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今日视频集成

9月10日   采药棚子---甲戈通牧场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打通了回到人间的路,早晨醒来又踏实又高兴。。。生火吃完早饭打包好刚刚九点半,bias又要大便,猥琐地蹲在棚子外拉稀,看我拍照笑得十分淫荡。。。

跨过莫切旺河,逆着那陡峭的溪流爬山。。。连绵不绝的大雨再次袭来。。。

几乎没停爬到现在,整条溪流已经被甩在了山下,一块稍显平整的草地,休息,记得在这儿还发现了一株太白韭。。。雨虽然小了点,还是窸窸窣窣下个不停。。。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回到昨天地毯似搜索才找到的那个路口,必须拍一张。。。我的拐棍插在路口,宽敞明显的左边,是通往那个药棚子的断头路,右边那片狡猾的植被,遮盖着下山的小路。。。

再往前走一阵,又是一大片开阔平整的草地,刀脊峰赫然展现。。。昨天垂死挣扎探路到了这儿,面对高大的山体心如刀绞,掉头又往回走。。。鸟儿鸣叫,各种颜色走心,情绪那是今非昔比,我竟然主动喊bias站好,给他拍起照来。。。

各种拍完后开始强力爬山。。。bias顺着路痕打头阵,我跟后面,山势有点陡,我偶尔抬头给他拍两张。。。事后发现路痕就是从那个缺口接上山脊。。。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回头望,清新淡雅,真美。。。

眼看bias爬上了山脊,我赶紧掏相机定下这个瞬间。。。

在腐朽的资本主义世界浸淫多年的bias,还好没有丢掉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手机相机给我拍了好多张,现在正删得我手疼。。。我爬上山脊的瞬间,刮起了大风,从下往上刮那种。。。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3个小时爬上了刀脊峰,满满的成就感。。。坐在背风处休息,吃东西。。。6天前我俩背着包冒着雨路过这儿,翻过眼前那个豁口毅然踏上了冤枉路。。。看着这个记忆中依然残留的地形,我俩只有自认倒霉了。。。

我沿着小路跑上豁口,回头俯拍一张。。。拐杖,背包,bias手指的地方,就是路口。。。如此隐秘的造型,我特么找谁说理去?

今天山是爬完了,看来是累不着个啥了,俩人坐在山脊上,欣赏着两侧河谷里的景色,又吃又喝,抽烟,互相嘲讽辱骂,好生得意的样子。。。该出发了,十分不舍的给刚才爬上来的这一坡来一张,右侧山下那一大块草地上,路痕依然清晰,最右侧的那条山脊,就是下到莫切旺河谷里的大致方向。。。遥远的山谷,我们最后抵达的支流山谷仿佛都在云雾中若隐若现,那瀑布似乎在闪闪发光,心里泛起悲伤,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回来,该不该回来。。。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继续行走在刀脊峰上。。。云雾正从山下贴着崖壁升起。。。

凝望着念瓦洛河谷那个拐弯,右侧那排山峰峥嵘挺拔,云雾在山间坠落囤积,朦朦胧胧的水墨画卷。。
行走山间的bias。。。

二进独龙江之1---再闯高黎贡

山下出现一个可爱的水塘。。。来的那天,乌烟瘴气的雨啥也没看见。。。

眼看着山下的水塘慢慢绕过,路边是整洁的台地,铺满了各种细碎的植物,休息。。。bias在我的指导下,正收腹挺胸摆造型。。。

脚下是各种各样奇异的植物。。。杜鹃花科白珠树属的刺毛白珠很多,浆果状的果实,十分可爱,我忍不住吃了几个,水分充足,莲雾那种脆嫩,但没啥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