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3点05分,虽然没能进入董存瑞烈士陵园,但肚皮还必须填饱,因为还有近90公里路要骑。

啤酒喝好,面条吃完,与群里聊天聊好,出发晚了,14点30分,路过隆化五一广场。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4点34分,路过隆化中医院,行前我看到有帖子说这医院办的离县城太远了,万一有急病,送医院也来不及,我仔细一看是中医院,松口气,抢救病人原则上不会送中医院的,要不等中药煎好,估计性命不保。

14点48分,看到路牌到围场80公里,看样子夜骑是逃不掉的。

到围场还有74公里,我相信只要慢慢骑总会到目的地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5点13分 辛店村高梁地边有汽车上装有加工高梁机器,直接打出高梁来。

15点24分,看到路牌到围场县还有58公里,信心大增。
15点57分  到了张三营镇三岔口,一路骑行经常能看到以营为地名,会不会是当年康熙手里的清兵驻地名称?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 大漠烟直 看到路牌上四合永,楼主既然火车了,怎么不再直接坐到四合永呢?方便多了 2017-10-12 23:29
麦浪滚滚,又是一个丰收年。

高梁与麦子混种,以山为背景也是一幅不错的画面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7点07分,离围场县越来越近了。

17点09分 看到唐三营镇,一冲眼还以为是唐三彩,这里的镇子一般都远离公路,南方的农舍许多是紧贴公路,有些房子比公路低,,老司机不小心会直接开到房顶上去。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北方农村房子一般是一到二楼,不高的,可能与这里气候有关,照片中高房子是学校!
在铁路高架桥下休息,突然火车开过来了,赶紧拍几张。

17点24分,看到路牌上写着盛清木兰休闲旅游服务区。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服务区的商店全关门了,只有一位在路边卖水果的大哥,很多水果杭州没见到过,放着打火机的梨是叫香果梨,十元三斤,很好吃的,无奈还要爬坡,只买了五元,香、甜,问这位大哥,他说这梨产量不多,而且运输比较困难,这梨很脆不易长途运输,所以在南方很少看到。
千万别小看这位老哥,他有二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在杭州浙江大读书,二女儿在南开,小儿子在长沙读研,太厉害了,在农村能出三位大学生,真的是不容易,而老爸为了孩子们读书,上北京打工,在木兰围场搞装修,空余时间卖些自家产的水果。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7-10-6 22:25

是啊,坝上加天路连骑,在秋天是非常好的一条线路,只是我去早一个星期,再晚点景色更美,不过坝上天气变化无常,树叶说黄就黄,说掉就掉的,那边风大,真正的美景不会超过一个星期,稍纵即逝,更显坝上的美。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0-6 10:22 青海湖 发表于 2017-10-5 00:17 2017年9月15日,8点44分,过双峰寺隧道 ...

南北方语言相差很大,南方,最多的是禁止通行或者是前方修路请绕行,北方干脆,断交
flyingwsh 发表于 2017-10-6 09:55 北方的世界对我来说一无所知,期望有机会去骑行

北方值得一骑,与南方不同的风景!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0-6 09:53

各地政策不一样,特别是杭州,感觉特别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