还没上班,推着箱子溜达了一圈,再回来发现已经排起了长队。
  顺利取了登机牌办了托运,柜员告诉我们行李会一直托运到马累,到新加坡不用管,登机牌也直接把两段的都给了我们,还说北京到新加坡帮我们安排坐在一起了,但新加坡到马累的她这选不了,只能分开坐。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一切办妥后直接奔安检,当时我又感叹中国人真的太多,大早上排的队也不是一般的长。
  顺利过了安检,在里面逛了逛免税店,去肯德基随便吃了个早餐,然后就登机啦。
  我想说新航的空姐虽然都是东南亚的长相,但看起来都很漂亮,是那种完全不同于国内的美感,而且男空乘虽然皮肤黑,但也很帅,不自觉的多看了几眼,一路就是听歌看电影吃吃吃睡睡睡~
  我们这边是三人座,最外面是个老外,一直在睡觉,快到新加坡的时候有点想去洗手间,但是英语不好也没好意思打扰他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新航的饭还是很好吃的,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后来发的坚果,口感超好,味道超棒,让人根本停不下来啊~
 下午3点20终于到新加坡啦,没有时差棒棒的,满机场的歪果仁~

拿起手机想跟家里汇报一下,连Wifi,提示要验证码,才想起忘了开国际漫游导致手机没信号收不了短信。
 正发愁呢,突然看到旁边一对小两口在那刷护照,看了看旁边的说明,原来可以刷护照连Wifi,简直神器啊,果断搞起~
 连上Wifi后,验证页面提示只能用3个小时,这可不行啊,我们可是晚上8点45的飞机呢,然后下面说想无限用需要下APP,反正有网了果断下载,这下不用担心啦~
 新加坡的机场叫樟宜机场,虽然也有3个航站楼,但说起来照首都机场还是差远了,不过免税店在向我们招手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另外要说的是,新加坡机场到处都是汉字,英语不好的也不用担心,毕竟这个国家华人占了很大一部分~
 然后路过一台查航班信息的机器,顺手查了下晚上的航班~
足足逛了2圈,最后带着战利品去汉堡王随便吃了一口,就准备登机啦。
[对了买东西之前一定要去领代金券,每人2张20新币面值的,第1张买什么基本都可以用,第2张只能买化妆品和酒,冲着代金券,老婆血战到底啊。。。
上飞机发现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本来想串一下座位和老婆坐在一起,结果有好多小两口都被安排到了不同的座位,大家互相串,但是最后因为各种不可抗力因素还是没能坐到一起,不过还好串了个前后座~
刚坐下还没起飞,空姐就给每人发了张出入境卡,长长的一张纸,正面反面都有内容,上半张是入境卡,下半张则是出境卡,出境卡要保管好,离开的时候要用的。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然后有个小插曲,航班情况上面的时间是这样写的:
刚看的时候我还在纳闷,新加坡到马累和北京到新加坡的距离没差多少啊,为什么北京到新加坡是6个多小时,新加坡到马累只需要1个多小时
 然而当飞机快降落的时候,被广播叫醒的我看着手表楞住了。。。
 时间居然是1点多!
[ 确定我的手表没坏之后,我明白了,原来上面写的2210,指的是马累时间。。。。
所以我前面说了,一定要算好时差,不然真的会乱套~
 快降落的时候,找空姐要了支笔把入境卡填了,然后笔就没还给她,是一支新航的笔,留着作纪念~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趁降落之前赶紧把时间都调好了,下了飞机看时间是10点40,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现在已经是凌晨1点40了~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激动,觉睡了一半大后半夜的也没觉得困~
 跟着人群出了机场,找到了接机的小哥,是个中国人,给了我们他的微信和电话。
 话说这机场真不大,而且只有核心区域才有空调,其他地方全靠大风扇,超大的那种。。。
等了一会人齐了,小哥打电话叫来个小黑,让我们跟小黑走。
 我们一共是3对,小黑的车是一辆丰田小商务,装上行李后勉强坐下我们6个人。
 因为胡鲁马累是机场岛,没什么风景,又是晚上,小黑问了句我们是不是中国人,然后又说了一堆带有浓厚当地口音的英语,原谅我英语不好完全没听懂,看其他几个小伙伴也是一脸茫然,不过看神态应该是在介绍着什么。
  一路上看着小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开车,但又是靠左行驶,总觉得他在逆行~
  开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刚下车就跑过来一个年轻的小黑,我们要去自己拿行李,小黑一劲跟我们连说带比划,意思是行李你们不用管,我来就可以了。
 只能说这是一家旅馆,谈不上酒店或者宾馆,名字叫Simry Beachside,但很有情调。
 进去后来了一个胖胖的小黑给我们每人发了冰毛巾和一杯果汁,然后我把护照给了前台,过了一会告诉我们明天7点早餐开始,9点半出发上岛。
  这时候大家发现连不上他家的Wifi,问前台的女性小黑怎么办,她回答说等一会就好了,鉴于沟通不方便而且都很累了,大家就都先后回了房间。
 他家是一栋3层小楼,但是居然有电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电梯,貌似只能装下三四个人的样子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下飞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激动,觉睡了一半大后半夜的也没觉得困~
 等了一会人齐了,小哥打电话叫来个小黑,让我们跟小黑走。
 开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刚下车就跑过来一个年轻的小黑,我们要有意思的是,我们上了电梯,拿行李的小黑一遍又一遍的说,你们坐电梯,我们楼上见,然后帮我们按下了楼层键,当时我还没理解,不过电梯关门的瞬间,我看到小黑拎着我们的行李箱从楼梯爬上去了,秒懂~
 其实我们就是2楼,到了房间门口,小黑帮我们刷开了门,和我们说晚安,我会意的给了他1美元~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小费习俗~
 房间很小,但风格不错,各方面都很完善,从这才能看出是个酒店的样子。去自己拿行李,小黑一劲跟我们连说带比划,意思是行李你们不用管,我来就可以了。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但是过了一会我发现Wifi还是连不上,一直卡在“正在获取IP地址”,于是决定下楼去交涉一下。
 下楼碰到了一个山东的大哥,也是和我的情况一样,但是他一点英语也不会,正犯愁呢。
 我自认简单交流还是可以的,就管他们借手机,想看看他们的手机能不能连上。
 结果发现有的人能连上,有的人也卡在正在获取IP地址,据我所知应该是路由器的问题。
 于是我说能不能重启一下路由器,她听我的去把路由器电源插拔了一下,然后Wifi瞬间就连上了。。。
 山东大哥激动的说好使了好使了~
 想不到我维修都修到国外来了
 回房间抓紧收拾,睡觉的时候都已经12点半了,在家这可是早上3点半了啊。。。

第二天

估计是因为激动早上6点就醒了,收拾完7点就下楼去吃早餐,我们是第一个,早餐是自助的,基本都是西餐,但我们觉得味道还可以,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难吃~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吃完早餐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出去溜达一圈,旅馆正对的就是大海,真喜欢这种感觉,昨天晚上只听见海浪的声音,今天白天看见大海觉得心都要飞起来了~
 在海边呆了半天,又绕着岛上溜达了半圈,感受一下当地的生活,但是真的好晒~
这的海水就很清澈了,一路上各种照照照~

说句题外话,百度地图在这完全没用,在国外还是开心的用谷歌吧~终于不用翻墙了~
 昨晚一起来的小伙伴和我们去的不是同一个岛,上岛时间不一样,所以他们早早就出发了。
 9点半,我问昨晚载我们回来的小黑是不是可以走了,他回答Yes,但是具体要去哪我也不知道~
 开了半天,原来是回机场了,机场工作人员给了我们登机牌,我听懂他说是水飞的,但是后面他带口音的英语我还是没听懂,我以为他的意思是我们可以随便逛逛,差点误会,好在小黑一直说让我们等一会。
 过一会办完了行李托运,小黑又让我们上车,但是我依然不知道去哪~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对面就是首都马累,真的太小了。
从机场到旅馆这边只有一条路,所以我看出小黑又在往回开,但是这次拐弯到了另外一个地方,进屋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水飞机场。

其实叫机场不准确,因为水上飞机和船一样都是停在码头的~
 在大厅等待期间,有个工作人员来说飞机晚点了,本来应该是9点50,直到将近11点我们才上飞机。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起飞啦,小黑给我们讲解了一堆注意事项,然后一人发了一对耳塞,说实话水飞噪音真不是一般的大~
  看着这种螺旋桨的飞机,我还小小的担心了一下~

终于见识到了别人游记里说的光脚开飞机~话说小黑们都好帅~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我们的位置不太好,正好被螺旋桨挡住了,不过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水飞上的景色真的让人难忘。。。真的如梦中一样。。。

看前面的仪表,可以知道飞机盘旋了好几圈来降低高度,已经看到库达富士岛啦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飞机停在了一块浮板旁,浮板随着海水忽上忽下的很不稳定,站在上面不扶着很容易掉到海里~
 另一边有艘快艇正在赶过来接我们~

上快艇啦,茫茫大海~
  快艇上有中文向导Lydia,憋了一天的汉语终于能说啦~

下了快艇,Lydia把我们领到大堂。
坐下后又有人送来湿毛巾和一杯果汁,绿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特别好喝~
 然后把护照和结婚证给了Lydia,因为是蜜月,有赠送的项目,所有都不用自己来,她就去办了。
一切妥当后Lydia开始给我们讲解,她讲的特别详细,一边讲还一边写怕我们忘,具体我就不列出来了,图上大概都能看懂~
 跟她聊天得知是个广西的妹纸,比我们还要小两岁,老婆开玩笑问她在这工作是不是都不想回去了,她说总呆着也会腻的~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然后Lydia把我们带去房间,我们是先沙后水,沙屋是105,就在大堂旁边,很近。
 进屋发现行李箱已经在房间里啦,可是没有看到小黑,然后Lydia主要给我们讲了下保险箱怎么用,提醒我们出去玩最好把贵重物品锁在保险箱里,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
 小黑铺的床好好看,还送了一盒merci的化妆品,老婆说东西不错,但是我不懂到底送的啥~
  还送了蜜月香槟,可惜一直忘了喝~
 另外据说老板是意大利的,所以好多东西都是意大利的~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外面还有躺椅,这种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好。

[p=32, null, left]实在太热了,洗洗换了身衣服涂好防晒,趁着午餐时间还没过,先去吃午餐~

[p=32, null, left]  主餐厅是自助的,旁边就是大海,小黑们都很热情的跟你打招呼~

[p=32, null, left]  坐下后小黑问我们喝什么,我问都有什么,他说有果汁雪碧可乐啤酒鸡尾酒苏打水balabala。。。说实话好多我都没听懂,第一次来吃饭,索性先点个橙汁试试水~后来才知道其实都是纸盒装的,不过味道还不错~

[p=32, null, left]突然想起来还没预约,就出发去大堂预约赠送的蜜月晚餐、免费活动和SPA。

[p=32, null, left]  晚餐有2次,一次是在地中海餐厅,一次是在岛另一端的西餐厅,活动我们选择了海钓,SPA正常是每人免费30分钟,蜜月是50分钟。

[p=32, null, left]其实岛真的不大,如果一直走的话半小时都用不上。

[p=32, null, left]  我们边玩边走,走了一个多小时,有点累了而且太阳好晒,就回房间休息一会。

[p=32, null, left]  岛上的路都是细沙,但没有沙滩的细,光脚走稍微有点硌脚。

[p=32, null, left]  偶尔能碰到小黑开着电动车,他会热情的说Hello,我们也回答Hello,相视一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晚上还算比较凉快,等到天完全黑了我们就去吃晚餐。

[p=32, null, left]  一日三餐都是在这个主餐厅解决的,因为是自助,我们吃的都很多(笑)。

[p=32, null, left]  不过说实话,其实只是一样拿了一点,但实在禁不住样多啊。。。

[p=32, null, left]  在决定喝什么的时候,老婆说想喝临桌歪果仁喝的那个绿瓶饮料,感觉应该是苏打水,但不确定,也不知道怎么跟小黑说,索性直接去吧台指着绿瓶子说This
one,小黑秒懂。

[p=32, null, left]  喝了之后确定了是苏打水,说实话喝不惯,小黑给我们新打开的一瓶,剩了好多,浪费啦。。。

[p=32, null, left]菜单上分为一价全包区和付费区,一价全包区的随便喝。

[p=32, null, left]  因为第一次也不会点,老婆又突然说想喝奶茶,我想那应该就是Milk Tea,然后就和小黑说了,结果过了一会,小黑端上来一壶茶和一杯牛奶~~

[p=32, null, left]  我和老婆都惊呆了~

[p=32, null, left]  但是,味道真的非常非常好,特别正点,比那种饮品店卖的奶茶好喝太多了。。。

[p=32, null, left]  在酒吧坐了好久,9点多的时候,出现个DJ在那放嗨曲,但没什么特色,我们听了一会就回去了。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第三天
    睁眼睛已经7点多了,收拾了一下就去吃早餐~
[p=32, null, left]  昨天没吃上早餐所以这是第一次,老婆最开心的就是有酸奶,无糖的,口感各方面都非常完美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回去的路上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情,我们想从娱乐室左边抄个近道,没想到前面有4个韩国人捷足先登了,可是过了一会她们又走了回来,我一边暗自纳闷一边走,才发现原来是个死胡同,但是太阳实在太毒了,我真不想绕一圈再走回去,于是仔细找了找,发现有个栅栏没封死,我们就钻了过去,然后发现了下图里的东西,停下拍了半天照,过了一会那几个韩国人走了过来,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俩。。。

[p=32, null, left]  这东西不知道叫什么,没见过,没熟的时候是绿色的。

[p=32, null, left]然后是午餐,今天才知道每天的菜品都不完全一样。

[p=32, null, left]  今天要特别推荐的是这个海鲜汤,超级美味~

[p=32, null, left]  我觉得西餐其实挺难理解的,在国内这汤应该算是黑暗料理了吧,因为里面又是芝士又是奶油乱七八糟的,但是完全想不到还挺对我俩胃口的~

[p=32, null, left]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然后是这个果汁!

[p=32, null, left]  不知道喝什么,就让小黑推荐一下,问他哪个最受欢迎,他说Tomato Juice,我说Give me one, thank you~

[p=32, null, left]  然后恶梦就来了,这明明就是柿子汁而且还加盐了有木有啊!~~

[p=32, null, left]  喝了一半实在喝不下去了。。。

[p=32, null, left]  对了说到这想起来我每餐好像都没给小费。。。

[p=32, null, left]  然后还有签单,这次让我签,下次就没人管了,不知道为什么。

[p=32, null, left] 然后去泳池泡了半下午~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预约了今晚8点去地中海餐厅吃蜜月晚餐,7点半出发顺便溜达溜达。

[p=32, null, left]  外面天已经有点暗了,路上发现了超级小的螃蟹还有成年的螃蟹~

[p=32, null, left]  但是小螃蟹跑的真的太快,而且特别警觉,稍微靠近一点就逃走了,根本拍不到,大螃蟹倒是找到一只比较安静的

[p=32, null, left]后来终于找到一只比较胆大的小螃蟹,我离的很近了也没跑,更难得的是,它手里还抓着一只更小的螃蟹,仔细看它的两个钳子~~

[p=32, null, left]  弱肉强食这么早就开始了。。。

[p=32, null, left] 这的海风好大,特别舒服~

[p=32, null, left]  说实话,这的西餐太正宗了,完全吃不惯。。。

[p=32, null, left]然后还是照惯例泡酒吧,不过坐在了室外正对着泳池。

[p=32, null, left]  今天老婆要了一杯无酒精的鸡尾酒,说白了就是很多种果汁混合在一起。

[p=32, null, left]  我要了一杯真正的鸡尾酒,照着菜单点的,根本记不住叫什么。。。

[p=32, null, left]  鸡尾酒还不错,是它该有的味道,不过很有后劲

[p=32, null, left]第四天

[p=32, null, left]  今天小黑来给了一封信,原来是要换水屋啦~

[p=32, null, left]  开森的去吃早餐~

[p=32, null, left] 穿上装备去浮潜,结果浪太大不一会就把我们打回来了,嗯,其实是我俩有点害怕了~

[p=32, null, left]  但是也看到了不少鱼,站在岸上也能看到~但是呢,珊瑚基本都死光了,说实话浮潜条件不是很好,但是无所谓,如果真想浮潜的话我们也不会来这个岛~

[p=32, null, left]  唯一可惜的是水下相机,,,在这提醒大家,租相机一定要检查好配件!

[p=32, null, left]  给我配的所有的胸带、头带、腕带通通用不了!就缺了那么一个卡扣,导致所有固定的带子都不能和相机连接,一大遗憾!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外面实在太晒了,我们决定去娱乐室转转~

[p=32, null, left]  先去健身房玩了一会,然后就一直在打台球,到马尔代夫来打台球我俩也是没谁了。。。

我们约的今晚海钓,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后就去了大堂。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人都齐了就上船啦,开了半天才到,也不知道小黑们是怎么选地方的,总之就是大海中央。

[p=32, null, left]船上其他人好多都钓到了,有个小孩甚至钓到了一条半米长的鱼,好羡慕啊~

[p=32, null, left]  我已经换了5次鱼饵了。。。

[p=32, null, left]  直到最后一次,我一条鱼都没钓上来,但是,我钩上来一块珊瑚。。。

[p=32, null, left]吃完晚餐,又去泡吧~

[p=32, null, left]  老婆要的卡布奇诺,我要了另一种鸡尾酒,貌似是芒果加威士忌什么的,味道也不错~

[p=32, null, left]  但是后劲依旧很大,回房间一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五天
老婆说想看日出,但是有点睡过了,7点多才出来,不过太阳也刚升起来~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今天居然又多了什锦水果酸奶,喝的意犹未尽~

回去在浅滩居然看到了小鲨鱼~
 一上午除了拍拍拍就是躺在椅子上放空~享受这种感觉~

预约的今天中午去做SPA
  SPA做完然后又去泳池泡了半下午~
  预约的今天在西餐厅吃晚餐,菜看起来很好看,然而并不合胃口,而且坐在海边,蚊子都快把我们俩吃掉啦,匆匆吃完就走了~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最后一天啦~

[p=32, null, left]  说实话有点累了,而且一点也不饿,早餐就没去吃。

[p=32, null, left]  每人每天可以免费划一小时的皮划艇,本来想去的,后来看今天有点阴天,风比较大就作罢了~

[p=32, null, left]  这就是水上娱乐中心,租皮划艇的地方。

最后再泡一次酒吧,老婆要了拿铁,我还是鸡尾酒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5点集合出发。

[p=32, null, left]  返程是快艇+内飞,先坐快艇到最近的Ifuru机场,然后再坐小飞机到胡鲁马累。

[p=32, null, left]  快艇越来越远,岛上的小黑们都一直一直在向我们挥手告别,直到慢慢看不见。。。

[p=32, null, left]  说实话我眼眶都有点湿润了,就好像我要出远门,朋友们来送别一样。

[p=32, null, left]  坐了大概半小时的快艇,颠的我都有点晕船了,才到了Ifuru机场。

[p=32, null, left]  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没有之一!就一排房子加上一条跑道,五线城市的火车站都比它大。。。

[p=32, null, left]  库达富士岛上负责送我们的小黑特别贴心,一直忙前忙后的,帮我们领登机牌,还帮我们托运行李,然后详细地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行程,直到我们表示没问题了,他才和我们一一握手告别。

[p=32, null, left] 飞了大概一小时就到了胡鲁马累,睡着了也没觉得小飞机有多吓人~

[p=32, null, left]  回新加坡的飞机是晚上11点25,结果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得知晚点了半小时。

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机场真的不大,免税店也没几家,马尔代夫又没什么特产,但还是要带点东西回去呀。

[p=32, null, left]  卖食品的店员还会说中文,给我们介绍椰子油的时候一劲说“本地的~好的~可以吃的~”,结果我们就买了~

[p=32, null, left]  也是在这个机场的汉堡王,我吃到了这辈子最贵的汉堡,大约70块钱一个。。。魂牵梦绕,流连忘返——马尔代夫库达富士蜜月之行

[p=32, null, left] 因为晚点了,所以下了飞机一路小跑去赶下一趟飞机,一路匆匆忙忙~

[p=32, null, left]  13号下午准时抵达首都机场~

[p=32, null, left]  马尔代夫给我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待我和老婆看尽世间繁华,再回马尔代夫。

看看介绍先。
马代这里的景色很赞。
看下这里的岛屿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