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里面游客穿梭往来,丝毫不觉得阴森可怖,只感觉光影绰绰,有一种特殊的神秘气息,让人惊艳。

经过在台湾近十天的暴晒,与我粗糙的防晒,我已经彻底成了一个黑妞。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拾起鹅毛笔,书写一段古老的历史。

都说台南小吃多,从树屋出来我俩决定敞开了肚皮吃,看到街上哪家店排队的人多就去排哪家。比如我们在神农街上看到很多操着绵软台湾腔的年轻人在排队,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排了进去,后来才发现他们特意跑来是买果脯。
       这是一家号称开了几十年,不增添一丝防腐剂,几种特殊口味好吃得不得了的果脯店。而店家无心做生意,每天只卖限量的货,更是引来了大家的抢购热潮。
      我和学姐排了一小时才买到几袋,在丧气之余觉得力气都快被抽干,于是赶紧找了家日料店果腹。原本是随便吃的店,没有想到居然特别好吃,生鱼片新鲜,小哥服务周到,还特别便宜。顿时觉得台南更好,都不想走了。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因为这两天刚好是端午节,晚上我们掐着点去河边看了龙舟大赛。
        从纵谷线开始,有河的地方便总能遇到龙舟队在积极训练,而今天我也总算看到了人生中第一场龙舟比赛。河上的五支队伍把鼓敲得震天响,号子声则与观众的尖叫声混作一团。第一名夺冠时终点处锣鼓震天,有大片烟花在空中绽开。
        人们激动而快乐地讨论着各自支持的队伍,随后人群开始往挂满大灯笼的夜市涌去——那里还专门搭台举行端午节的特别演出,唱歌的跳舞的全是自发组织的民众。
        我和学姐拿了免费派送的,印着小英头像的团扇,挤在人群中看了许久热闹,又在敞开的中学校园歇完脚,才活力满满地去了台南派小清新的代表作之一——蓝晒图~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蓝晒图原来只是一座普通的老房子,不知哪天被有趣的艺术家们画了画,就一夜爆红。
    里面所有的结构和物件都是用白色线条画上去的,走在里面像是走进了二维世界。

现在蓝晒图已经被整体搬迁到了一块新地皮上,顺势又在周围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创意园。

台湾环岛|下雨日,逃避者与他们的十日谈
        我们在蓝晒图里的小书店买了几本书和明信片,又兴致来潮去对面的商厦看了半夜场的魔兽世界~

这就是我喜欢东亚城市夜晚的原因——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