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5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婚礼上,你说我喜欢大海,是大海把我带来了这里,带到了你身边,所以要带我去看最美的大海。仔细斟酌,多次筛选,在徘徊了希腊、塞班、瑞士(此处为了芝士)、夏威夷之后,最终选择了马尔代夫,库拉马提实现了我的梦想,践行了你的承诺。

6.23上海新航出发,新加坡转机,1个小时的间隔比较赶,从T3航站楼至T2航站楼要坐类似轻轨的接驳车(图2),我们飞机有延迟,转机途中在奔跑。
  6.28马累当地时间11:30的飞机,也是新加坡转机,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时间较为宽裕,同样需要坐轻轨从T2航站楼至T2航站楼,出发前怡橙假期给我说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凭护照和登机牌去ishopchangi换每人40元的新币,不清楚的可以问服务台,会给你画图,除了香烟外都可以累积使用,这点很优惠,但也是算在机票价格中了。

第一晚在马累

抵达马累是当地时间23:30,北京时间凌晨2:30,3个小时的时差,住的马代之家,机场有一名中国人举着马代之家的牌子接机,等所有人到齐会有小黑安排车统一接大家去酒店,从此刻起,几乎行李就不用我们自己提了,小黑会全程帮忙提行李,送行李,小费给的心甘情愿,为他们的服务态度点赞。

第二天初见库拉玛提

第二天早晨7:00至9:00吃早饭,9:45在一楼集合,马累的生活节奏慢呀。早饭相对岛上来说,比较简单,吃了早饭,出门隔了条小路便是沙滩、大海,走了走逛了逛,房子很有意思,都涂成了绿色、红色、黄色等各种颜色,从酒店至机场在至乘坐快艇,这一路都有小黑接送。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小黑们都很喜欢聊天,一路上有很多中国企业在马累,听开车的小黑说是在扩建机场,谢同学很关心中马友谊大桥,和小黑聊起,小黑兴奋的说了很多,一时英文词汇量不够,半猜着交流,最后我们发现这座大桥是连通马累机场和马累首都的,晚上还会有写着中马友谊大桥的英文字母灯亮起。

6.24中午10多到了机场,继续等待所有乘坐快艇的人到齐了一起出发,我们去了机场里的DQ,本想点冰淇淋,结果点成了奶昔,重在尝试,味道和国内相似,价格有些持平有些相对便宜,都是用美元结算。机场吃的很简单,一家DQ,一家咖啡店,一家汉堡王,一家披萨店,我们看见很多外国人带来了冲浪板。
 11点多,我们终于出发去库拉马提岛啦,行李小黑们会统一搬上快艇,同行一船中,还有一家外国人,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忙着各种自拍和拍照,渐渐的,随着快艇的颠簸,陆续默默的睡觉了,我一路半睡半醒,看看沿路的风景。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马累当地时间12点多,我们抵达了岛上,行李箱不用拿,小黑们回送到房间,有小黑会递来热热的毛巾和饮料,引导我们去Eco
Centre,有一个中文接待员candy会根据房号登记并发放地图、一张岛上各地的中文说明,和日落巡航通知,会大致的讲解岛上各地的接待处在哪,如何借浮潜三宝,各处的营业时间,如何乘坐免费巴士,一价全含和非一价全含的区别,会告诉我们电视上有如何浮潜的讲解,并再三强调,浮潜无论水性如何,务必穿救生衣,讲解的很热心,声音有些小,专门接送抵达游客的巴士坐满了,我们还和她聊了会天,坐了另一班车走。
 在岛上这几天遇到问题,可以打117转candy,这样可以在英文能力有限的情况下,用中文顺畅的交流啦。

上岛便看见了小鲨鱼,不远处便是2号浮潜点,中级浮潜点,不用游一段直接下去可以看见鱼,也是唯一一个不会满脚满手满身沙子并且设有淋喷头的浮潜点。
 由于房卡要2点后拿到,candy建议我们先去吃饭,订房间时由于普通的2沙2水满房了,于是加钱升级了房型,住的豪华沙滩别墅 DeLUXE Beach
Villa。岛上吃饭的规矩是房间离哪间餐厅近,在哪家吃饭,想换餐厅,需要提前和当前吃饭餐厅的主管申请。
 沙屋住的房号很有意思,222,在2号餐厅吃饭,2的极致了,我们第二天晚上,我们和主管申请换去了1号餐厅,搬去水屋我们又被安排在了3号餐厅吃饭,岛上的3个自助餐厅吃了个遍,早餐、午餐都一样,不一样的是晚餐,总体体验,2号餐厅的晚餐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第三天初尝1号餐厅——库拉玛提的餐厅

3号餐厅有两片可以坐的区域,有一片区域建在海上,这是吃饭时拍的,景色很美,每次吃饭,无论哪个餐厅,进门会有小黑问房号,问喝的饮品,1号和3号餐厅小黑会拉椅子给入座,服务态度很赞,岛上是签单制,第一次去马代,我选的是一价全含,加了2000元,好处是吃喝不愁随便点随便签,非常的省心,但去了发现,如果不去酒吧,不喝下午茶,也许用不了这么多。
  岛上除了3个自助餐厅,还有很多特色餐厅,烧烤、泰式、日式等等,生意看着比较火爆,很多外国人会去吃,猜测他们是不是和我们的旅游套餐不一样。

吃了饭2点多,拿了房卡回到房间,会有一碟水果,两只小香蕉,一只苹果,一只橘子,床上会有花瓣铺床,小黑每天早晨9点左右、晚上7点半各打扫一次,打扫的很干净,细小的沙子也会扫去,小费给的心甘情愿。
 沙屋房间相对水屋较小,但也是套间,有卧室、浴室、还有一个小院子,里面有露天的淋浴间,按摩浴缸,躺椅,门外也有一个平台,有沙发、茶几、躺椅,还有专门冲脚的地方,房间空调持续开着的,拔了卡也是开着的,出去回来很凉爽,游了泳浮了潜回来有些冷。

第四天入住心爱水屋

第二天晚上,小黑来打扫卫生时,
会把换房间的通知放在床头,我记得是中文版的,列明第二天中午12点换去水屋,提前15分钟把行李放在门口。小黑会来把行李送至水屋门口,我们只需要带随身的包包。
 水屋很漂亮,定的是升级的按摩池水上别墅 Water Villa with Jacuzzi,房间同样很大,走廊、卧室、酒吧台、洗漱间、洗澡房、卫生间、露台,整间房间是落地窗,拉开窗帘看见碧蓝碧蓝的大海,美的无法拍出,美的非常心醉。露台上有躺椅、靠椅、藤椅、茶几和一个冲洗的地方。
  定的两个房型很大,唯一的缺点是不在浮潜点附件,去浮潜点需要有一段路或者坐车,喜欢浮潜住在附近会比较方便,但这个水屋离拖尾沙滩很近,去拖尾沙滩需要步行,免费巴士无法抵达,那里也是一个浮潜点。
  这个水屋还有一个优点是离其中一个无边泳池很近,3分钟路程,泳池和poor bar和champagne loft在一起,游累了直接点喝的,入住水屋的第一天,我们去游泳,早晨下了雨,有些冷,我们连点了两杯热巧克力,这些都在一价全含中。

站在水屋阳台上拍到的鱼,可以直接从水屋阳台阶梯下去浮潜,但最好去岛上正规的浮潜点浮潜,鱼多也更加安全。

库拉玛提的泳池
 岛上有三处泳池,其中两个无边泳池,每个泳池都有酒吧,饮品在一价全含内,我们第一次去游泳池游泳时,不知道没有点。每个泳池都有浴巾提供,可以问小黑拿,房间也有浴巾,可以随身带着,游了泳浮了潜,建议披浴巾防止感冒。

这是三个泳池中唯一一个不是无边的泳池,有一些人工造景,旁边有一个小小的酒吧和健身房,这个泳池相对来说水位较低,适合学游泳。
 两个无边泳池我们只去了浮潜中心的台湾妹子推荐的一个,在3号餐厅的正对面,和 Pool Bar和champagne
loft酒吧相连,去的那天是搬去水屋的第一天下午,早晨下了雨,阴天,海风吹来有些凉凉的,泳池里人很少,很多外国人坐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书。

库拉玛提的酒吧
我们找着了三处酒吧,有6个酒吧,一处2个,离1号餐厅近的是之前提及的Fung Bar和Sand Bar,景色很棒的,在岛上的第二晚,我们坐在海边,听着海声,吹着海风,看着满天繁星;离2号餐厅近的是Havana Club Wine&Cigar Bar和Dhoni Bar,这处酒吧有一个延伸至海上的露台,适合拍照凹造型,露台上有一个类似秋千的躺床,远处有阶梯可以坐着玩水,露台离吧台有一段距离,但只要入座,店员都会拿酒水单来询问,店里有一位姐姐很热情,忘记了问她姓名,第一晚我们去酒吧,她和我们聊了很多,说她去过杭州,有可能明年会去四川做英文老师,在搬离沙屋的前一晚,我们还特意去和她合了影;离3号餐厅近的是Pool Bar和Champagne Loft,这处酒吧和无边泳池在一起,店内还有各种桌游提供,我们在这游泳、喝饮品、看日落、玩桌游,也是岛上唯一一个去了两次的酒吧。

库拉马提上的fung bar和sand
bar,两个酒吧几乎连在一起,中间有一个Drift(Disco),用来唱歌,打碟、跳舞,会有外国人向DJ要求曲目,在舞池中跳舞。这是景色最美的酒吧,可以听着海浪声,喝着鸡尾酒,抬头看着星星。

库拉玛提的Havana Club Wine&Cigar Bar和Dhoni Bar,有秋千,有水玩,有热情的姐姐。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第五天只为多看你一眼
第3天早晨,我们去了拖尾沙滩,去的时候是10点多了,太阳当空照,后来听说拖尾沙滩适合日落时去,美的窒息,随手一拍便是屏保,离开的那天中午,我们又去了一趟,顶着烈日也要再去看你一眼。
去的路上还看见一对外国夫妇,女生一袭蕾丝白裙,很美,两个人手牵手很浪漫,女生的蕾丝裙拖地,男生很细心 偷偷的拍了背影,离岛时,发现和我们同船。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偷拍的那一对外国年轻夫妇,发现很多外国夫妇,无论是年轻新婚或者白发苍苍,都会牵着手或者揽着肩,很浪漫。
 这条路是通往拖尾沙滩必经的路,没有巴士直达只能走去。

我们和岛上不同的小黑合了影,算是留作纪念,他们很热情,很乐意和我们合影,有餐厅的,有酒吧的,有前台的,有打扫房间的,无论他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会对你报以微笑,向你问好,人间伊甸园。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打扰我们水屋的小黑,他叫Muiz,一开始,他在酒水单上留言给我们画了笑脸,我们就莫名的有亲切感,想和他合照,很难他来打扫时,我们不仅和他合影,还送了他一个山楂卷,介绍说是中国食品。一来一往增进了感情,离岛的那天早晨,看见他在门口以为他要打扫,打了招呼便去吃早饭了,谁知他特意在门口等了我们1个多小时,只为了拿他的手机和我们合影,感动。

库拉玛提的接待处

岛上有3个接待处和一个抵达时集合的Eco Center,游居民岛和出海巡航在Eco Center集合,离开时在Main Recepection集合,Main Recepection和1号餐厅、Fung Bar和Sand Bar挨得很近,旁边还有一个运动场地,内有有乒乓球桌、飞镖和桌面足球,有乒乓球板和球,但没有飞镖。2号接待点和2号餐厅、Havana Club Wine&Cigar Bar和Dhoni Bar在一起,比较小,只设了一个前台,没有单独的空间。3号接待点在我们住的水屋附近,比2号大,但小于1号,离开时,我们在3号接待点等待巴士来接至Main Recepection。
  Main Recepection和3号接待点都有书可以借,3号接待点里还设有一个购买纪念品的地方。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Chocolate Pleasure是尝试的鸡尾酒中比较好喝的一款,对于我们这种酒吧小白来说,只能根据成分猜味道来点单,味道类似一点点奶茶,谢同学第一次尝试喝上了瘾,忘了它也是有酒精的,连喝2杯之后,被天昏地转满脸通红了。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左一粉红色的是一款No Alcohol的饮料,名字忘了拍,味道是我们认可的,像奶昔的味道,在酒吧单的第三页下方,成分里有Cranberry和很多Milk,这款是无酒精的,可以尽情的续杯。

之前有在看海和芝士之间徘徊,库拉玛提却给了我惊喜,2号餐厅满满的全是芝士,芝士粉,芝士片,各种颜色各种口味欣喜若狂。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每餐都有水果,很多是热带水果,木瓜每餐必有,火龙果,山竹,红毛丹每餐变换花样。

随手拍拍在马代

在库拉玛提的第二天早晨,天空飘了雨,海风很大,天气微凉,我们拿着傻瓜相机沿着海边走走拍拍。

岛上不同职业的小黑穿着不同,打扫房间卫生的一般穿蓝色裙子,餐厅的服务生穿褐色裙子,餐厅主厨穿裤子。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上岛的时候就有看见,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儿,不是它不经意的小动作,会误以为它是假的,仔细观察后发现它是在站着等海浪吹上来的鱼吃。

游居民岛和日落巡航

游居民岛是需要自己去借浮潜三宝的地方预约的,在Eco Center的斜对面,里面有一个台湾的妹子,岛上仅有的两个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中的一个。日落巡航是安排的,上岛的时候会有一张单子给你,注明出发时间,都是提前15分钟在Eco Center就是刚上岛的时候集合的地方等候。
游居民岛和日落巡航可以安排在同一天的下午,时间可以衔接的上,先去游居民岛,回来再去日落巡航。
最近各类游记中高频次披肩登场,我不是为了拍照是为了防晒

日落巡航的惊喜在于看见了海豚,很难抓拍,滑溜溜的身子,很想去摸摸它们。
船长会开一瓶香槟,惬意的吹着海风看着夕阳。

平生第一次海边日出

上岛的第三天,我们凌晨4点起床,从黑夜等到白天,在快要放弃的那一刻,太阳喷薄而出,那一刻定格在凌晨6点,第一次海上看日出,第一次和你一起看日出,献给库拉玛提。

再见库拉玛提 我会想念

上岛的第四天,终有离别。
早晨吃了早饭,收拾了东西,发现我们只顾着潜水,没有拍一张照片,于是,两个人兴致勃勃的穿上潜水服,顶着烈日,大汗淋漓的在水屋的阳台上各种摆拍,结束了拍照,我们去还了租借的浮潜三宝,再回来时提行李的小黑们已经来了,心爱的水屋,心爱的库拉玛提,难说再见。

马累半日游
抵达马累机场是下午2点多,距离晚上11点半的飞机还有9个小时左右,接头的小黑问我们要不要去马累转转,行李可以寄存,会安排一名导游,我们只需花2美元买来回船票和7美元寄存行李即可。
  我们欣然答应,后来发现,全世界旅游一个套路。
  一是行李不是正规寄存的,是机场小黑帮忙看着,正规寄存需要6美元一件,我们取行李时,小黑问我们要14美元,说有2件行李,实际上我们有1个箱子,3个包,谢同学听了不乐意了,说了7美元的,据理力争后只收了我们7美元,出发前一定要问清楚。
  二是带我们游马累的小黑相当于地陪,会带你去买纪念品的商店和专门吃饭的地方,我们果断在当地超市买了纪念品,其余的去了机场买,吃饭地方的小黑甚至听得懂中文,我们最终选择了机场的汉堡王。
  马累走了两条街,人行道很窄,去了总统府、总统的住处、印度大使馆、穆斯林、警局、海鲜市场、水果市场等等。
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马累有很多中国的船只,也有中国的建筑公司在扩建机场,新建酒店,随处可见的中国力量。

我们的导游,20岁出头的小伙子。

马累最大的广场,很多的鸽子,可以去喂它们,小朋友一点也不害怕,有那么一瞬间,仿佛在欧洲。库拉玛提KURAMATHI详解——第一次携手旅行献给你

拍照几乎全程穿着防晒衣,带了6套衣服,拍照多的只有2套,防晒措施比较重要,经验告诉我晒伤很痛的,外国人比较洒脱,直接日光浴。每天去浮潜或者游泳,拍照全程素颜。
 照片大多是手机拍摄,美丽的景色无法通过照片表达,我更喜欢用眼用耳用心去看去听去体会,心之所向爱之所在。
  建议:
  1.地图非常有用,一是可以跟着地图熟悉整个岛的景点;二是在很难用英文表述要去哪的时候,可以指着地图告诉巴士小黑。
 2.时间允许,建议多住几天,这样不会很赶,7天5晚的行程在岛上整天的时间只有2天,会产生睡觉是一种浪费的错觉。时间短了很难做到悠闲和玩乐两齐全,老公一直抱怨,行程太满了,比上班还要辛苦。很羡慕很多外国人拿着本书,点一杯饮料,在泳池边躺半天的悠闲。

挺喜欢这个岛屿
马代这个地方很赞。
这里的景色真的赞。
这个地方太美丽了。
这梦境真好啊 。
喜欢这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