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鳌山生死劫

不眠的38小时,经历生死一线。4号西安一行9人从23公里上鳌山晚上扎营导航架,5号计划周边照相游玩,突发事件是队友因帮助一位独行鳌太线的驴友去2800营地探营,耽搁了一下午时间,当晚上7点多赶到导航架营地时候,被现场的情况惊呆了,营地被洗劫一空,帐篷睡袋,照明,灶具,保暖衣物的值钱的装备一个不剩,当天有的队友行程已超过30公里,已经精疲力尽。有两个方案,如果宿营没有装备,鳌山夜间的天气,生命堪忧,如果连夜下山,面临队友体力,没有照明设备,迷路的危险。最后经过讨论达成一致意见,与其等死,不如下山,所以队员抹黑清点了一下东西,在队长的带领下又开始夜间急行军,途中队友意外发现了自己被偷盗者遗弃水袋,根据时间判断,这些人应该会宿营,然后队友们多了一个行走的动力,最后在2900发现了被盗的部分装备,因为被盗有dao具,怕出现意外,队友们继续赶路,计划山下报警,经过了好多个最后半小时,终于在次日早晨7点从塘口下山报警,这一天我们不间断在鳌太走行22小时,经历生死一线,身体极度虚弱,仍然坚持配合警务人员备案,提供线索,最终在今天中午12:45左右在塘口等到了他们一行六人,可此时消息已然走漏,六人承认装备都在他们那,但却以雷锋自居,说是我们丢弃的,帮我们带回来的,经过一下午我们配合录口供,最终我们被告知结果是不予立案,不属于盗窃,我们拒绝领回失窃装备,我们不能纵容这种谋财害命的人继续横行,这次是因为我们身边有鳌太线开辟者,我们幸得平安出山,可下次呢,其他驴友会有这么幸运吗?

另:6人为兴平人,10月4号从黄柏塬23公里处上山(同行共8人,7男1女,上山后不久因有人受伤,1男1女撤出),10月6号中午由塘口出山时被堵
sxat 发表于 2017-10-6 21:46 不眠的38小时,经历生死一线。4号西安一行9人从23公里上鳌山晚上扎营导航架,5号计划周边照相游玩,突发事件 ... ...

对这些谋财害命的人渣绝不能轻易放过。
其实,还是你们经验稍欠了点,非扎营时间,你们长时离开帐篷,应该在帐篷留下字条或者留人查看。在国庆这个时段,别人会以为你们丢弃了东西下撤的,一般来讲,能上鳌山,走熬太的驴友,做贼的心基本没有吧。希望记住这个教训。