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6

跟老公本来计划今年9 10月份去马代度蜜月的,7月底正好赶上怡橙假期甩单,就直接定了,虽然是从上海出发(我们在北京),但也很划算了,还可以顺便去上海玩一天我们这一趟是6天住4晚豪水,水飞上岛,一价全包。

分几个部分来说一下我们这趟行程,包括一些注意事项和经验。

【选岛】我们在此之前也看了好多岛,纠结是要包午晚餐的还是一价全包的,玩一圈回来证明还是一价全包最合适,之前看的攻略说如果早上起得晚不需要吃早餐,包午晚餐就足够,但其实如果你喜欢拍照和浮潜,早上的时间是最合适的,另外在岛上的消费都需要交12%税(好像是这个数)和10%服务费,所以一价全包是最值的。MALDIVES Centara Grand 马尔代夫中央格兰德岛 蜜月

【浮潜】浮潜的最佳时间是早上/上午,下午的海水没有上午清澈,总体来说,中央格兰德岛浮潜的质量还不错,岛周围有小鲨鱼群,很小很可爱,不咬人,不会游泳的可以去水上活动中心学,岛上有深海浮潜的活动,但因为都是到泻湖边缘浮潜,所以看到的景色和岛周围的差不多。浮潜的衣服最好是买全身的,比基尼虽然好看,但是真的会晒黑。呼吸管和浮潜袜最好自己准备,岛上的很多人用,不太卫生,我们的呼吸管、面罩、潜水袜都是在迪卡侬买的,推荐迪卡侬的全干式潜水面罩,适合像我这样的旱鸭子,不用担心会呛水啦!脚蹼的话,我觉得除非你是特别专业的人士,否则真的不太需要,穿上脚蹼反而会束缚你,成为负担。

【岛上活动】一价全包中包含5次出海活动,我们只约了鲸鲨探险和黄昏垂钓两项,鲸鲨探险和绿洲浮潜类似,同样都可以浮潜,但鲸鲨探险还包括了寻找鲸鲨,不过这个就需要运气了,我们当时没有找到鲸鲨改成了普通浮潜,看到一片鱼群和海龟;黄昏垂钓可以一边钓鱼一边看日落,所以就不需要再另外约海上日落了;还有一个居民岛之旅,我跟老公都不是很感兴趣。
每天晚上珊瑚吧也会有不同的活动,我们参与了寄居蟹赛跑,还是挺有意思的。
!上岛以后预约顺序:SPA→岛上活动、意大利/泰国餐厅→铁板烧!

【吃饭】岛上有3个餐厅,Reef自助餐厅不需要预约,意大利餐厅和泰国餐厅需要预约。之前在网上看到意大利餐厅和泰国餐厅评价很低,我们上岛以后就只各约了一顿,吃完以后才发现其实意大利餐厅和泰国餐厅都不错,尤其的意大利餐厅的虾和羊排,一定要尝尝。
 传说中的铁板烧,打着只能免费预约一次的噱头,可能是对它的期望太高了,实际味道真心一般,我们当天的主菜是牛肉和鸡肉,两个统统失败,我们旁边的一家外国人,吃到一半就走了,还不如在自助吃得好。
 饮料的话推荐雪莉temple和sunset。

【水屋】我们住了4晚豪华水屋,没有住沙屋,水屋真的特别爽,醒来躺在床上就能看海,网上有人说最好住2沙2水,两种都体验一下,但沙屋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沙屋前面的沙滩是公共的,所以私密性不是很好。夕阳水屋的特点就是独立泳池,但其实泳池比较鸡肋,夕阳水屋风景比较好的是64号左右,正对夕阳;豪华水屋中风景最好的是87、88号,屋子下面就是珊瑚群,适合浮潜,并且可以无遮挡看海看夕阳,在预定后可以给酒店发邮件提需求。

【交通】我们是从上海出发,到新加坡转机去马累,来回一共4趟航班,都是新加坡航空的,不得不说新航准点率高,餐食好,一上飞机每个座位上就已经准备好枕头和毛毯,服务真心很赞。另外说一下,在新加坡转机可以每人领取40新币的代金券(在机场T2/T3的ishop领取),整个机场全部可以使用,相当于200RMB,我买了两支口红,一只阿玛尼一只NARS,一共只花了28
RMB,哈哈。
 到了马累,我们是水飞上岛,水飞声音很大,一定要准备好耳塞,同时水飞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可以近距离看到沿途的每个小岛。

【SPA】上岛以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约SPA,一价全包中包括了每天一次半个小时的SPA,我们只约到了2次,推荐泰式背部延伸按摩和头肩按摩。
【天气】网上说冬天是去马代的最佳季节,但其实马代没有最佳季节,全年都可以去,7
8月的天气也很好,虽然那几天天气预报一直在说有雨,但我们一场雨都没看见,全是大晴天,所以天气基本不用顾虑。

【星空】每天最惬意的事情就是早上躺在沙发上看海和晚上躺在海边看星星,那边的星空星星特别多,超美超梦幻,一定要好好享受一番。(只可惜微单拍不出来它的美。)

了解下这个岛屿
这地方真美啊。
特别喜欢的岛屿
来图片上感受下马代的美
景色还是挺赞的。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太美了 我喜欢这里
休闲 适合 溜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