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飘洋过海来看你---华山北上西下

在我十多岁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智取华山》,当时影片的一句“自古华山一条路”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暗想长大一定要上这个险峻的华山。孩子上大学以后开始考虑上华山了,一直做功课,一做就做了四年,今年因为本历年,又因为想一个人去华山,家里人希望明年去。
前几天一个户外的朋友这几天有时间她想去,于是两个女汉子9月4日在长春坐中午的长春---西安火车,(最理想的是前天晚上8点多,隔一天早上5点多到西安),大约30个小时,我们是在西安下的,其实在西安前一站渭南下比较好。
在火车站附近的如家(网上预定的),6日早上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坐上西安到华山的客车,当看到一位65岁左右男士一个人登华山时大约,我觉得华山我来晚了!

• 往从
1078604588 发表于 2017-9-13 14:37 在我十多岁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智取华山》,当时影片的一句“自古华山一条路”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暗想 ... ...

我们从玉泉院开始登山。

继续更新
华山的挑山工飘洋过海来看你---华山北上西下

飘洋过海来看你---华山北上西下

五元一个,好像叫八月开·。飘洋过海来看你---华山北上西下

华山的猫要比泰山的要多,而且不怕人,有的甚至管你要吃的。

关内石上所刻二字"桃林坪"。相传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所描写的"世外桃源"便是出自于这里,清诗人颜光敏有诗云"绝山献泌奇芳,春深见红萼。天风万里吹,不向人间落。"

由青柯坪东折,跨石拱桥、过了东道院,沿石阶行约1公里,会发现有一处悬崖绝壁上篆刻"回心石"三个大字。此处地势险要,然而再往上走,山势只会愈加险恶。

为什么喜欢爬山,除了欣赏美景还是因为挑战自己,发现与平时完全不同的自己吧,在这里你可以象孩子般玩耍,没有人会取笑你,你付出汗水就会登顶,登顶以后一览众山小时顿时疲惫全消……

这条道是登上北峰的最后难关,相传这里原本没有路,太上老君驾青牛用铁犁而开。用道家的说法是"离垢",既表达游人至此,即莅临天庭,离开尘垢,到达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