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天生桥(阜平)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 都注重健身了,每个周六日大早起都有一群一群的驴友奔向了市外 去吸收新鲜空气。

天生桥(阜平)
2017.9.9日,阜平天生桥针对京津冀地区广大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导致了大量的游客拥挤的场面,我也荣幸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按说走常规景区不是我的风格,这次是为了陪老婆出游,她不喜欢野山,我就报了一个群前往。
一路走京昆(G5)转保阜高速到了下关下高速,堵了有30分钟 ,基本都是冀A的新干线大巴,天生桥景区接待能力还是不错的 ,停车场大概有一百来辆车吧,不愧是4星际景区,个个户外群排队进入景区,就这还拥挤不堪呀,人晃人  人挤人 。我们到得晚,基本是12点才进去开始爬山 的,天生桥一山九瀑,顺山势而下,很壮观。它的顶是玫瑰托,也就是驴友常说的北坨,景区上到八瀑就没有了人工修建的台阶路了,再往上直到玫瑰托都是野路。这次去天生桥景区两个目的,1是陪老婆,2是女儿给买的微单通过近期学习,正式去检验一下学习的成果。爬上路上都是人头晃动,只能见缝插针的摆好姿势,调好相机,抓住镜头,按动快门,留住美好瞬间。因为有老婆大人的拽腿,本想着爬到玫瑰托(来回6-7小时)的我只好止步于八瀑,看表快2点,群主定的4点车上集合,找个平整地方铺上地席,埋锅造饭,烧水熟茶,一番折腾与2.30开始下山,边下山边给老婆当摄影师,一路拍着就与4点准时来到了车前,开始等人,4.45发车回家,9点安全进家。

路过唐县服务区  短暂休整   阜平天生桥风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东下关乡朱家营村。距保定市170公里。自1999年开发以来,经过几年的基础设施建设,2001年12月由国土资源部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2004年9月顺利揭碑开园。公园总面积5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以上,主峰百草坨海拔2144米,由朱家营天生桥瀑布景区和龙泉关景区构成。

新干线大巴 高大上

高速下到辅道下关收费站   开始堵车

早在28亿年前,阜平地区曾是一片海洋,在海水中沉积了厚达8000-10000米的泥质、铁质砂和灰泥等沉积物,28亿年的阜平运动使原来沉积的岩层发生褶皱、变质,形成了深度变质岩和混合岩,地壳上升为陆地。距今18亿年的吕梁运动使阜平地区与整个华北地区形成了统一的地台地基。由于地壳多次上升、下降,海水进退频繁,直到距今4.4亿年,阜平地区与整个华北一起上升为陆地,喜山和新构造运动阶段,本区受到印度板块向北挤压、强烈隆升及断块运动,使园内奇峰耸峙、怪石嶙峋、峡深谷幽、溪清瀑高、秀木森森、花草芬芳。形成了中国最大的变质岩天生桥和北方最大的瀑布群两大地质奇观。

天生桥(阜平)
天生桥瀑布谷中九级瀑布,宛如九条巨龙,它们从崖

合并图册

壁上急流直下,天生桥瀑布最大的瑶台瀑布落差112米,奔腾的瀑布,势如奔雷走电的飞虹,声若惊雷,响彻山巅;有的瀑布如玉龙飞舞,气势磅礴,让人震惊,令人赞叹;就是枯水季节,它具有另一番风韵,有的瀑布银花飞溅,有的象喷洒的玉帘,有如月笼轻纱,秀女拔弦,十分动人。清脆的流水声,宛如少女弹奏的抒情曲,拨动人们的心弦。当山风习来,带过阵阵"蒙蒙细雨",在阳光照射下,晶亮如玉,飘拂在人们的脸上,清新舒适,我们仿佛在雨露中沐浴。飞瀑流霞,给深谷增加了多少诗情画意,天生桥瀑布又给人们带来了多少翩翩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