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下到天池水面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什么说是梦想,因为水面不对外开放的。从2000年到现在去过很多次长白山看天池,每一次都不一样,而每一次看到天池哪如镜面般的水面,都想近距离接触它。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而终于有这样的机会了,很仓促,20号决定去,21号我们一行五人就出发了。

我们21日下午才自驾到北坡山门,快两点了才出发,据说2点半以后就停止卖票,我们一路赶过去,还好来得及。乘环保车到倒站口买票后乘倒站车到主峰,这个时间人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们包车上的主峰。因为是盘山路,所以倒站车很是刺激,都是胳膊肘弯。因为前几天下雪,山上温度较低,当我们过了岳桦林带进入高山苔原带时路边就有积雪了,也许因为自己是东北人,所以见到雪后很兴奋。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下了车一股凉意袭来,山上山下温差还真是大呀!虽然感冒了,可是心情大大好!!这个时间基本上主峰没有几个人了。因为我们要先放行李,所以下车后我们往天池相反方向走,景区人员过来询问,我们告诉他今天不下山了,不然他们还要等我们。我们放下行李,把棉衣棉裤都穿上了才准备去主峰看日落。

山上的朋友说今天的天气很好,风很小,一年也就有20多天这样的天气,只是这样的天气没有云彩,日落效果就不那么好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游客了,连工作人员都没有了。我们随处走,包括挂着“游客止步”字样的地方,景区为了游客安全考虑很多危险的地方不让去,可是就是这些地方看天池的角度才最美。也是因为今天风小,否则有些地方也不能去,长白山上瞬间风力能把人吹走。去过长白山的人可能留意到,乘倒站车快到主峰时,有一个石碑,这个石碑就是为了纪念很多年前的一个气象局局长,当年他就是被风不知道吹到了哪里。

下午5点多这个时候太阳快下山了,日落的景色很美,文笔不好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好像把这一刻跟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分享。大家就欣赏美图吧,不专业拍的没有景色美。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我们每个山头都去,因为海拔高,爬起山来还真是累呀!

晚上虽然很冷,跟冬天一样,但是星星很美,都能看到银河,我还看到了北斗七星和北极星还有天后座,哈哈我就认识这几个。只记得小的时候看过这么美的星空。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早上4点我们就起床了,太阳还没出来,星星已经没有晚上多了,射手座高高挂在天空,还有启明星真的很亮。东边已经出现鱼肚白,可是太阳就是不出来。一早的天池颜色比较深沉,略显神秘。5点多太阳才出来一点点,地平线上出现了一趟橘色的光线,我们都很兴奋,猛劲拍照。这个时候启明星竟然还有亮光!太阳彻底出来了,我们趁着游客还没上来,又是各个山头走一遍。不只是我们,还有‘仙禽’,我们给主峰上的鸟儿起的名,仙禽都可肥了,还不怕人。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之前来长白山都是来看人的,哪是看景!这次真的爽呆了!我还兴奋的打了一套跆拳道拳法,可惜没录上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玩够了,吃过早饭该是本次旅行的重头戏了,天池水面,耶耶耶……山上的朋友带着我们绕过景区向水面走,路很难走,应该也不能说是路,就是沿着山脊线慢慢向下,来到一片相对平坦的路,这里还能看到天池,我们拍拍照,继续前进;前面有更险峻的路要我们走,一条满是碎石,角度大概在80度的陡坡,我们不能一起走,要分开,因为很容易后面的人下山时踢落的石头就砸到了前面的人,我一个同伴就被砸到了后背,不过还好没事。我们基本都是要扶着陡坡往下走,有碎石的地方我就蹲在上面像打滑梯一样下来,结果回家后发现裤子后面那么大一个口子,山上的朋友交给我们一个方法有草的地方可以坐草上往下划,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滑草吗?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中途还看到了一种小动物,开始以为是松鼠,后来眼尖的伙伴发现那是高山鼠兔,耳朵圆圆的,像米老鼠。终于是下来了。可是,还没到水面,但看到了乘槎河(世界上最短的河,它是连接天池瀑布的河),我们继续前进,需要通过乘槎河。河就在眼前,河水太清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河水不深可还是碧绿的。过河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趟河过,一个是往前走有一个自己搭的小木桥。而我们选择了跨过去,哈哈,男生都跨过去了,我也要试一下,掉水里就掉吧,这可是天池圣水,我想都没想一个冲刺过去了,差一点掉河里,对面的朋友把我拽住了。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我们沿着乘槎河马上就要到天池水面了,这边因为之前开放过一段时间,还有一些旅游提示牌,前面有一个用天然石头造成的台阶,很激动因为知道上去后就能看到梦寐以求的天池水面,碰触到天池圣水了。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我想到了吸引力法则,只要敢想就能实现。我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近距离看水面不上从山峰上看那样像一面镜子,水也是会动的,一个一个的浪涌上岸边。天池岸边的石头都是五颜六色的,还有很多浮石(被火山烧过的石头,能浮在水面上,搓脚特别好)。我们在天池边吃了一个哈密瓜,估计能到这里吃哈密瓜的人也不多了。天池的水很凉,别看它是火山,可是水是一年四季都很凉,也很碧绿。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周围玩了一会,用望远镜还看到了西坡的观景台,还有东坡的朝鲜,朝鲜那边的岸边好多人,得20多个。还看了曾经的许愿池,里面还有硬币哪,只是就那么一两个了。

虽然舍不得,可是我们必须离开了,我们沿着乘槎河一路往下,一会就看到了废弃的长廊(以前水面开放时,游客都是从长廊上来的,因为有落石太危险,后来就关闭了)。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我们沿着长廊走,长廊上满是碎石,有个地方有一人高的石头拦住了去路,我们就爬过去,再往前由于危险长廊上边有棚子,看到长廊门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小哥”,穿过长廊时开始还好不算陡,可是有一段台阶坡度估计有50度,台阶都不能容纳人的一只脚,走这段路时还是有点怕怕的。长廊的墙壁上常年留水的地方都形成了钟乳状。长廊快到头的时候能够看到瀑布了,这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很壮观,很美。找了几个好的角度拍了几张照片,走到这里心里有点不舒服,因为此次旅行即将结束。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我们回到了景区里面,再看看这些景色,真的不入眼了。因为某某原因,有些细节没有详细说明,大家看看美景图片吧。

希望还有下次机会再去天池水面,抓个怪兽玩玩。徒步穿越长白山、赏日落、看日出、下天池水面、跨乘槎河、穿长廊

荒野中的小饭盒 发表于 2017-9-29 08:38 下到天池水面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什么说是梦想,因为水面不对外开放的。从2000年到现在去过很多次长白山 ... ...

真会玩呀

会玩,有点嘻哈味~支持下!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肯定是内部有朋友咯,谢谢
哈哈,很会玩哈
荒野中的小饭盒 发表于 2017-9-29 08:38 [

非常漂亮
能下到天池水面可不容易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现在怎么找组织去天池的湖面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