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搭伙部落

恩施游记

仅以此文纪念我的户外第一次小长线-湖北恩施-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第一天:
关键词:出行
周五下午我们从天津出发赶往北京 踏上去恩施的路上,与我同行的小伙伴有无非、小齐、随风...
踏上卧铺车厢,初识美丽天空、仲夏姐姐,同住一个密闭空间的还有无非与小法(闺蜜)。小法与仲夏是第一次坐过夜火车,小法尤为激动,带我们玩一个又一个的小游戏,中场休息时还来了一顿丰盛的大餐,吃饭期间,无非还为新加入的伙伴答疑解惑(不过无非一向是坑,每一个第一次跟他走的伙伴,都被坑过,却也进入坑中,不能自拔)。还记得容臣姐姐当听说第二天吃饭自行解决,且没有地方卖时,可爱的说把烧饼都留下 不给无非吃时的样子,甚是可爱...

第二天:
关键词:仙气 泥娃
当我们到达恩施时已是早上9点,此时正下着细细的小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雨里的恩施也有另一番风情。
找到大巴车后,我去觅食,早点吃的是抄米线、炸土豆,价钱是真的很便宜,一共才15块钱,火车站附近吃过最便宜的了。
途径2个小时的大巴车之后,我们来到了徒步的起点,望着眼前的高山,烟雾缭绕,会联想到电视剧中的仙家居所,甚是美丽。

绵绵的细雨不仅为我们制造了不一样的风景,也为前行增加了阻碍,本是一条乡村小路,雨后已是泥泞不堪。也因为如此泥泞的路,刚踏实旅途,就已经有人打起了退堂鼓,可怜的姐姐穿着布鞋,仅步行几分钟后,我们来时的干净鞋子已经沾满泥土,可怜穿运动鞋的伙伴,鞋里最后都湿了,行程结束的时候,每个人的鞋子、裤子都是泥,让我们体验了一下儿时的乐趣。

沿着蜿蜒的山路,穿过小小的山洞,进入眼前的是山中的一座茅草屋,与悬崖陡峭,与绿草茵茵形成对比。

过次茅草屋后,我们要去看看大石头,本就有些苔藓的大石淋上雨水更显湿滑,我们走的小心翼翼,但仍旧会有不小心摔倒。

走过湿滑的大石,我们向一个一个山洞前进,其中最深的洞需要带头灯,第一次使用头灯的我与小法 很是欢喜。在洞中有嘀嘀嗒嗒的流水声,有平坦不湿滑的路(对于此时的我们,简直是幸福)...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T田,不同于草原的壮阔,不同于高山的陡峭,青草茵茵,一幅3D立体画就在眼前。这是本日行程中唯一的一处爬升,仅有的一条小路,蜿蜒曲折。从这里出去后便是村落,沿着水泥路,路边有顺着山体留下的雨水,有开始变黄的银杏,为今天的行程添加了另一抹色彩。

第三天:
关键词:水
今天的主题只有一个字:水。离开酒店,沿着山路行进,途径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农家院,在这里换上雨靴出发,依旧是泥泞的山路,约2公里。鉴于小法昨天摔了一跤,今天走的甚是小心。我们路过一座天生桥,自然形成,美丽至极。

我们6-7人乘坐一艘小船,水很清,很凉,水深的地方,有船家划船过,水浅的地方,我们要自己走过去,不过水到底有多浅呢?于刚入水的我们而言,从脚腕处至水漫过腿进入鞋里的认知仅仅相隔1秒,前面的尖叫声已然是在传递这个信息。每过一个地方 大家集团将鞋内的水倒出,场面是相当壮观。
水中的行程约1小时左右,如此深入的探究,自然有美景等候,接近终点我们欣赏到了4级瀑布,终点便是水的上游,湍流的河水奔袭而下,扬长而去,水清澈见底。

从峡谷中出来后,我们在一处平静的水面处停留,那一抹幽静,独立船头,倾听着水的滴答声,静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这一刻安宁。

第四天:
关键词:欢声笑语
今天游玩景区:恩施大峡谷。整个景区从维护、管理、环境都是目前我见过最好的景区。进入景区的第一站是云龙地缝,峡谷不愧为地球最美丽的伤痕,一处处飞流而下的瀑布,一次次对石头的冲击,是在城市中永远见不到的景象。
恩施游记

第二站是七星寨,铁腿领队去做了索道,扶梯。我们依然有一部分人坚持全程自己行走,大部分是台阶,我厌恶极了,但坚持下来了。其实整体爬升并不高,海拔1700左右,走在山体旁搭建的小路,能看到远处的风景,人不多,一路上可以停下来拍些照片,也可以买些吃的,例如我最爱的腊肉肋排。梅花倩影姐姐跟土卫六哥哥应该是最爱照相的了,为我们一路留下了很多美丽的回忆。
回忆满满,简短的文字不足以表诉,本次行程感激各位的陪伴,因为有你们,让这一路更加丰富多彩。
梅花倩影姐姐是本次行程的御用摄影
军姐在漫长旅途中献上美妙歌声
再次特意感谢一下
最后感谢一下搭伙部落:徒步走天下,搭伙走四方。

天津搭伙部落吧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