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市井生活ing,他们说这家烤鸡爪好吃,我是第一次吃烤鸡爪,烤的是不错,口感嘛不如猪脑好吃。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说这家头比双流老妈兔头还要正宗好吃,但是我看了头后,还是感觉无福消受,心里有梗,鲜椒比较符合口味,加上这个米酒也好喝。

他们称这个为成都式避暑,坐在河里喝茶吹河风,漂流的人一过来,岸边的所有人都拿着盆子泼水节一般的往漂流艇上泼水,船上的人虽然寡不敌众,但也乐此不疲很享受的样子,好欢乐!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一直在路上,就是为了与你相遇,晚安成都~

看到那些玻璃幕墙的高楼大厦总会有莫名的疏离感和恐惧,这个地方不属于我,就像我和你之间的距离一样,隔着千山万水,永远走不进你的世界。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人生不只有诗和远方,还要有美食的陪伴.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曼曼,专业记者,才华与美貌并存,看似成熟却有着一颗少女般的玻璃心,最关键有着一米八的大长腿,是我这么多天一直混帐的队友。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阿土伯,典型lT理工男,对于登山非常执着。口头禅:体能不行装备来补。有这样的理念,看来各大品牌商的推广宣传工作做得不错。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艾瑞克,我叫他大少爷,海归学子,个人修养很高的家族企业继承人,90后,黑色幽默和冷段子高手,特别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和卖萌,这一点把攀登队长洛桑逼的说出了此行最经典的一句话:“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
奥友哥郑敏君,8000米级别选手,设计师,炫酷的发型和外表下却散发着温柔的内在,很会照顾人,细心,情商很高,典型的江南男子范儿~

波波哥,高海拔厨师,以我资深吃货的专业角度来评价他做的菜,真的是那叫一个好吃,最关键人还长得帅,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外加阅尽沧桑的忧郁眼神和气质,一路上令曼曼都特别赏心悦目的看着波波哥清秀的脸庞,赞赏他饭做的好吃,真是秀色可餐呀!哈哈哈哈~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洛桑,攀登队长,我们从第一次见面至今已经9年,这9年间他已经为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次仁甲措,洛桑的亲弟弟,身上仍保有藏族质朴醇厚的典型气质。喜欢一本正经的开玩笑。攀登能力很强的一个高山向导,幺妹峰的攀登中,他一直是先锋,讲起登山经历,就像打开了话匣子同时也是大少爷艾瑞克的专职向导。

巴桑,洛桑的表弟,大土司的后裔,太爷爷那一辈黄埔军校毕业,讲起家族历史,很是自豪,冲顶的时候一路照顾曼曼,很专业很细心。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最后是我,花木虫。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陌生的旅程即将开始,不知他们会如何走入我的记忆?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午饭过后,失联一周。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攀登,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中午午饭过后13:50,没信号了,彻底心安,与世隔绝的生活开始。真的希望我们都不要活的那么累,可以活的简单、自由而纯粹。最后过上期待很久的生活,变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草科进,走到巴望海用了两个小时,7k,不累,徒步的感觉。路上在想,这条路9年前差点就走过,但是我总是为了风景宁愿去绕路,所以每次都绕道走上木居在泉华滩看够贡嘎山主峰、过新都桥回康定,我不喜欢巴望海的风景,因为我从未觉得这个海子漂亮。

但是人生的路有些是必经之地,怎么绕也绕不过去,就像这里,过了9年还是绕了回来。尘缘倥偬,前缘过往皆风尘。那心许的虚妄,如何去寻,又如何去盼,如果爱是一种容易的事情就不会有那么多迷惑的众生,因为爱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温柔的渴望,所以珍贵且脆弱……

攀登是为了改造自己,为了在攀登结束返回后变得有些不同,相比现在,我们一定更想成为未来那个未知的自我。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因为河水涨水,汽车开不过来,多走了4公里,在这个过程中沿路摘了很多野草莓,很酸的味道,我想应该含有丰富的维C才会有这样的味道。结果到了目的地汽车还是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拖拉机,从界碑石到上子梅村一路上来,腰椎要被颠断了,洛桑说他被颠的肾都不见了。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心很乱,一路上都心烦意乱的,状态不好,我总会想起你。这样的攀登状态不对,缺少了放空的心就缺少了很多快乐。

晚十点,大家围在上子梅村的二哥家厨房的火炉旁摆龙门阵,吃饭的时候,将错家哥哥过来问我是不是虫子,还怪我不给他打招呼,还遇见了一周前我们找马带老外进山的马夫,他竟然是贡确的发小,我们还在一起吃过饭喝过酒,记忆力越来越差竟然忘记了,真是相逢的人迟早会再相逢……

晚上十点,外面在下雨,很舒服的感觉,没有下午刚到时那么冷了,有些困了,也有些累了,早点睡,明天21公里的路,估计到大本营会累的半死。拥有自由的灵魂,不如从这一刻从这里开始。这世上从来就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我们需要在每个喧嚣散尽的夜里反复忍受将面具摘掉血肉撕裂的痛苦,才能穿梭于这人群之中游刃有余、八面玲珑而不失真我;得与尘世间纷纷扰扰的各种欲望握手言和,斩断之前任何求之不得的牵绊,将心抽离出来,才能自得享受这天地万物之造化。暗夜里的群魔乱舞,是黎明破晓的开场白;受得了风雨兼程,才看得见霞光万丈。
23:00,晚安,温柔的梦想,晚安我爱的你。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四郎说他喜欢登山,因为山上寂寞……
昨夜睡的不错,一觉醒来2:30,之后因为太热迷迷糊糊总醒,早晨起来大概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状态。
徒步7公里一路上坡爬升到了贡嘎寺,看到了2009年8月8日我在这里的留言,还看到留言旁边2010年不知道哪个驴友给我写的留言。岁月在这里停滞,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在贡嘎寺里还见到了贡确的表哥,贡嘎寺的住持,这里仿佛时光凝固了一般,景和人都没有发生变化,还保持着9年前的样子。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昨晚在上子梅村和将错哥哥聊登田海子,他说那年的山难的三个人是他送上大本营的,然后他们出事了他并不知情,直到救援的人来了,他才知道出事了,上山的时候,我和洛桑聊起登田海子的路线,他说他上去的时候,看到滑坠的那三个人,结组在一起,帐篷还在,还有钱包等私人物品,钱包里面还有三千多块钱……

过了贡嘎寺,在石碑那里拍完照,回忆起第一次来到这里站在这里拍照的情景,那时还有朱扎西,小扎西和贡确。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十年光景就快过去,这一路都是时光流转的回忆……

我疯狂的迷恋着登山,就像曾经疯狂的爱你一样......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向上的攀登路线是一路逆流而上,天气暖和冰川融化,所以河水很大,搞的我们没有办法只能绕路过河。山上的杜鹃花丛走到最后都令我感到厌烦了,暴晒,身体脱水很厉害,口渴,一路也不怎么休息,都说有21k的距离,搞的心理压力很大,都不怎么说话一直低头走路。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快到冰川的时候,有一个巨漂亮的海子,我爬到高处拍照,看到队友在后面的杜鹃花从艰难穿梭。营地的周围有很多的土拨鼠,大概是因为见人少,也没有人去伤害它们,所以不怎么怕人,会在帐篷周围找水果和蔬菜吃。
下午4:30的时候我和阿土伯先到了营地,大雨倾盆而至,到达营地的时间恰逢其时刚刚好……

越来越有攀登的状态了,大本营在贡嘎主峰冰川冰碛隆的下面,只是贡嘎山区的山峰,每一座的接近性都很差,光是走到大本营BC都感觉消耗了很大的力气,从BC开始才算是正式的攀登,往攀登贡嘎主峰传统营地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祭天的牦牛头骨
云上的冰雪岁月---贡嘎山那玛峰攀登记事(毒贴,慎入!)

坐在河边抬头仰望,就是数条主峰延伸下来的巨型冰川,悬冰川居多,蔚为壮观。我与主峰直线距离不超过五百米,这感觉令人振奋,太奇妙了,十年前就想如此近距离接触这座山峰,终于如愿,或许梦想里面应该添加一个新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