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抵达珀斯

飞机抵达珀斯的T1航站楼,这是国际机场,只有出租车可以直接往返于珀斯市区。

T2/T3/T4是国内机场,有公车和机场巴士去市区。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有免费的机场穿梭巴士,标明“Inter-TerminalTransfer” 的就是,24小时运营,橙色车,20分钟一班,行程15分钟。

到达珀斯的第一天,看着小小旧旧的机场和道路两边的低矮灌木让我有一种坐错飞机的错觉。

珀斯号称世界上最孤独的城市,方圆一千三百英里内没有任何其他城市,珀斯是整个西澳大利亚的明珠。

第二天,我们从珀斯飞到了卡尔巴里,以卡尔巴里为中心周边有很多好玩的,比如鲨鱼湾、粉湖、国家公园,然后再朝南往珀斯自驾。

在卡尔巴里,一路驰骋在在澳大利亚辽阔的土地上,一路上风景美到醉人,那种道路上空旷无一车无一人的感觉,让我们全家都感叹西澳大利亚的地广人稀,地貌神奇。

自驾的方便之处就是,我们可以想走哪就走哪,想停哪就停哪,看到这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立马找地方停车,一家子迫不及待地开始享受这第一天美好的景色。

每一张,都感觉自己拍的是桌面背景啊!

来澳大利亚之前就听说,袋鼠都是自由奔放地原野奔跑的。所以道路上的标志也会出现袋鼠,提醒你小心行驶,以免撞到,因为它们的速度非常快,能把车撞到变形,容易出危险的交通事故。看到袋鼠标志的提示牌最好减速行驶。

从卡里巴里继续北上,目的地是鲨鱼湾,鲨鱼湾的首府小镇叫德纳姆,顺着1号公路就可以抵达。

德纳姆是澳大利亚最西端的城镇,是我们在沙克湾的基地。这里最初是一个珍珠港口,现在则主要依赖于旅游业,有着蓝绿交加的清澈海水和迷人的沙滩,是适合全家一起来度假的好地方。

小镇的规模很小,常驻人口只有850人,几乎所有的旅行设施都在主街Knight Tce上。由于地处偏远,这里的油价要比珀斯高许多,去之前记得加满油啊!

在澳大利亚开车,越是大地方油价越便宜,超市下午5、6点就关门,餐厅也是早早关门,感觉这里的人都不屑于做生意,估计是太富了。

上帝眼中的西澳大利亚,直升飞机航拍小众绝美澳州

一会就到了鲨鱼湾世界遗产区,在这里看到的绿宝石般的海水、灿烂明媚的蓝天、浩瀚无垠的荒原、品种繁多的海洋生物,还有偶尔会在路上向你“亲切致意”的袋鼠、鸸鹋、野山羊、蜥蜴以及随时可能飞在你正前方的鸟类,你就会觉得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这里,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太值得了!这里没有被破坏,没有被过度开发,就是简简单单保持着原始的自然状态。

到达德纳姆的第二天我们就预定了小飞机观光,机场离德纳姆不远,飞行员叫威廉,非常热情友善,一路不停的介绍,说是最近真是看到不少中国人来这里观光旅游。啊,我无处不在的天朝人民,要来给全世界的GDP做贡献了。

直升飞机看沙克湾(Shark bay),我们选择的是45分钟航程,鲨鱼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们都是第一次坐直升机,并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爸妈也都应付得还好。飞机上威廉还给我们一一介绍下方的美景,螺旋桨的声音虽然大,但是内心仍然被眼下的美景所震撼。

飞机上拍照也是一个体力活,我忍不住一边看一边不停地找好角度去摁快门,才有了这么些不同角度下的鲨鱼湾。

美的纯粹的深深浅浅的蓝,包裹在海湾口里。海藻的浓度不同,又呈现出不同颜色蓝绿色,仿佛打碎了蓝绿色的油彩一般。

45分钟的飞行,很快就结束了,收获了满满的一堆照片。

德纳姆处于世界遗产保护区“鲨鱼湾(Shark Bay)”,这名字也不是白叫的,因为乘坐游船在海湾中巡游,就会发现鲨鱼出没了。本来我们也是计划安排出海巡游的,但是老妈实在太爱晕船了,即使吃了药也是会晕倒必须休息三天不下床才行。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游玩项目,直接在第二天开车返回了卡尔巴里。
卡尔巴里是西澳最为热门的旅游地之一,位于默奇森河(Murchison River)河口,以环绕小镇的卡尔巴里国家公园而闻名,这里可以说是几乎全年都没有淡季,总是很受欢迎,各种活动、探险、观景和户外游戏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卡尔巴里能够闻名世界的是卡尔巴里国家公园里的世界之窗Natural Window。公园距离小镇开车也就10分钟左右,入场费是12刀每辆车。进去后没多久就没有柏油路了,土路啊,还是不平的土路啊。小轿车只能龟速行驶,此时庆幸我们的小越野是多么抗造。

根据路标指示把车子停在停车场后,走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公园最闻名的Natural Window世界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