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纪龙山野营探洞体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感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做你想做的事,和愿意与你同行的人。这一次的户外之旅就这样展开了。龙山野营地接15968892195周五晚上八点多出发前往桐庐纪龙山,一点左右终于到达山脚下,寄宿农家。可惜实在不习惯农家的环境,于是四人拼床,玩UNO至深夜,电话将朋友一一骚扰起,兴奋无比。山脚下的我们,整理装备,整装待发。

登山: 稀里哗啦背着登山包防潮垫露营帐篷,我们就开始徒步。骆驼领队,金大师压队,后方还有老公一路护航,我猛然感觉很有安全感。

骆驼说我们要从豹子崖上去,我第一个反映是,这根绳子可以承重多少呢?真怕绳索一断,我瞬间“噼里啪啦”了。由于为了防止绳子到处甩动,一根绳索上保持一个人在爬,当在我还在怀疑自己能不能爬上去的同时,就已经轮到我了,我拼命拉住绳索,双脚用力找到支点,居然也就蹭蹭蹭地就直接上去了。上崖的路,可以看到崖有多高,可以感受到心里有多害怕。可一但我抓住了绳子,我知道我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继续走下去。
登上豹子崖,回望正在蹭蹭蹭的老公,再看崖底,突然发现这样的高度自己真的上来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兴奋!金大师不愧是专业的队员,瞧,帅啊!

当然,豹子崖只是登山的一小部分,长达几小时的登山徒步,我们一遍遍地问还有多久可以到营地。骆驼的回答永远都是“五分钟”。在无数个“五分钟”过后,我们终于达到了山顶。

岩降:身后是空气,顶上只有一根绳索,脚下或许就是万丈悬崖,望不见底。我们称右手为“生命手”,因为岩降的过程中,要牢牢地用右手抓住绳索。两腿打直,在崖壁上寻找支点。往下移一脚,右手给一点绳。直至今日,脑海中依旧响彻骆驼在岩降前的各种嘱咐。我依稀记得在空气中,拉着一根绳索,靠着一根腰间的保险带,降到了洞口。

岩降前,我很天真地问营地的老板:“这根绳子能够承受我的重量么?”老板笑了笑,说:“有点危险!”好吧,早知道还是不问了。然后,他飞速地检查了我腰间的安全带,将绳索打了个8字结(我至今还没学会),系于我腰间的安全带上,让我转过身去,坐下去。我顿时腿软,无论如何都不敢背转身去。直到队友们扬言,我再不下去他们就踹我下去,我才勉为其难地移动了几下,背了过去。当我坐下去的时候,绳子与安全带将我悬于空气中,没有会掉下去的迹象,我顿时感觉到安全了。于是开始移动与崖壁垂直的双腿,用右手轻轻放绳,啪啦啪啦地下去了。下降的过程中,唯有崖下的队友,与崖上的老公的鼓励,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很快,在一声声“干得漂亮!“声中,我降到了崖底的洞口。

探洞之卧龙洞:

卧龙洞,洞如其名,虽然我们没有看到龙,但是全程道路狭窄,探洞过程中,一直要卧身行走,甚至还要通过爬行,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关卡。洞内没有灯光,黑灯瞎火,只有我们一行7个人的微弱光源,当然,强哥有带强光手电,只是在这黑压压的洞穴中,也显得微乎其微。这也是为什么在出行前,骆驼一再告诉我们,要保持每个人手上都有光源。

在洞内狭窄的环路上,骆驼让我们一行关上所有灯源,手拉手,向前走。我们鬼吼鬼叫着,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打开灯光,已到达山洞深处。

我们又蹲又爬的,虽然苦,但却必须欢乐着,谁让我们是疯子呢。如果不是戴着安全帽的话,估计这狭窄的洞中,撞来撞去,不疯也真的被撞疯了。当我们看到洞口,迎着那一抹亮光,我们在洞口各种疯狂摆拍。这种疯,不是一般的疯。

篝火与烧烤:天黑,燃起我们营地口的篝火,我们7人一行,4顶帐篷,已悄然立与篝火边。骆驼开始讲起了鬼故事,强哥认真地烧烤,但鬼故事还是把我给吓到了。尤其是金大师添油加醋,一次次地来点小动作,哇啊~

就这样我们在营地玩背人拼杀,骆驼就在这里被“骑“了一把,然后又玩起了骆驼式UNO,欢乐无比。当地村民实在耐不住我们的疯狂,弱弱把烧烤盆撤了,就去睡了。

直到午夜,我们又饿了,无奈拿起支架,直接放于篝火上进行我们的烧烤餐。同时,强哥也拿出了他的各种工具,给我们煮面吃。

探洞之城门洞:城门洞的探险比卧龙洞的难度要大的多。如果说卧龙洞以洞的狭窄,卧行为难度的话,那么城门洞最恐怖的,就是它足够开阔,也足够陡峭。这个洞的特点就是洞内石头大多湿滑,有许多地方很难找到落脚点,同时也因为它的开阔,部分区域的悬差可能有十几米甚至几十米深。忽然间想起老板说,当初他开发这个洞的时候,一个人探洞的,那种深深地恐惧感存在于他心中好久好久,开发完这个洞后他一连做了两三年的噩梦。

一路上湿滑的石头路,若不是老板开发洞时放上的绳索,我真的难以想象可以如何行走。但纵使有绳索,行走依旧艰难,只能蹲下,将重心放低,随后一手紧握绳索,另一手慢慢移动重心向下。与卧龙洞相比,城门洞带给人的心里压力是无限的,在绳索的一路上,我们低头即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只要脚下一滑,我都没有信心,能够抓得住绳索。

老公不顾自己的安慰,始终走在我的前方,爬下去一点,即转头为我照明,照亮我的每一个落脚点。虽然灯光很微弱,但是心里非常温暖。事后我才知道,他一路走在我前面是多么的危险,如果我脚下一不稳滑了下去,很可能先把他给撞下去了。但是老公只是默默地告诉我,如果他不先走下去,他也不知道落脚点在哪里,他更不知道前面的路怎样,他不踏实,不能放心我先走。

崖壁接近垂直,我几乎连爬带滑,直到达到一个30多米来深的悬崖。由骆驼和强哥先行探路,我们在原地待命。因为行走新的路线,不能够确定出口所在,如果下面没有出口,那么爬上这20米高的悬崖,将会比下去难上好几倍。强哥下去的时候,下到一半时觉得臂力不支,在半空用绳子把自己绕了几圈休息了一下再继续下行的。那如果是女生,真的恐怕没有那么大的臂力,去抓住绳索。
我们一起冷,一起疯唱“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的确,能远远望见洞口,可确不知如何上去。洞内的湿冷空气将我们包围,我们等着下面的回音,却恍然等了一个光年。我知道必须运动起来,不然在这湿冷的环境中,我们就会开始打瞌睡了。不久,下面传来了骆驼和强哥的声音,他们无法再下面找到出口,至少下面的洞还有很深很深。终于决定,我们另外寻找出口。待他们上来后,我们本想原路返回,但是原路返回已几乎不可能,我们一路都是连滑带爬地下来的,想用同样的方式上去,似乎不太可能。

在周围徘徊了几下,骆驼终于找到了另外一条去出口的路,我们蹭蹭蹭地跟着他,往那条路走去。我们能看到洞口的亮光,可它却离我们好远好远,我们慢慢地走向洞口,前方却艰辛依旧,我们却必须happy依旧。直到越来越接近胜利,留下那一抹胜利的剪影……

走过城门洞,卧龙洞的种种恐惧已全然消失。一路上,若不是有老公始终左右,或许我自己都没有这个勇气走下去。城门洞给我的震撼之大,多少次我们徘徊在死亡边缘,挑战了一次又一次的不可能,这些,都让我至今难忘。带着“我要活下去“的想法,走出洞口,猛然发现活着真好,也猛然发现自己对老公有多么的信任。正是因为这份信任,我可以放心地把手交给他,因为他是一个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全,保护我的男人。

回忆录我们组成一队,自信满满的,

走进那黑乎乎的洞穴

通过操作各种器械和我们的通力合作

我们一起走过、爬过、冷过、害怕过……

爬出洞口,眯着眼睛看那灿烂的光线

我们自豪的笑了……

那之后,每每与朋友说起我们的经历,我常常被朋友说,简直是疯了,绝对是自虐。的确,我们曾走过生死的边缘……然而,再艰辛的过程,再恐惧的开始,再害怕的经历。对于爬到洞口的那种感觉来说,都是渺小的。那种感觉,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难能体验的,也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的。我们有与我们价值观相同的朋友,我们其实并不是疯子,我们只是比别人热爱着我们的生活。如果说蜜月是甜蜜的、风平浪静的,那么户外之旅便是一种磨难,虽然一路艰难险阻,但却能够携手面对,能够让我们体验不平凡的情感。这是一次面对恐惧而去战胜它的旅程,因为离死亡很近过,所以知道它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遥远。如果不是有老公,或许我永远都走不出那个洞穴。就好像如果不是与他相伴,或许我永远体会不到今天的幸福与快乐。只能真正体会了这些,“珍惜“这个词,才不只是说说而已。

[attach]42566844[/attach][attach]42566847[/attach]

[attach]42566845[/attach]

纪龙山野营探洞体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attach]42566846[/attach]

izxhyg 发表于 2017-9-20 16:12 感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做你想做的事,和愿意与你同行的人。这一次的户外之旅就这样展开了。纪龙山野营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