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复制链接] 查看:1978 | 回复:0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此行从甘肃以后便很难再见到森林,于是我们特地到马蹄寺景区游览,位于祁连山上的瀑布是我们的重点。

前面就是马蹄寺了,淘气的麦麦把他的宠物小袋鼠摆到方向盘旁边。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马蹄寺正门,这里是多民族融合的景区,汉族、回族、藏族、裕固族。
石窟大门,时间晚了,没有进去,明天上午游览。
营地旁边的山羊,虽然被拴着,但是小哥俩还是有些害怕。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这次开大VAN出来,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停随住,除了要借别人的厕所,其他的都可以自己解决。

这里的海拔在3000米左右,麦麦有些高反,主动要求换掉凉鞋。

千佛洞简介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千佛洞外观,这里的造像以及壁画始于1600年以前,十分古老,但是大部分被毁坏了。

佛塔

大佛

千佛洞全景

下面准备去瀑布,要走10公里左右的山路,小朋友们喝点酸奶,补充体力。

茂密的松林,泥泞的路面,最好不要下雨。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麦麦戴着妈妈做的花环,可美了。

当地特色的红土山

这个是山草莓,在1500-3500的海拔都可以看到,花生米大小,酸酸的。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攀爬过年久失修的栈道,我们终于到达了瀑布,正所谓高处不胜寒,这里真的很冷。

看看对面的山上有什么?

是一块雪,没错7月的雪,这里的海拔已经是4000以上了。

纵横中国暑期行—甘肃马蹄寺
回来的路上赶上中雨,我们在雨里走了1个多小时,就没有时间游览马蹄寺了,补上一张网络图片,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