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一直等到我们登陆,大雨都持续在下。我们临时租了电动车去夜市碰碰运气,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吃。
         不知为何,我们仿佛与岛屿一道被低气压包围,一路上都沉默不语。
         还好被淋得七荤八素后,发现夜市依然很热闹,好吃的店铺依旧排着长队。
         在入口处没多远有一个临时搭的太平洋舞台。各个高中的乐队一个个上场,唱着一些非常小清新的原创调调。下面“XX学长”“XX学姐”的呼喊不绝于耳。
         在一片热闹声中,C忽然说道:
        “我不能再和你们继续玩下去了,我的假前后加在一起也有十五天了,我该回去出海了。”
         我和学姐虽然很诧异,但也很理解。
         “很高兴遇见你们啊,本来我是准备一个人来这里随便散散心的,结果玩的很开心。”

耳边的歌声还在断断续续地传来。
伴随着来自太平洋的夏雨与夜风。

相遇总有意义,哪怕是告别。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Day7:太平洋的风
        第二天一早C就走了。
        相处了好多天,说没点伤感是不可能的。第一次说话的雨天还历历在目,忽然就觉得有些恍惚。
        临走前他把在台中买的牛轧糖塞给我们,说是特别好吃,估计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轧糖了。
        我们笑话他没口福,因为我们接下来要去的瑞穗农场,牛轧糖据说也非常好吃。
         于是他求我们,他是牛轧糖狂热爱好者,如果瑞穗农场的牛轧糖更好吃,一定要给他每一种都寄一盒。于是我们立马笑称,那算了,肯定还是他的牛轧糖更好吃。
        送走了C,我和学姐瘫在沙发上等车——昨晚我们托房东阿伯帮我们找了个团,早上先去太鲁阁,午饭后前往垦丁。
        花莲到垦丁有两条路线可选,一条看山,一条看海。出于对瑞穗农场牛轧糖与池上便当的垂涎,我们选择了山之路线:大名鼎鼎的纵谷线。
         这条线途径地如下:糖厂——瑞穗农场——北回归线纪念碑——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不久车就开到了民宿门口。司机是个阿美族原住民,本身的族名长得有如咒语,于是他让我们叫他小黑就好。
        车上除了我们两个还有一个大陆来的男生和一对小情侣。
        我对学姐感叹说:我原来还打算一个人环岛呢,谁知道居然一路都和人一起。回去都没法吹嘘自己有多酷了。
        学姐说:得了吧,就你?为了你好,还是安心当个群居动物吧。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如果你去过祖国的西部,那在台湾看一些被描述得很壮丽的景点恐怕会有一些失望,还好太鲁阁的景色虽并不太叫人惊艳,倒也是消暑的好去处。栏杆上可以看到小蜗牛努力地爬行,树叶间的大蜘蛛在偷偷织网,无数大蝴蝶从山林中飞向河流,在水面上留下点点倩影……
        吃过午饭,下午开始心心念念的纵谷线之旅! 我们先去糖厂吃了特别有名的冰淇淋,又到瑞穗农场喂了奶牛。我特意每一种牛轧糖都买了一点尝,却发现居然真的没有C给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