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复制链接] 查看:91910 | 回复:261

马球比赛是焦市的热门运动,深受王族喜爱,这款马球队的T恤作为纪念品在梅兰加尔堡也有售,而且颜色更多,我是在王宫时才想到可以给父亲大人带一件。
……其实质量还是不错的,然而我老爸保持着一贯高冷的姿态,没有半分喜爱的表情流露,就是问了半天胸口那排字母的来龙去脉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又一对手拉手的,一路上见太多了,快到情人节了真实虐

这张照片站的位置就是老爷车展厅,如果不提挺容易被遗忘掉的,可惜只能窗户外面看看,如果想拍照可以上午去试试,反正到了下午就算你有偏振滤镜都白搭。

出了皇宫随便在街边找当地人很多的餐馆吃了顿”减肥“套餐,就是前面”食“篇里有个大哥隔着山东大煎饼飞媚眼的那个店,两人不到20RMB,此行最经济的一餐。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快7点钟回到钟楼,看见这个标志建筑就意味着到酒店了。

我们乘坐的是晚上8点的火车,到斋普尔的时间是凌晨0:50,我其实觉得这个时段,坐着,才是比较理想的姿势。比买了卧铺但不幸是上铺方便多了。
我们的票是First AC(1A),然而站台上找不到这个标志,这里我觉得还是国内只分数字编号的车厢更人性化。我们在站台从这头到那头问了一路,总是得到方向相反的答案。
而最终等到的这趟列车,有2节First AC(1A)车厢,我之前也提到,要在贴在车厢门口的旅客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名字,才能确定所在车厢和铺位号。因为我俩不是同时买的票,被分到了不同车厢。
神奇的是,我刚进小房间放下行李箱,想像着此程ROOM MATE,滑门一开,我同伴提着箱子进来了,原来她那个房间有对外国夫妇买票时出了差错,被分开了,想和她更换铺位,她同意了,跟着他们找到这里,居然就在我下铺!真是买错车票上对床。
梅兰加尔古堡的法式热吻—2016春节yucca在印度

DAY06— 粉红之城
印度最重要的打开方式就是浏览更种宫各种堡,作为拉贾斯坦邦的行政中心,斋浦尔更不例外,其旧城有粉红之城的美誉。除了沙漠边的金城没有安排在此行程,从白城乌代布尔、蓝城焦特布尔再到粉城,我的钟情度其实是一路递减的。这无关于旅程的奔波或审美疲劳,算是与一个城市氛围的默契吧。

这天包了辆突突带我们游览,突突司机们从大清早就在酒店门口围着,看上去很有秩序,你会和一个类似头头的人讨价还价,而不是受到一群人围攻,还好价后再被安排其中一辆车。我同伴在杀价方面是天才,每次都会上演谈判破裂……走出十几米远……再被叫回来的戏码。

琥珀堡位于斋浦尔东北十几公里的地方。是12世纪统治者的王都。其规模和梅兰加尔古堡有一拼,不过我更喜欢梅兰加尔古堡。

琥珀堡有个特色节目是骑大象上山,然后一路从太阳门进入中心庭院。大象只在11点前接待上山游客,晚起的我们时间还是有点赶。突突车开到山下路边,就可以看到有大象从旁边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