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成都—227km—四姑娘(长坪沟)—124.7km—丹巴甲居藏寨

9月1日我们逍遥户外一行7人相约来到了成都,准备跟随成都起点户外俱乐部的出行活动。成都起点户外俱乐部。为我们安排了接机,接站服务,并安排到提前预定的宾馆入住。2号早晨吃过早饭后从成都出发,前往美丽的四姑娘脚下,开始游览四姑娘长坪沟,去感受穿越原始森林、穿过小溪、遥望雪山,观赏格鲁派喇嘛内植被的丰富茂盛,分布着大片的原始森林,古柏苍松交错攀附,原始古朴。长坪沟位于四姑娘山脚下,全长30公里。沟尽出,大片高山草甸置于群山环绕之中,给人远离城市的感悟。没有人工修饰,一切自然天成,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地图中所标的蓝色线路,为本帖所走的路线

这次逍遥户外参与活动部分人员的风采,只看图,不介绍,因为介绍了你也不认识。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长坪沟游玩完毕后,我们乘车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县城甲居藏寨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在云雾缭绕山脊的路上小憩,在云梦中遐想。遐想云外寺,峯峦眇相望
  • 臣桥波
  • 鸭哥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四姑娘长坪沟,感受穿越原始森林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这里植被丰富茂盛,分布着大片的原始森林,原始古朴,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当晚来到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县城甲居藏寨入住,晚上体验藏家晚餐。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在甲居藏寨观景台上,居高临下观看甲居藏寨全景,“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景色非常的壮观,极具名族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 臣桥波

走在长坪沟峡谷仰望长天,深入甲居藏寨体验藏族风情
丹巴甲居藏寨—83.8km—八美—377.4km—塔公草原—36.5km—新都桥
3号我们从丹巴城穿过牦牛谷峡谷到达八美镇,之后我们去参观藏区特色草原——塔公草原,观赏塔公草原风光,眺望终年积雪的雅拉神山。
最后来到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的新都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