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征途九女峰 怎奈云雾缭绕未识九女真面目

周六自驾赞皇九女峰,九女峰顾名思义,这么美的名字肯定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传说,天宫里

九位仙女,厌倦与世隔绝的宫廷生活,欲下凡周游人间。一天,背着玉皇大帝,来嶂石岩游玩。

一见此地风光,峰峦叠嶂,林茂谷幽,潭泉相映,险径回曲。九仙女流连忘返。玉帝得知,令二

值星官前来,催九女回宫。谁知,二值星官到此,只顾观景,忘了传旨。玉帝大怒。出指点石,

惩罚二官。因动怒过甚,出手太猛,连同九仙女共十一个,全者点为石人,永驻嶂石岩。玉帝悔

已晚矣。只好托梦给嶂石岩人,取名“九女峰”。

九女峰在我的想象里一直是光秃秃的山,非常的晒,所以我一直都没想要来过,但九女峰的名字

我是听得多到我自己也记不清了,曾挺户外人士赞美山的时候会说到美得像九女峰一样,可想而

知这九女峰给大家的印象,我却是一直误解着这个美丽名字的山峰。方脑村集合 开车驶向半山

腰,窃喜一下,这么长的一段路不需要走着上了嘻嘻,天气有些阴天,一点不晒的哦。进入山中

丝丝凉爽,清新空气入肺。大家边走边玩开始向上攀登。由于阴天的原因山里有些雾气,瞭望山

峰,有些朦朦胧胧的感觉,若隐若现。

由于开车走了很长一段路,爬山的路程明显减少,大家很快便到达了九女峰最吸引人的地方一米

崖,眼前的一米崖云雾缭绕,犹如天庭,朦胧缥缈,发现拍不出照片,站到有利的位置后什么都

看不清楚,无奈大家在这里驻足等待,又吃了午饭后云雾都没有散去的意思,此时又淅淅沥沥下

起了小雨,大家也只能代着丝丝遗憾准备下山,原计划一米崖后去看什么菠萝,由于小雨的原因

也取消了看菠萝,我心里一路都在想到底是啥样的菠萝呢,能吃不,哈哈。迎着小雨一路就欢快

的下山了,到山脚下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回身再看山顶,清晰可见,经过雨水的洗礼更加的翠绿

秀气了,山峰没有了朦胧感,似刚出浴,清新脱俗 婀娜多姿。是那些调皮的仙女跟我们开玩笑

吗,我们走到近处的时候她们拿丝巾害羞的遮住了面孔,若隐若现让我们带走了一丝遗憾与再要

欣赏一次的心境。同样我们此次也欣赏到了别样的美景,只要走出来 大自然就不会让我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