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268 | 回复:19

新疆雪绒花矿业之邀,有幸参加此次充满挑战的新疆南北疆穿越之旅,新疆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情感,早知道新疆之大却未曾眼见新疆之美,买了这么多年新疆石头终于可以体验vip的特权。出发前还是做了大量的功课去了解新疆,唯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为了解决我的困扰,雪绒花矿业竟然连保镖都有准备。

没错就是这些训练有素的警犬,纯种西德黑贝和拉布拉多,站起来有一人多高,一路上带着这些凶神恶煞想想还是算了,不过雪绒花的周到服务一定要点赞。

跟随雪绒花车队一路向北去往旅程的第一站可可托海

晚上8点多的富蕴县天还大亮

晚上营地点了篝火炖羊肉,随便烤了两个土豆,可惜后来忘了吃

清晨的额尔齐斯河清澈见底,这是中国唯一一条流入北冰洋的内陆河。

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大门附近盛开的鲜花清香扑鼻

地质界的耶路撒冷可可托海三号坑就在这里,阿尔泰山下静静的沉睡着传说中的地质天坑,每个业内人士来此都要朝拜的地方。
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世界上最大的伟晶岩脉矿,盛产着目前已知的一百多种有用矿物中的86种矿,换句话说,你知道的脑海里的稀有金属宝石名字这里都有。40年代中苏联合开发,直到交恶后期1/3稀有的最好的矿产资源都被苏联大哥掠夺而去,让无数地质学家痛心疾首,最后剩下的矿渣小日本都要用一吨粮食换一吨,可见其稀有珍贵,中国的两弹一星所必须的铍、铖、钼、铷、铯、铪、铀、钍等多种稀有及放射性元素都来自此矿,这就是传说中的可可托海三号天坑,绝密代号111(已经解禁成为景区)
                  纯手打,有错别字请忽略!!
lascar 发表于 2017-9-14 11:32 受新疆雪绒花矿业之邀,有幸参加此次充满挑战的新疆南北疆穿越之旅,新疆对于我来说有着特别情感,早知道新 ... ...

照片没有显示,请勿引用外网照片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14 11:35

我这里显示正常啊
现在可以喽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9-14 17:29 现在可以喽

感谢帮忙
心生由相 发表于 2017-9-17 01:00 兄弟在哪里?十一准备去呢,能提供路书或路线吗?留个联系方式吧!谢谢 ...

可以呀,很愿意分享。加我微信直接给你路书 zzjg512311
看到你家宝石的原料了吗?如果差异很大那你得赶紧去送检看看啥结果了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路上随处可见与你会车的马群和牛羊,有路怒症的朋友淡定一些,毕竟你打不过它们

只有在新疆的国道上赶路你才能体会什么是真正的开车

眼前再次相遇额尔齐斯河

河岸边的奇珍异果

旅途劳顿下车休息伸伸懒腰,转眼间一副渔具摆在我眼前。

雪绒花的服务实在是太到位了,连我喜欢钓鱼都知道,既来之则钓之,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耐心等待,终于还是没钓上来一条...后来我急眼了
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size=18.6667px]何以解忧,唯有撒网,然后没有然后了,事实证明不是我技术不行,而是水里根本没鱼,鱼饵从素菜换成荤食基本没有什么卵用,路过的建议不要去试,否则你也会怀疑人生。
[size=18.6667px]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size=18.6667px]对面就是戈壁滩,我想静静。
远处有人喊我去捡石头,大约一小时后收获满满,在雪绒花专业人员的帮助下捡到了几块金丝玉原石,我收到过类似的赠品,不过亲自寻宝这种体验别有一番情趣。

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无数生命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繁衍生息代代相传。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安检,虽然繁琐,但却给你心安。

明天去四国交界的边境,晚上夜宿哈巴河

大美新疆南北边境线大穿越直达英雄会(一)(本论坛首发)

去边境线需要办理边防证,否则被当作间谍抓走的话只能祝你好运了。

走野路去喀纳斯的途中遇见一片瓜地,我摇身从吃瓜群众变成了偷瓜老手,趁没人发现捎带走两颗,好事必须成双

通往边境的路果然是野生的可以,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很期待山那边的风景

一年中不停迁徙的哈萨克牧民和他们的牲畜

一只掉队的小牛犊看上去有些慌张

到达边境线,这里是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和天朝四国交界的敏感地带,也许你在此地的一举一动正在被全面监控

山底下的小村庄美如画

走最烂的路,看最美的景

国家并没有遗忘这个与世隔绝偏僻的一角,哈巴河县首个PPP水利工程,喀拉托别水电站建设项目就位于前方

谈不上漂亮但是很淳朴的哈萨克村子

一个破房子居然有这么多政府机构可见条件之艰苦

无人机航拍下的大地,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可现实总有很多无奈让你没办法不顾一切,感觉穿越到了20岁的自己,此时豪情万丈。

前方高能一枚可爱的小松鼠

翻山越岭几个山头,此时已站在了喀纳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草场上,清风徐来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