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开篇

终于明白,明信片不见得那么有意义,摩天轮也不是非得去做坐,而是你与那个人在一起。
游记的开头,并不是如何选岛,出行准备,而是一份对老公的感谢,这次出行,经历了航班取消、限流、因餐食不全而延误、飞机故障等一系列原因,导致耽误了两天才上岛,不仅浪费了一晚水屋,还自费100刀临时在马累住了一晚。好在有老公的安慰与陪伴。
你纠结,我恰好笃定。
你难过,我恰好能哄你开心。
你失眠,我恰好陪你一起醒着。
很幸运,自己嫁给了爱情,遇到了那个陪我一起欣赏世界的人。

计划出行&选岛
由于老公假期时间固定,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计划我们的旅游,在以色列、毛里求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中纠结了一周,最终决定,如果一辈子一定会去一次马尔代夫,那就趁早。
定了目的地,紧接着面临选岛和选代理方面的问题。凯撒和遨游的套餐价格适中,但套餐固定,比如上海直飞、内飞上岛、四沙或两沙两水这些内容都不能变动,哪怕遇到想去的岛价格也符合心理价位,却因为内飞不能改水飞,只能选择放弃(没错,楼主和老公都不想因为这些细节而留下遗憾)。携程上倒是可以自选,但价格变动微大,工薪阶层表示,亚历山大。老公从网上看到一些马代代理的价格要低一些,于是就从淘宝网搜到了怡橙假期,负责我们的客服是怡橙假期小静,服务耐心,考虑周到,随叫随到。还特意为我们申请了蜜月。
面对广大同胞们的选岛困扰,在这里楼主颇有心得体会,大家都想去沙滩A浮潜A,水飞上岛,中国人少且在预算之内的岛,那么这种时候可以考虑选择在餐食上合理的缩减预算,楼主和老公因为是吃货且无饮料不欢,因此果断选择一价全包的中央格兰德。事实证明,其实正常来讲,早晚餐就足够了,至于水飞,体验不同,内飞和快艇也别有风味(托东方航空的福,楼主的上岛水飞没赶上,因此内飞快艇也体验了一下)。以下是水飞和内飞照片的区别,大家自己体会,舒适度来讲还是内飞更舒服一点。

水飞的景色和水飞下飞机的地方

内飞的景色、登机以及内飞飞机,最后附上内飞上的紧急联系方式

行程TIPS
我们选择的怡橙假期在选岛方面还是很方便的,只要提出自己的要求和预算,代理会推荐给你合适的岛屿,当然还可以适当砍价,楼主和老公两个人总共花了2w4,不含机票,机票可以代理代买,也可以自己订,楼主在携程订的,北京飞马累,上海转机,总共1w多。因为淡季,价格差不多也就是这样。
楼主经验之谈:
1.如果怕延误而耽误行程,最好直飞,如果节约预算要转机,那么中间转机时间越长越好,最好预留出至少五个小时以上。
2.六天四晚和七天五晚价格差不多,可以的话一定选择七天五晚,虽然马累住宿一般,但飞机延误真的很可怕,起码延误一天损失了马累不至于那么心疼。况且马累虽然住的一般,景色也还不错。

马累酒店早餐

马累酒店门口风景

如何上岛
我想和你在一起,从现在到以后——马代的中央格兰德
这是各个岛的接机台,下了飞机填完入境卡出来,就会看到,如果第一晚住在马累,会有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第二天他们会送你回这里,再去找自己岛的台子就好,完全不需要自己奔波,接送服务准时到位。

关于中文服务
楼主认为如果英语程度只是普通,靠蹦单词沟通,那有中文服务和中国人多的岛更适合,不用怕没有出国度假的感觉,小黑服务员多的你根本找不到中文服务员。当然如果你英语够6,那么请忽视这段话。

房型选择
楼主选的两晚海洋水屋两晚沙滩别墅,因为飞机延误,只能住一晚水屋。中央格兰德的水屋有三种,普通水屋和普通沙屋的私密性要相对差一点,因为是两间房子中间一堵墙的构造,沙屋别墅都可以听到隔壁上下楼梯的声音,楼主选的是海洋水屋,私密性好而且水屋周围景色和浮潜都是棒棒哒!

水屋的环境 和正在浮潜的旱鸭子老公

楼主在某宝租用的奥林巴斯TG-4,完全够用,只不过旱鸭子水下拍照技术有限,各位看官多体谅。
在岛上每天下午四点到四点半都有免费浮潜课程,教浮潜的小黑很友好很耐心,感觉半小时很多学生却着重辅导楼主半天,旱鸭子就是这么受关注。

沙屋的环境也还不错,但浮潜不如水屋,所以住沙屋的时间可以安排出海活动,或者水上活动中心划划船也是不错的选择。

绿洲浮潜
我想和你在一起,从现在到以后——马代的中央格兰德
这是绿洲浮潜的地方,开船到临岛的海沟处,扑通扑通跳下海浮潜,胆小楼主表示深海太深,都不敢低头看鱼,就让小黑拽回船上了,事后觉得好丢脸,不过爱好浮潜的同胞玩的还是很快乐的。鲸鲨探险楼主实在是不敢去了,所以,大家自行想象吧。

日落巡航

在船二层看风景等日落,还是这种活动适合楼主和老公,附上胆小老公努力站起来的独照。

居民岛之旅

小黑带着大家来到居民岛,小岛不大,小黑会领着介绍一些警察局、学校等地方,最后有一小时自由活动,有一条街都是小商店,可以带回纪念品,价格比中央格兰德岛上便宜很多,还可以砍价,岛上的小小黑小朋友简直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spa
每人每天免费30分钟的免费体验,可以选头部、背部、脚部等。在spa中心预约,楼主体验并没有很难预约,在合理的时间,spa中心的服务人员都会尽可能的帮忙预约上,做完spa还会让顾客喝茶休息,岛上的这项活动楼主认为一定是五星好评。
spa中心和茶如下:

关于美食

意大利餐厅桌面装饰

泰式餐厅

Reef的那些好吃吃,味道还可以。

珊瑚吧的饮料和傍晚的喂鲨鱼活动

我想和你在一起,从现在到以后——马代的中央格兰德

白天珊瑚吧的小鲨鱼会来到沙滩房前的海边尽情玩耍。

房间内的mini bar,每天都会补充,但从没喝完过。

出行准备
1.手机、水下相机、相机、各种充电器、充电宝。楼主因为偷懒没带微单,真的后悔死,手机和水下相机都拍不下马代的满天繁星。转换插头和随身wifi可带可不带。
2.换洗衣物鞋帽。这个楼主就不多说了,但草帽还是带着吧,一个拍照美美的,一个可以防晒。
3.护肤品、化妆品、面膜、防晒、晒后修复。
4.长途飞行准备好头枕。
5.纸巾湿纸巾。
6.浮潜装备:潜水衣(防晒还可以防止被珊瑚划伤)、泳衣、面罩(呼吸管和眼镜可以租,但不会有用的人还是浮潜面罩最合适)、浮潜鞋(脚蹼可以租,不过感觉不会用)
7.护照和钱包、还有笔。填出入境单的时候如果自己带了笔会方便快捷很多哦。

关于小费
小费楼主给的一般般,搬运行李,收拾房间,spa,用餐,能给的基本都会给个1、2刀,毕竟当地小黑人都很好很热情。
换零钱北京、上海机场可以换但是都有六十的手续费,如果不急也可以到岛上前台换,因为是免费的,马累酒店也可以,不过要看人家有没有零钱,楼主的马累酒店零钱不够,买水都破不开,于是小黑热情的送了我们两瓶水。

我想和你在一起,从现在到以后——马代的中央格兰德

第一次游记终,献上中央格兰德的美景和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