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队友们开始安营扎寨,今晚,零队从市内通过登山队的朋友用马匹给我们送来了煮好的羊肉,顿时幸福感爆棚!原来环博也可以走成腐败。
           今夜下着雨,雨好大!这是环博路上的最后一个夜晚了, 基本无眠。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看完后感觉;你真厉害,片片拍得漂亮让读者也产生了去那里徒步的想法。
                    谢谢你了。

第八天(8月7日):登山大本营--东沟--天池--乌鲁木齐

最后一天了,这是心情最放松的一天,今日徒步23公里,攀升200米,下降1850米,对膝盖是个考验。整日我们都是在东沟中行走,随着海拔下降,依次出现高山荒漠,高山草甸及森林带,由于近两年东沟禁止放牧,所以植被茂盛,风光旖旎。

早晨 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云雾笼罩着山川,看不到大本营绚丽的日出了,这是整个行程最大的遗憾。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我来到白雪小姐的墓前,拜了三拜。这是她的衣冠冢,她是掉进冰裂缝里离开这个世界的。看着她的墓碑,我在想,每个人最终都会面对死亡,曾经看到弥留之际的亲人躺在病床上,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周围站着各怀心腹事的亲人,真的很难说哪种离去更有尊严和意义。 在这里,每日面对雪山,每年的登山季都会有登山者沿着她的足迹行进,与她的灵魂并行,我想白雪小姐并不孤单。这样的离开未尝不是更好。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今日出发前,队友随遇而安把挂满小驴的背包放在岩石上供大家拍照,这些驴他曾拿到博格达山峰下祈福,所以每头驴都是他内心的一个美好期许。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零队为我们做最后一次行程说明,并讲解身后这个衣冠冢是三位香港登山者的,还有稍远处本地人为那些因攀登事业所付出生命的登山前辈所堆砌的玛尼堆,我在心里默哀了几分钟,景仰之情油然而生。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开始爬最后一个小达坂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回望大本营,死亡也未能阻止后来者攀登的脚步,我想这也正是人类不断向前的力量源泉。

大本营依旧被云雾笼罩

一路下降,景色由高山荒漠已变成高山草原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草原上结着冰晶,上面稀疏的开着各种小野花。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

最后的回望,看见博格达峰在云雾中露出朦胧的身影。 博格达大环线徒步纪行     全部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