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拟定出行计划
马尔代夫的美,一直以来只听坊间传说,未得其见。
本人四川成都,和老婆结婚3年多,由于各种原因,当初的蜜月之旅未能成行(一直觉得欠她一次浪漫的二人世界)。媳妇儿一直的心愿是去马尔代夫,经常给我看一些马代的东西,弄得我也开始心痒痒了。
今年4月老婆突然提出想今年出行,说是要不然就老了。一想也对,既然老婆大人发话了那就去呗,于是便启动了此次出行计划(代号A行动)
由于是第一次去,所以在选岛上确实费了不少功夫。基本诉求:近年新开酒店(硬件好,最低5星)、房间必须带泳池、浮潜和沙滩要好,机票酒店30000左右。随后便开始了漫长的选岛历程,看了好久觉得这个挺好那个也不错,纠结好长时间也没得出个结果。感觉这样下去不行呀,效率实在太低,索性自己做一个表格把所有岛屿的信息全部汇总到一起,利用Excel的排序功能,很快选出了3个岛(芙拉瓦丽,都喜天阙和奥瑞格)。
下图就是本人做的表格了,别说还挺好用。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在5月初咨询了下6月初的酒店情况,芙拉瓦丽没有房间,都喜刚换了管理层不推荐,那就剩奥瑞格了。
我们想要直飞因此定了6月7日(周三)出发,12日返回(Q2的航班)。本来是7天5晚(两沙两水+一晚马累)的,听说马累没意思所以直接加钱升级成7天5晚(两沙三水HB含内飞快艇)。(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同行的另一对小夫妻去马累住了一晚直呼后悔)
由于离出行时间不到一个月,时间紧迫就不能享受先交定的待遇了,直接全款。付款后第三天就收到通知说一切搞定(客服会发一些资料让签字确认),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接下来就是准备出行需要的物品,这个客服会提前发清单过来。基本按照清单准备就OK。
但是有以下需要特別说明:
1、酒店没有梳子(问前台也没有),没...有...梳...子...,偏偏我们就忘了带。(你能想象老婆洗完头发现没梳子的那种无奈和绝望么),这种情况下洗头得挑时辰了。
2、运动鞋可以不用带,岛上基本都光脚或拖鞋。
3、一定要带长款潜水服,又防晒又可以防止受伤。
4、食品的话还是多带点好,我和老婆都喜欢吃辣,带了5包泡面,两袋泡鸡脚,两袋腌萝卜,老干妈,豆腐干若干外加几条士力架和MM豆。省着吃才勉强撑过了这几天,特别是泡面之类的,跟酒店餐食一比感觉好美味。(酒店含早晚餐,餐食也不差可以吃的很饱,但是参加浮潜之类的运动还是会饿,中午需要加餐)
可以适当多准备一些,面包饼干就少带点吧,酒店每餐都有,都吃腻了。
5、饮用水不用带,岛上免费水管够。
6、插线板用处不大,床头两边各有一个充电口(两插三插通用,国内的插头可以直接用),梳妆台还有一个。三个插座完全够用了,其他插座是需要转换头的,可以带一个转换头(机场特别有用)。
我们一台笔记本,两台手机,两台相机全程没用过插线板。
7、证件什么的还是带齐,该复印的复印。(尽管我们全程除了护照其他的都没用到)信用卡可以刷银联的,没有VISA和MASTER也没关系。(酒店不收押金,我们换了1千美元现金完全没用上)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DAY1
出发的日子很快便到来,本是6月7日凌晨2点的航班,6日晚上10点过便迫不及待的来到机场,放眼望去整个大厅熙熙攘攘坐红眼航班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呀,好容易过了安检上了飞机。经过8个小时的奔波(中途在经停曼谷加油,但不能下飞机,这段时间是真难熬,根本休息不好),快到马累时眺望窗外真是美不胜收呀,随手一拍都这么美,旅途的疲劳顿时去了一大半。

当地时间7点过(北京10点)航班降落马累机场。之后是办理签证,在飞机上机组人员已经将出入境卡分发下来提前填好,本来还担心哪里填错了没,结果人家根本不看,直接就放行了(估计就看了一眼名字),心想这入境管理也太水了吧。
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出口,What?没有奥瑞格的工作人员,顿时各种失落。还好有其他酒店的小哥表示待会会带我们去找奥瑞格的人。由于国内没换到零钱(银行一般都只有大面额),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兑换零钞方便给小费。很快我们便找到了奥瑞格的工作人员,9点左右便登上了去奥瑞格的内飞。在这里向吐槽一下马代的内飞,有一股奇怪的味道,而且比较吵,但是比Q2的飞机座位要宽敞。还有传说中的奥瑞格机场休息室,来去都没看见过
准备登机的媳妇儿,一脸的憔悴。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马累时间11点我们到了内飞岛,在这里换乘快艇,虽然还没到奥瑞格,这里的景致已然十分迷人。蓝天白云,绿树沙阴,连候机楼都洋溢着别样的风情。
美丽的内飞岛,啥名已经忘了,原谅我的不专业。

这个就是候机楼咯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坐快艇的码头,是不是很美
终于坐上了去奥瑞格的快艇,同行的还有另外4对情侣,都显得很兴奋,刚下飞机的疲态也一扫而光。不愧是6星酒店,快艇是相当的巴适,一上船工作人员就热情的递上冰毛巾和自制冰镇饮料。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这迷人的风景,别提有多惬意。当然这种时候也別忘了拍照留念额。
经过20多分钟,在一片惊呼声中,朝思暮想的KONOTTA岛终于出现在众人眼前,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葱郁的树荫,简直美不胜收。中午11点半左右顺利登岛,比预想的时间快了不少。
快艇不错吧
经典场景之登陆码头
离船上岸时,酒店工作人员会到码头迎接。每人一个椰汁,外加一个护身符(哈哈,我称之为护身符)。就是上面这个东东。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酒店送的香槟,用冰块镇的,一进门就能看见,真是贴心。

酒店送每人30分钟足浴,换房卡的时候会告知时间,不合适可以更改。随后酒店工作人员会向客人简单介绍岛上设施并带到各自房间,在往后就是自由活动了。

由于坐了将近十小时的飞机(直飞8H+内飞1H)外加半小时快艇,上岛的时候已经累的不行,等新鲜劲头一过,一股浓浓的困意袭来,不行了,赶紧补觉。等我们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过(岛上时间和马累时间不同,马累比北京早3个小时,岛上只早2小时,我们就是因为没注意这个错过了鸡尾酒会)。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门了,先环岛一周熟悉一下岛上各种设施,岛很小,散步十多分钟就可以走完。岛上有两个餐厅,一个潜水学校,一个水上活动中心,一个SPA管以及一个健身房。我们定的HB,早晚餐都在蓝盐餐厅(Blue Salt),另外一个餐厅是日料,需要加钱并且提前预定。
这里就是蓝盐餐厅了
夜晚的公共泳池

由于这一天实在是太累,吃过晚饭便早早的回房休息了,期待明天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

DAY2
一觉睡到6点过才醒,不到八点便来到餐厅吃我们第一顿丰盛的早餐。早餐每人有两个点餐,其余包括酒水都是自助。早餐品种很丰富,可以吃的很饱。

这是我的日式早餐和瓦夫饼

鲜榨饮料,什么西瓜汁,芒果汁,橙汁,咖啡牛奶都有

贴心的中国新闻,后面是岛上的今日活动。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吃过早饭直奔潜水学校,赶紧把脚蹼和救生衣借回去,方便随时下水。这个免费只需要简单的签个单,就是房号名字什么的,之后可以一直使用,离岛前归还即可。
昨天太仓促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房间,甚至来这儿感觉有点没意思。今天一觉睡醒,兴致高涨啊。赶紧好好欣赏下我们的房间,两百多平呀想想都激动。

这是我们的沙屋,沙屋1打头的出门就是海滩,2开头的门前几乎没什么沙滩,不过对我来说倒是影响不大,反正岛都没多大,出门走几步就到沙滩了。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这个泳池的水有点凉而且有点小,住了两天没怎么用过,还是外面的公共大泳池爽啊。水温合适,又没啥人。

这躺椅,晚上躺着看星星用我们的话说简直不摆了。。

餐厅门口有好大一片洁白的沙滩,景致也不错,特别适合拍照。
尽管烈日炎炎,还是挡不住老婆出门的热情呀,顶着烈日也得来几张

这不就是热带风情么

哈哈,下水拉,先在泳池里面拉练一下,丑点将就看哈。
由于老婆大人不会游泳,所以今天的主要任务当然是练胆啦(其实我也没浮潜过)。事实证明,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的很好额。媳妇儿最终也没学会游泳,可是浮浅的时候可欢拉。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整个下午几乎都在公共泳池度过的,又宽敞又温暖,简直爽翻。
由于明天要换水屋了,酒店工作人员会提前一天把通知单送过来。
时间写的很详细,只要按照单子上的时间提前打包好就行了,觉得不合适也可以联系前台变更。

晚上约了我们家美女二楼赏月,刚好近十五,又大又圆,尽在咫尺。两杯酒在旁,听浪把月赏,
轻柔海风拂,绵绵情意长。没有比这光景更赞的了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DAY3
预约了上午十点的足部按摩,吃过早饭稍做休息提前十分钟到达SPA馆。这个是貌似泰国人开的,按摩的妹子也是泰国的。毕竟是送的,本人要求不高感觉还是不错地。完了可以去多功能泳池玩耍,这个是免费的。本人把所有的都玩了一遍,由于事先不知道没带泳裤,直接穿着裤衩就上了。

刚好拍到老婆抠脚,不知道回头会不会挨揍啊。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泳池外景色挺好。
由于本人贪玩在SPA馆多呆了一会儿,十一点搬家的计划就落空了,和酒店沟通推迟了15分钟。有点不好意思,搬家时小黑会开车帮忙把所有的行李搬到新房间,同时把新房卡带过来,相当方便。

这个就是水屋,真实的是超级宽敞,两百多平不是盖的呀。

还是水屋的泳池好啊,宽敞又温暖。赶紧换了泳裤下去玩玩水先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好家伙,明明不会游泳,还这么淡定。所以浮浅一点不可怕,救生衣穿好就行啦
一群小鱼儿
绕岛一圈游了将近两个小时,回屋才发现由于水母衣没遮好的缘故腰部已经严重晒伤,回国后直接换了一层皮。这赤道的太阳真不是盖的呀,大家一定要把防晒做好。建议带长袖长裤的水母衣。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很快又到傍晚了,抓紧时间赶紧拍照。由于奥瑞格刚好在赤道附近,基本就是六点亮六点黑。
据说可以看到南北半球的星空,肯能我是看到了没认出来。

都说水屋吵不好睡觉,完全没啥感觉嘛。

DAY4
这两天这一下那一下都没怎么正经拍照,老婆特别着急,再不拍都要回家啦。好好好,拍嘛
于是早晚便开启拍照模式,中午太热没办法只好下海咯。

火红的朝阳,可惜被云挡住了。

DAY5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拍照,把之前差的补回来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小蜥蜴,岛上壁虎也特别多。

离岛的前一天才想起没给我们铺花床,跟搞卫生的小黑说了一下,他和干脆的就帮我们铺了。真的很感谢
(当然,还是要略微表示一下)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码头的小鲨鱼,非常可爱。总共有七八条,每天都在这儿徘徊,据说等它们长大些了就会去深海了。

DAY6
今天是岛上最后一天,随便拍了几张便回屋去休息了。我们是马累时间22:00的航班,一想到又要坐一晚的飞机就头大,今天少活动点养精蓄锐。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由于我们的航班很晚,所以下午18:00才离岛,在岛上呆了有事一整天,想想还是挺划算的。

回程的时候就我们一对,玩了一把包船,那感觉别提多爽了。开船的小哥直接邀请我俩坐到船头,
简直太幸福了。

再见,奥瑞格

在内飞机场换登机牌时,换了个极品登机牌,(下图自寻亮点)然后飞机又晚点,果然回程注定了不顺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本来想着再熬一夜就可以回家了,谁知天不遂人愿呀。出发之前老婆就说有不好的预感,结果真让我们这极品运气给碰到了。22:00正常登机,发动机加力时机舱内闻到一股焦味,突然一阵不好的预感。结果真出问题了,在飞机上坐了1个多小时最后通知下机等通知,在机场领了餐券吃了点东西。心里祈祷赶紧把飞机修好吧,吃饭时遇到机组人员问了下情况他们也不清楚。凌晨1点过最后一丝希望破灭,工作人员通知大家坐大巴去酒店,天哪,这什么情况。在安顿好所有人之后已经凌晨3点过,通知说是航班推迟到14:00起飞。
这什么运气,据说飞成都的Q2还是第一次延误,这都被我们遇到了,真是极品。就当免费升级马累一日游了吧,这么一想航空公司还是不错滴
DAY7返程
这是机场给安排的酒店,陈设简单但还算干净。外面装修的挺有特色的。
迟来的蜜月之旅 记录美不胜收的马尔代夫奥瑞格
这个月是斋月,当地人白天都不吃饭的。好容易找了一家餐厅把午饭解决了。感觉是在马尔代夫吃的最美味的一餐了

好在航班没有再次延误。飞过曼谷的时候发现夜景还挺美,貌似相当的大呢,心想得空一定要来看看。

到达成都已经13日凌晨2点过,回去又几乎没时间睡觉了,真是作孽呀。
经这么一折腾,好几天才缓过来。

总结
这趟马代之旅真是不虚此行。虽然出了些状况,总体还算顺利,幸运的是航班延误发生在返程的时候,如果是去的时候损失就大了。
马尔代夫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对得起它的名气。就我们奥瑞格而言,确实是美不胜收,值得一去。
该岛硬件设施一流(6星级,配套齐全),餐饮也不错(虽然我吃不惯),浮潜一般(鱼种类不够丰富),沙滩不错。
相信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马代。
以下是这次出行的大概费用(小费20美金未计入):
机+酒:成都Q2直飞往返,机票10000/2人,酒店(2沙3水含HB含上岛交通费)24800
小计34800
行李:国内交通,食品,药品,服装,浮潜用品等4000
马累机场购物:3000
合计:41800
比较详细的游记。
看下岛屿介绍先。
这景色 太赞了
欣赏下马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