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上海

小创的雪国酷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的宫殿

远远地望见路边立了根大柱子,细看是根温度计,原来是亚布力到了。温度计标的是亚布力的即时温度。但显示的零度啊,能不能靠谱一点啊。记得上海世博会的时候,浦西片区也有根大烟囱温度计,世博会结束后这里变成了当代艺术博物馆,这跟烟囱也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地标建筑了。不过我想说,有胆换成PM2.5指数计么?相对于温度,上海人民更关心空气是否干净。
远处的山头已经能够看见雪道了,看着那是。。。相当地陡啊,我觉得如果从哪儿滑下来,我出行前买的保险一定是不够用了的。不过领队让我们放心,那几条是高级雪道,我们这些菜鸟只有瞻仰的份儿。
小创的雪国酷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的宫殿

在码这篇文章的时候老章也做了功课,好歹得拼凑点儿硬货出来不是。
亚布力位于哈尔滨的尚志市境内,距哈尔滨200公里,车程2个小时左右。这里的极端最低气温是-44℃,平均气温-10℃,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每年的11月中旬至次年3月下旬是这里的最佳滑雪期。这里是国内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好的滑雪场,不知道有没有之一。
亚布力主要由高山竞技滑雪区和旅游滑雪区两大部分组成。在大锅盔(海拔1374米)、二锅盔(海拔1262米)和二锅盔与三锅盔之间的海拔988米高地处修建了具有国际标准的高山竞技滑雪场,有9条高山滑雪道,7条越野滑雪道(应该就是我们在车上看到的那些雪道),6条滑雪缆车和花样跳台,90米级高山跳台,冬季两项靶场及室内体育馆、运动员村等场地。
亚布力滑雪场宾馆拥有奥林匹克宾馆、新闻宾馆、南极宾馆、雅旺斯酒店、风车贵宾楼、农家大院(火炕)、通信山庄等各个星级的宾馆9家,其中雅旺斯酒店和国际广电中心是按照5星级酒店装修。从下面的图片上可以看到,除了那些中高级雪道以外,各大酒店还拥有自己的滑雪场,主要是以初级雪道为主,可以满足一般游客的要求。
这次我们入住的就是雅旺斯酒店,号称五星标准,然后呵呵呵呵呵呵。具体我会在最后统一介绍这次行程里的酒店给大家参考。
小创的雪国酷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的宫殿

吃过午饭后休息会儿,就开始今天的重头戏-----滑雪。这是老章生平第二次滑雪,上一次要追溯到7,8年前,那时还年轻觉得不需要教练,抱着板子就上了雪道。嗯,反正也是玩的很high,即使已经摔出了七十二般变化,还是像个阁下似的开心地不得了。
不过如今年事以高,即使出发前买了双份的平安高风险运动险,但考虑到上有70老母,下有8岁小儿,我觉得还是应该尽量避免英年早逝的。所以,我请了一个教练,200软妹币两小时,可以接受。当我决定用教练的时候,他立马帮我拿到的雪板拿去换了一副,说原来的雪板有问题。我去,这意思我不找教练的话就给我用这个有问题的了啊,真是满满的套路。

然后,你会看见有些人的雪板因为摔跤脱落以后,就顺着雪道滑跑了。这时候教练得意地说,你看你看这雪板就是没有刹车装置,正常的雪板脱落后是会自动刹住的,我这一阵的小尴尬和小后怕。
小创的雪国酷行--雪佛兰最美中国行之雪中的宫殿

其实,除了这点阴暗的小心思,教练整体来讲还是可以的。态度热情,还一个劲儿地帮你拍照拍视频的,所以当他最后暗示,其实是明示我应该给点小费的时候,老章也是很爽气地给了。毕竟带一个人次才赚50块的费用是少了一点,大家都是生活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