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秋游杨苗山

2017.9.23骑游兵团九人骑游偃师市府店镇杨苗山。

杨苗山位于偃师市府店镇曹窑行政村田窑村正南的麒麟山西侧,山上有杨苗洞,均因杨苗而得名。传说此山以前住有一个隐居的世外奇女子杨苗,以供奉仙姑奶奶为精神寄托,潜心修行,好善乐施,还亲尝百草,给远近村民看病,仿佛是位有求必应的“活神仙”,深受到远近村民的拥戴。杨苗山说是一个景区,其实很小,可观的景致以红石峡为主,另有零星分布的甘露寺等庙宇点缀其中,听说已经在开发整修,要使其成为景区。不管它以后咋样,现在咱也就是把它当作一个骑行、休闲登山的目的地。大家爬山的心情也不赖。边走边玩边拍照,不时的开几句玩笑。上山下山徒步的时间从11点到下午2点多,大约三个来小时,走了一个小环线。

来时走的开元大道-207国道一线。繁忙的G207货运车辆比较多、也比较脏,骑行一定得注意安全。从府店镇到佛光的路依旧是被往来的大车压得坑坑洼洼,洛阳很多骑友都不愿走这段路。快到曹窑村的路况就比较好了。回程没走回头路,选择了环线,从登封、伊川返回。现在佛光的曹窑村到登封君召的水泥路已经修好。新的山路骑着感觉大不一样。越往高处空气越好,视野越开阔,景色也越吸引人!

晚上八点前大家都安全到家。本次骑行线路:市区牡丹路—关林钱江商贸城—高龙镇—府店镇—佛光—曹窑村—杨苗山—五佛山—登封市君召乡晋窑村—君召乡—颖阳镇—伊川县江左乡—吕店乡—彭婆镇—郭寨—市区。全天骑行约145公里。

参与人员:新瓷、小西、言败、顺其自然、风中的云、歪着脖子乐、修远、我在追、我欲乘风。

奉上片片,请大家共享。

秋游杨苗山

这次骑行的有关数据。

秋游杨苗山

通过洛偃快速通道和207国道的立交桥。

207国道上府店镇转往佛光的路口。

骑友小西。

骑友顺其自然。
骑友修远老哥。

我慾乗風 发表于 2017-9-25 16:51 秋游杨苗山    2017.9.23骑游兵团九人骑游偃师市府店镇杨苗山。    杨苗山位 ... ...

超酷的
骑友新瓷老兄。
骑友歪着脖子乐。

红石峡的入口处。

很开心的一天,强度也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