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一沙一世界 一水一海洋]隐秘之地—阿尼劳Anilao

未经允许请不要转载文章及照片,违者必究,谢谢。

第五次来菲律宾,第二次来阿尼劳,这次阿尼劳之行提前半年便买好了机票;一是路途近省下时间可以多潜几瓶,二是时隔两年想看看自己的摄影水平有没有提高。
        这次依旧是2016年端午的四人潜水小分队,又加了叔叔的两个同学去学OW,除了我和老刘年龄算中年外,剩下婆婆、叔叔和阿姨都算得上老年组。

去之前,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发生战事,恐怖极端组织ISIS也想挑衅闹事,这可把第一次去菲律宾学潜水的叔叔阿姨吓坏了,出发的头天晚上打电话告诉我们他们不去了,机票不要了,定金也不要了;最后在老刘的百般劝说下直到第二天中午临出发的前五个小时叔叔阿姨似乎抱着豁出去的心态在微信里留言:晚上机场见!
        六月二号潜水的时候突然听到说在马尼拉机场附近的“云顶世界”赌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这对原本打算返程时去机场附近的赌场拉拉老虎机消磨时光的我们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但最终抵抗不了买芒果干的诱惑还是去了机场旁边的SM Mall。到了才发现大街小巷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大家该排队看电影的看电影,该逛商店的逛商店,倒是商场附近的警察比以往多了不少,有的背着小型冲锋枪,有的拿着长把手反光镜检查进出商场车辆的车底。

1、时间:2017年5月27日-6月4日(共9天)。
2、签证:淘宝246RMB/人。
3、机票:济南-马尼拉(东航)1600RMB/人/往返。
4、住宿:Casa Escondidia-住+三餐75$/人/天。
5、潜水:Fun Dive-1500P/人/潜,ND-1900P/人/潜。
                         OW-400$/人。
5、交通:马尼拉机场-潜店往返5000P/6人。
[一沙一世界 一水一海洋]隐秘之地—阿尼劳Anilao

每年三次潜水,春节、端午和十一;每年三次收拾行李,把这些零碎的东西装起来再拿出来;重重复复,乐此不疲。旅行就是,世界很美,而我刚好有空。

阿尼劳位于八打雁省马比尼,距离马尼拉有130公里,驱车大约2.5个小时。这里被认为是菲律宾潜水的发源地,是许多马尼拉当地潜水爱好者周末度假的首选胜地。

这里是一个远离尘嚣的小渔村,没有繁华,没有人来人往的吵闹,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简单、朴素、纯粹,有的只是浓浓的原始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